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51

51

 

王杰希敲门的时候叶修正在给手部做按摩,门外传来了微草队长的问话声。

 

“叶修?在吗。”穿过门板,王杰希的声音显得有些沉,但并不闷,和叩门声相似,落下的力道又稳又轻,像不愿惊扰门内人,却又不得不扰。

 

敲门声还在继续,搞不清楚他的来意,叶修很想皮一下回句“不开不开就不开”。捏了捏指骨,叶修微微叹气,这个时段,他实在不想开门应对王杰希这种类型的。

 

突然门后传来另一个熟悉的声音。

 

“你在这里干什么?”

 

这个语气,是孙翔没错。他的火药包可能又自动蓄力填充了,说话语气带冲,隔着一扇门叶修都能听出他的不悦。

 

王杰希不怒不恼,平淡以对:“一点私事。”

 

紧接着是孙翔的敲门声。他将王杰希挤到一边去,敲响了叶修房门。

 

和刚才截然不同的敲门声,急促有力,叶修听得有点头疼。王杰希这种人精,装不在肯定能懂,是他不想迎客。可孙翔……都知道他在屋里了,肯定不会轻易被糊弄走。

 

于是叶修只好过去开了门,挥挥手对两位打招呼。

 

 “晚上好啊,我这尊小庙怎么同时吸引了两位大佛?” 叶修抬眼,佯装惊讶。

 

不过并不惊喜。

 

“我是来兑现这玩意儿的。”孙翔扬了扬手里的PK劵。

 

这是他生日时收到的便宜礼物,一直没找到使用的好时机。这次全明星,他莫名地有股预感,在这里用掉会比较好……莫名其妙的直觉。

 

“欢迎欢迎,哟,孙翔你还自带设备?”

 

单人间只有一台电脑,孙翔想得周到,不知道这么急切是为什么。在嘉世,随便哪天都能找出一排机子PK好吗。

 

察觉到他们二人是要单挑,王杰希自然地跟进去,选择了旁观。叶修开门时,他眼神黯淡了一瞬,他得知门外的是孙翔就愿意开门,说明叶修并不防备孙翔。

 

后悔涌上心头腾升,被王杰希强压下去。他的决断没错,那个时候不戳破,或许会落后于其他人。让叶修把友情的讯号转换为爱情才是当务之急,即便像孙翔这样不明不白地相处,也只会被当作一般朋友,住不进叶修心里。

 

双战法PK,节奏快得像三倍速,双方胶着的时间并不长。朽叶不止和一叶之秋硬碰硬,战矛相接,走位偏差,技能衔接,容不得半点失误,一步错,便会错上加错。这种比赛会消耗大量精力,对职业生涯末期的叶修而言,算是不小的考验。

 

和平时PK没什么区别,叶修专心敲打键盘,时不时开口嘲两句,孙翔随时都要跳起来和他互杠的样子,上演现场battle。王杰希站在叶修身后,他勾着头,视线在叶修的后脑勺与屏幕间来回切换,不时飘落在耳垂和脖颈边上,很快又移开。

 

“休息一下?”王杰希接了瓶水给叶修,反客为主。

 

“谢了,王队你怎么还在?”

 

没想到他们打了这么久,王杰希还没知难而退。

 

“我们有事没说完,你明白的。”

 

叶修:我不明白,真的。

 

自我欺骗在步步相逼下失去意义,叶修拧了拧眉,把王杰希那杯水喝了。

 

“行吧,你留下来。孙翔,时间不早了,我们下次再继续?”

 

“我还能继续。”孙翔瘪了瘪嘴,不太情愿在这里中断。

 

“但我不行了,体谅下退役预备役的体力啊。明天,明天继续总行了吧?”叶修冲孙翔挤了挤眼睛。

 

王杰希看着这一幕,略微放下心来。叶修这种哄着人的做派,怎么看都不像对孙翔有箭头。

 

孙翔狐疑地反问王杰希怎么不走,结果被他和叶修联合堵了回去。被拒门外,孙翔有些纳闷,但又无从问起,王杰希究竟什么目的?应该不会是什么好事……

 

送客后,两人转移阵地到了阳台。屋内太闷,叶修说想透透气,王杰希甚至想起将挂在椅子上的外套递给他。

 

多余的体贴,叶修想。

 

“来根烟?”叶修似乎又犯了烟瘾,打火机掏出来,打了好几次都没点燃。

 

“不了。打火机给我,我来吧。”王杰希抢过叶修手里的打火机,一点即燃。

 

黑夜里微弱的光亮在两人间闪烁,忽明忽灭,像叶修一直以来的含糊其辞。

 

王杰希将打火机凑到叶修嘴边,烟雾飘出来。

 

“关于恢复……”王杰希打断了沉默。

 

直入正题?

 

大眼你还真不和我含蓄了。

 

叶修问:“你是认真的,还是想整我?”

 

那个轻飘飘的吻,即便有所铺垫也显得毫无逻辑,超出了叶修的预料。

 

“叶修,你知道我为什么会恢复吗?”王杰希扣上打火机盖,这一处的火种熄灭,只留了叶修唇边的一点微光。

 

为什么?

 

叶修沉默地望向他。

 

“似曾相识不是因为,我对你做出的举动。”王杰希回忆了一下那时叶修手指的体温,“而是那声大眼儿……还有落后一步告白的不服输。”

 

他恢复得太晚,赶往叶修心里的路那么长,怕这一迟,便是一生错过。

 

这是不合时宜的,属于不对的两个人的情话。

 

叶修不知如何回应强势起来的王杰希,凉风拍在他燥热起来的脸上,他有些累。

 

“张佳乐是闹着玩的。”叶修并不觉得那是告白。

 

“我知道。可我从来不是闹着玩的。”王杰希眉眼带笑,不知是笑叶修识不透,还是笑他自己看透太迟。

 

烟味略浓,他轻轻地吸上一口,像在二氧化碳里和叶修来了次亲密接触,掩藏在隐秘的浓雾中,比那个转瞬即逝的吻更缥缈。

 

赛场上魔术师难以捉摸,可这份认真,毋庸置疑。

 

“你能想起来,哥很高兴……可王杰希你这心思,是什么时候起的?”

 

“不知不觉。我很庆幸没有认错你,所以更坚信了,我对你,对叶修有感觉。”

 

叶修不自在地侧过头:“什么感觉?比如你想揍我一顿?很多感觉都是错觉。”

 

“叶修,你在逃避。”王杰希一语道出事实。

 

叶修从来不避讳与人相处,即便是厌恶他的,都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应对。可喜欢他爱慕他的,反而难以回应,没办法做到轻描淡写一视同仁,对心意而言,那是最大的伤害。

 

“行,我接受大眼儿你的说法。”叶修捻灭了烟头,“但暂时没法选择。”

 

目前混乱的事态和比赛的进取心都不允许他选择。

 

叶修的确能感受得到来自四面八方好的好感。太过甘甜太过充盈,于是压力反噬,令他为之刺痛,他做不出己所能及的答复。虽然现在没办法做出选择,但他会在了结一切后,亲自做个决断。

 

“我等你。所以现在只是告诉你,不像某些人,我可没有强吻。”不经意地,王杰希提起了另一桩事件。

 

这里的强吻,当然特指喻文州了。

 

叶修有点尴尬,怎么回回王杰希都能撞破这种事?

 

而且他怎么觉得……亲手指完全不比亲吻差呢。

 

TBC

放弃了……像我这样的懒癌患者只能随缘更,你们也随缘看叭


评论(47)
热度(118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