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想爬墙出走

 @悠悠堇 女神生日快乐!!!

迟到了对不起qwq相信我每天都那么爱你!今天你也特别帅特别可爱!

 

 

其实我是想写傻黄甜的,然而在三十几度的码字环境下发酵成了奇怪的东西(??

 

「1」

 

“你们不欢迎我。”叶修有点委屈。

 

张佳乐干脆利落地甩了他个白眼:“欢迎?叶修你真的没搞错?没把你撵出去都是我善良。”

 

嘴里万分嫌弃,好久没见着这人,张佳乐可能还是有点想他的,不然也不会经常在梦里看见叶修嘲讽他。

 

还好几天之内暂时不会做这样槽心的梦了。

 

叶修相当无辜地摊摊手,轻车熟路溜进了霸图的休息室,大爷似的坐在沙发上评头论足。

 

“你们投影仪又翻新了?空调也翻了?看上去还不错,就是差兴欣远了点。”

 

睁眼说瞎话叶修也毫不理亏,说到兴欣,他做了个忧郁的表情,百无聊赖地躺沙发上玩手指。

 

“来干嘛的?好好坐正。”

 

听见老熟人的声音,叶修懒洋洋地伸缩了下筋骨,随口一答:“出来散散心,每个月都有几天想离家出走。”

 

看着他这副不成人形的坐姿,韩文清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

 

如果是他们队里的,这个人已经被他残忍地丢到门外自生自灭了。

 

叶修大概是在他们这里自由惯了,不知道霸图人有多凶残……还不都是他们忍出来的。

 

“你一个人从兴欣过来的?”张新杰问。

 

叶修点点头,表情带了点无奈。

 

“退位之后深陷压榨劳工苦,所以我决定找找下家,换个地儿呆。”

 

第十一赛季,叶修退役,当上了兴欣唯一一个教练。说是教练,兴欣处于发展雏形期,叶修身兼数职日日操劳,不仅要商讨筹备相关事务,还要私下辅导队员,哦这个辅导当然不止荣耀,还包括了调节心理状态。

 

结果兴欣的人是舒坦了,一边叶修要辛苦地带兴欣走上正轨,还被残忍地剥夺了抽烟熬夜两大人生爱好,一时想不开决定爬墙出走。

 

拿了钱和身份证后叶修行囊空空地出了门,大概这会儿兴欣众人已经发现他们帅气的前队长失踪了。

 

“找下家?我看你就是跑来我们偷窥战队机密的吧,谁离开兴欣都可能,就你不可能。”张佳乐推搡着叶修将人拉了起来。

 

“呵呵,有些话谁出来就没意思了。”叶修笑。

 

“参观可以,找下家霸图不是最好的选择。”

 

“为什么?俗话说最了解自己的是敌人,我可了解你们了。”

 

跟着霸图三人组出了休息室,叶修没想到张新杰还真的带他参观起了他们的新设施,心不在焉地四处张望。

 

张新杰瞥了他一眼:“按你的说法,我们也很了解你,形不成什么互补。”

 

“哎,前领队就这么被嫌弃,心寒哟。”

 

叶修试着挤出几滴并不存在的眼泪。

 

“知道我们嫌弃你就早回你自己窝呆着啊。”张佳乐说。

 

叶修一本正经道:“有道理,但是偶尔我也需要用离家出走调剂一下心情。”

 

“闹够了就回去,你在这里被揍了我们也不负责。”

 

韩文清的话不带一点虚假,如果叶修在霸图门口站上十分钟,他敢肯定会有人忍不住冲上去教训一下死对头。

 

叶修闻言做了个我好怕怕的表情,很是受伤地扒住了韩文清的衣角:“看样子我应该狐假虎威一下,让他们明白我和你的关系。”

 

“你们能有什么关系?”

 

张佳乐看着叶修扒着韩文清的那只爪子,说不出口的别扭。这家伙千里迢迢来一趟就是为了跟相爱相杀多年的好基友叙旧?

 

“嗯……同区(荣耀)同代(出道)?”叶修回忆了一下,貌似他们还真没什么关系。

 

“你怎么不说同年同岁?”

