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27

OOC

【目录】

前文走:(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王杰希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等待着加载出角色视角。他不难想象,在不远处的另一间比赛室里,叶修戴着耳机轻敲着桌面等待的场景。王杰希一向沉稳,出道以来就没被评论过浮躁。但不知为什么,在和叶修对战前他感受到了紧张,杂糅着说不清的情绪积压在心里,一言难尽。

 

方才和叶修碰面的场景在他脑海里浮现了好几次,那抽烟的姿势与从前的“叶秋”如出一辙,微妙的即视感难免令他浮想联翩。他鲜少因比赛而忐忑不安,同时心泉涌出不少期待,或许是叶修身上的深不可测影响了他的情绪。

 

终于荣耀的LOGO加载完毕,王不留行的身处之地是一间视角狭隘的仓库,这个出生点王杰希并不意外。B市主场地图早已被他们琢磨了个遍,这个场景本来不适合魔道学者发挥,但这张图的特点就在于地形和制高点。只要提前一步比对手掌握了地图路线,能制定出一条完美隐藏的道路。

 

无关技术,这张图障碍物的设计以及圆满的满足了这个要求。对嘉世这种拥有三个全明星选手的队伍,微草不容大意,放弃强攻这条路不如求求巧径。

 

朽叶不止还未出现在他的视角里,王不留行骑着扫帚谨慎的在角落里挪动,悄然无息。昏暗的地图让魔术师整个人都隐匿在深处,而另一边的叶修,也在寻找着藏身之处。看见是这张图出来,他瞬间明白了王杰希的用意。既然暂时确定不了对手的位置,那就先兜兜圈子吧!

 

这种打法在职业圈很常见,王杰希不意外。但叶修的应变能力着实超出了他的意外,这不仅体现在他按捺不动的耐力上,更多是在操作技术上。一般对地图不熟悉的选手都会先四处转转,搞清情况再谈其他有的没的。但叶修不一样,朽叶不止在探路的中途,更多的是在藏匿,他很清楚自己的第一目的。

 

——老练的心态,完全不像是刚出道的新手。

 

王杰希不禁想起了职业选手群里的评价,叶修的确称得上横空出世的黑马……如果他的年龄不是那么令人可