 

韩文清居然有心情开他的玩笑,叶修觉得他心情不错,看样子自己在霸图的人生安全暂时可以保障了。

 

“那就再加上这个。这么想来我们渊源真不潜。”

 

参观完一圈,叶修掏出老板娘报销买的智能机,发现兴欣内部群里群魔乱舞,内乱不止。他们已经知道他去了霸图玩,不知道是哪个叛徒暴露了他的行踪。

 

一群人在下面嚷叶教练抛弃他们去霸图作死了,希望回来的时候还能看见全尸。

 

叶修单独点开苏沐橙的消息,回了句“过几天就回来”,想了想又补了条“看着人让他们别闹腾,专心训练”。

 

「2」

 

“叶神要不要喝水?”

 

“行啊,有冰水么?”叶修擦了擦汗,自然地点了单,纯然不把自己当外人。

 

没过半分钟,江波涛还真端了杯冰水回来。叶修咕噜咕噜喝了半杯,垂着头看轮回的队员们训练。

 

“前辈?”周泽楷的语气有点疑惑,叶修不打招呼突然来了轮回,打了他个措手不及,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没事没事,就过来看看。轮回福利就是好,考虑一下要不要爬墙。”

 

“爬墙?如果叶神愿意来,我们很欢迎。”江波涛半开玩笑地说。

 

吴启接道:“我们队一直很良心的,不信问队长。”

 

众人皆知,他们队就数队长最诚实可爱。

 

被点到名,周泽楷迟疑了下,狠狠地点了几下头,用微笑加强说服力。周泽楷一笑,男性荷尔蒙扑面而来,叶修啧了声,叹了声联盟的脸名不虚传。

 

“你来轮回?我们队不养闲人。”

 

看不惯叶修随心所欲的作风,孙翔第一个开口呛他……不过在队长是天队长是神队长最大的轮回,除了他没人会想尽办法嘲叶。

 

其实孙翔也是不想这样的,不过有个词说得好,叫脱颖而出,兴许他就因为这个获得了叶修另类的目光呢!

 

“哪里有闲人?我怎么没看见?”叶修装模作样地问道,末了附赠给孙翔一个“看不惯你有本事来找我呀”的笑容。

 

……事实证明,孙翔想多了。

 

事实上,孙翔只是不善表达,只好用这个歪理给自己开脱。天知道他有多想用嘴堵上叶修的垃圾话!

 

“开条件?”

 

周泽楷提议道,挺认真地看着叶修漫不经心的侧脸。

 

大家都知道,叶修没直接去找经理,而选择这里扯淡是因为他压根不是认真的,周泽楷难得开玩笑,大家都追随着队长的脚步,虚伪地拉人入伙。

 

“不说别的,我们队硬件软件都拔尖,叶神你确实可以考虑考虑。”吕泊远说。

 

“我们队也不干涉队员谈恋爱,多自由。”

 

方明华指的是被他们大力支持的杜明。

 

“其实,我真的觉得叶神你来我们队特别好,如果再带个妹子来就更好了。”这是欲盖弥彰的杜明。

 

这边在不靠谱的安利,不知何时周泽楷已经掏出了张白纸摆在叶修面前。

 

“嗯……条件啊,首先得有个五险一金吧。”

 

“那是必须的,我们队还提供其他免费保险,叶神要不要都来份?”

 

江波涛顺手将五险一金写上了,心念着这尊大佛真要来了轮回,老板肯定愿意把所有保险给他保一遍。只可惜他是没那个福分天天面对叶修了,他又转念一想,距离产生美,现在这样安全线的距离也没什么不好。

 

“其他保险就算了,我只想报销烟钱。”

 

然后江波涛顺从如流地写下了报销事项,周泽楷拧了拧眉头,不知道该怎么劝前辈注意身体。

 

孙翔倒是直接多了,喊江波涛把笔给他,干脆利落地把报销烟钱划了。

 

“干啥啊?孙翔你也想要这个福利?想要就大声说出来。”

 

叶修有时候还挺心疼他,长着一张嘴,不如周泽楷不说话。

 

“谁说的!我只是不想在训练室闻到烟味,难受死了。”

 

孙翔烦躁地挠了挠头发,把笔塞回给江波涛。担心他的身体健康这种话,太害臊了。

 

“好吧,那下一项。熬夜自便,不得干涉私生活……这不过分吧?”

 

“我怎么越听越觉得叶神是因为这个才不开心了出来的呢。”江波涛眨眨眼。

 

“猜对了,可惜没奖。刚才我还去了霸图一趟调节心情,他们那儿日子过得比兴欣苦多了,我还可以用对比安慰一下自己。”

 

“熬夜,不好。”

 

周泽楷学着孙翔的手段抢过笔,把后面那条也划了。

 

“都是惯出来的,成瘾了没办法。”

 

叶修无奈,没让江波涛把那两条补上,反正都是写着玩儿的。

 

没再继续这个话题,叶修问:“你们队都有什么队规?比如门禁?”           

 

周泽楷摇头,想了想,在纸上写了行字,签了名,羞涩地将纸张递给了叶修。

 

“……陪队长谈恋爱?哥卖艺不卖身。”叶修挑了挑眉。

 

周泽楷想了想,把上面写的轮回俱乐部涂掉,改成了自己的名义,换成了私人合同,在待遇那里写上了自己的大名,意味把自己整个人都送出去。

 

“周泽楷你不至于吧?赔一个自己给叶修?太亏。”

 

看着他俩旁若无人的互动,孙翔不开心了。

 

“小周你这么写是要跟我回兴欣的意思?很好很好,我年终奖有望了。”

 

周泽楷笑而不语,又遗憾地想前辈一点都不配合他。眼见叶修没那个意思,孙翔松了口气,一把将废纸抓过来,让江波涛帮忙销毁。

 

围观了这场闹剧的江波涛察觉到,叶修并没有意识到周泽楷有多认真。

 

轮回不用失去敬爱的队长,结果挺圆满,江波涛很满意。至于他很紧张叶修会不会答应这事儿,在场应该不会有第二个人看出来。

 

「3」

 

黄少天插着腰站在前面大声质问:“你不是来参观的吗?怎么又不走了?有我给你解说多大福气!别人求都求不来的!”如果不是叶修,他才懒得费劲口舌把看腻了的宿舍夸了几千字呢。

 

可惜就可惜在这货不是认真的,拐也拐不来。

 

叶修佯装没听见,自顾自地倒在懒人沙发上跟喻文州聊天。

 

在蓝雨宿舍来回走了老半天,纵使心宽如他,也不想再来几遍了,亏得黄少天每次夸都不带重词。

 

被放置Play的黄少天绕着叶修转了几圈,找好角度拍了张照。照片上他笑得英俊潇洒,玉树临风,背景图是仰着小半截脖子的叶修,成功地将喻文州藏没了。

 

黄少天很满意,又偷偷拍了张叶修的侧脸,设置成了屏保。上次那张国家队的叶修用了好几个月了,叶修来得巧,赶上他的更新期。

 

将拍好的照片放到联盟群里,兴欣的人喊着“世道艰难人心叵测,蓝雨的千万别被叶修这只老妖怪骗过了,你们的破庙还收不了道行这么高的”。黄少天不满地用了几百个字反击,我大蓝雨什么怪都不怕,就算叶修来也给他收拾得服服帖帖的!

 

……现实是叶修把他收拾得服服帖帖的。

 

“前辈最近气色好了不少,但是你心情不好?”

 

“文州你看出来了?是啊,没烟抽,晚上被当成小朋友按去睡觉,没BOSS抢,内心有点空虚。”叶修说。

 

“所以你才出来寻找自己留在兴欣的理由?”

 

喻文州没点破,其实他知道,叶修出来的目的绝对绝不会是为了抽烟熬夜。

 

“你倒是看得明白。”

 

叶修也不反驳,这趟出行毫无预兆,他却果断跑了出来。排除心血来潮的部分,他的确有点迷茫自己在兴欣的定义。

 

一旁的黄少天还在坚持不懈地吸引他的注意,叶修没多加关注,任由某人偷拍。

 

呵呵,拍了那么多次当我没看见?又不是眼瞎。下次再拍就要收费了。

 

喻文州问:“你这次打算呆多久?”

 

“不知道,如果我能有个像张新杰那样精确的人生规划也不用这样了。真不知道他们依赖我是好事还是坏事。”

 

“叶修你腿酸?刚才就一直在换姿势。”

 

“有点吧,这几天不都在外边晃悠么。”

 

“我给你按摩?”喻文州笑得一脸无害。

 

被两人齐齐无视得彻底受不了了,黄少天迅速地蹿到叶修跟前抢走了按摩大业。

 

“我来我来!指哪儿按哪儿,包你满意!”

 

黄少天一边捏一边问:“真不考虑来蓝雨啊?我说了那么多好处,你都不带一点心动的?”

 

“就冲你这按摩技术没我们包子好,我就不会留下来了。”

 

被叶修这一挑,黄少天不服气地说了句“我怎么就不如他了!”按得更卖力了。

 

被伺候得舒坦的叶修朝喻文州挤眉弄眼。

 

看,这就是你们队蠢出来的,一撩就上道,还不知道自己被利用了。

 

喻文州笑笑不说话,反正累的不是他。

 

他们这一来二去黄少天也意识到不对劲了,瞪着眼半天反应过来。

 

“靠!不捏了!嫌我技术差还这么,这么享受!”

 

这话听着怎么有点别扭?

 

叶修意思意思夸了黄少天两句,见他还在闹别扭,决定先放着不管,过会儿就活蹦乱跳了。

 

“少天你不乐意算了,文州你来。”

 

喻文州也没抵触叶修把自己划入备用栏的行为,指尖揉捏得恰到好处,手指在叶修的大腿上游离。

 

“我也觉得,前辈来我们这里挺好,我有很多想跟你讨论的话题。”

 

“……也包括职场性骚扰?”叶修冷静地拍下了喻文州不知不觉伸到他短裤里的手。

 

喻文州眯起眼:“如果你乐意的话。”

 

“哥的性取向是荣耀,你们怎么就不懂呢。”

 

兴欣群里某些操心他因为谈恋爱而始终乱弃不回去的人真是够了。

 

「4」

 

“看够了?”

 

“嗯,看够了。日常训练也这么严格,小心你们家孩子集体造反啊。”

 

微草新生代多,王杰希管教得仅仅有条,和要求上的严格脱不开干系。

 

王杰希领着不请自来的叶某人在微草溜了一圈,觉得自己再怎么该收点福利。

 

“这是训练营,打声招呼?”

 

不等叶修答应,他已经拉开了门,一群十八上下的少年在专心致志地练习,键盘鼠标声起此彼伏,奏成一道道和谐的韵律。是他们熟稔于心的伴奏。

 

“微草的小朋友们好啊。”叶修大大方方地挥了挥手,像来审查的领导似的。

 

“哇!叶修?你从哪儿蹦出来的?”

 

“哪儿来的小孩儿这么没礼貌,大眼你也不管管。”

 

“他们平时都很乖。”

 

意思是只对叶修没啥好含蓄的。

 

听见一声饱含着惊讶的呼声后,一干小年轻都认出了这个创造了无数奇迹的男人,自告奋勇地想和他单挑。

 

“原来你打的是这个主意。”他就说王杰希怎么会认真地给他介绍那么多呢,果然有后招。

 

“只是礼尚往来。”

 

“好吧,我也看看微草的未来是什么水平。想跟我打的,先交材料,登记好了再跟我打!”

 

“嘘——”没想到叶修如此无耻,嘘声此起彼伏。

 

王杰希想起了第十区似曾相识的场景,大方地付了一半材料。

 

“还有一半呢?”

 

“你来微草就给,当做聘礼。”

 

“得了吧,哥就这么不值钱?”叶修心痛捂胸口状。

 

“我还以为这个提议你会很感兴趣,同样是带孩子。我很辛苦,你也很辛苦。”

 

不如他们就一起带吧。正好还缺个孩子他妈。王杰希如是想。

 

叶修服了这逻辑,摇摇头说:“这不一样。”

 

没再跟王杰希斗嘴,叶修英勇地以一挑五的姿态把训练营的小子们狂揍了一通,顿时哀声连连,被吊打的不明白这个怪胎为什么这么快就退役了。

 

“感想如何?”

 

车轮战终于结束了,王杰希给叶修接了杯水放到他桌前。

 

“真想从你们这里挖几个苗子走。”叶修说着,一群小朋友都退了退,生怕被他看上了。

 

“谢谢夸奖。”

 

“都退那么远干嘛?我又不吃人。”叶修转头喊了句,“归属感不错,都这么爱戴你。”

 

“谁都知道,兴欣的人对你这也是这样,我还比不上。”

 

听见王杰希直白的话,叶修有点犯愁,摸了摸空荡荡的兜儿,才想起没烟了。

 

“有烟么?借个火?”

 

“出门左转有家杂货店。”王杰希冷漠地说道,在他的地盘还敢抽烟?

 

“那算了。”叶修有点遗憾。

 

闲下来了叶修又掏出手机看了下近况。兴欣的人在联盟群里放了个寻人启事,还有悬赏金,不过群里倒是安静了下来,没再有什么人发消息过来。

 

“原来我还是挺受爱戴的,悬赏金都出了。你说我自个儿回去领,他们会给我不?”伸了个懒腰,他觉得是时候该回去了。

 

“难道你觉得会给?……他们都挺担心你。”王杰希顿了顿又说:“如果你察觉到微草和我的好决定不回去了,我会负责好好说明的。”

 

“你想太多了,走了走了,送送我呗?”

 

「5」

 

时隔几日重回H市,叶修没直接去上林苑,而是绕了几步路看了看前嘉世。他犹豫了下,忍住没跑到对面的铺子买烟,而是看着这栋拆除得七七八八的建筑,想起了曾经还在嘉世的时候。

 

离开嘉世的时候,他有无数个选择,可他选择了兴欣。

 

正如离开兴欣时,他也有很多选择,而他选择了留下。

 

热风吹得他有点昏,叶修沉默地看着旧嘉世的旧址,最后一次拿出手机。群里不再有大片大片的聊天记录,苏沐橙发了几张他们训练的照片过来,叶修释怀地笑了笑。

 

他们比他想的要坚强,不会因为他的离去而束缚住脚步。之前他和沐橙他们因为国家队而出国时兴欣的后辈们也没让他失望过,现在再来担忧这些并无意义。


即便有朝一日他又会“离家出走”,真正回到远在他方的家,叶修知道,他们也不会让他太操心。

 

 

沐雨橙风:别想太多,我们都想你了^ ^我也不可能一直留在兴欣,但趁还能打,只想多陪伴一会儿。

 

 

看了沐橙的留言,叶修才有股彻底松懈下来的感觉。他只想在兴欣走完当初在嘉世没能走完的路。没能陪伴嘉世到最后一刻,当初的叶秋是遗憾的,可如今的遗憾,却能在兴欣得到弥补。

 

既然如此,那就再多走一程吧。

 

原来不是兴欣离开不了他,而是他离开不了这里。

 

「6」

 

“老大欢迎回来!!”

 

刚进门,叶修就被熊抱了。

 

“咳咳咳,包子你先放开,喘不过气了。”很不容易挣脱了爱的怀抱,叶修无奈地笑起来。

 

“累了吧?听王杰希说你昨天陪他们队的训练生打了很久。”苏沐橙说着拉起他的手,拖着人往客厅带。

 

“是啊,大眼真没人性,我难得出去放松,都要给你们挣材料。”

 

“那也得你心甘情愿啊。”

 

“天啊,叶修你居然还有脸回来?”方锐义愤填膺,“他们这么多人居然都没干掉你?”

 

其实他只是有点紧张,万一叶修见异思迁就不好玩了。

 

“呵呵,哥的人格魅力征服全联盟,妥妥的。”

 

魏琛扫视了一下叶修从头到脚的宅男配置:“我看是不要脸征服全世界吧!悬赏令看到没?等你人头好久了。”

 

“前辈刚回来还没吃饭吧,我去热。”

 

乔一帆从厨房里探出个头,很是热情地包揽了煮饭的任务。

 

“那我就不客气了。”

 

听见叶修回来的动静,剩下的人也接二连三跟他调侃了几句,连莫凡都久违地开口跟他说了“欢迎回来”。

 

“既然我都回来了,你们是不是该对我好点?”

 

“比如?”陈果在考虑给叶修涨工资的事。

 

方锐打趣说:“我们可以考虑把你当国宝供着,兴欣吉祥物多吉利啊。”

 

“滚边儿,说正事呢!比如……让我偶尔抽支烟熬个夜什么的。”

 

“你就想吧!不可能!”

 

陈大老板发话,叶修只好放弃奢望,幽幽地叹了口气。

 

“我觉得我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想爬墙出走。”

 

就是走了又特别想回来。

 

                                                                        END

其实我就只想写写叶神去别人队里撩人玩而已(喂

倒数第二段的心理分析,觉得说不通也请不要打我(捂脸

评论(36)
热度(12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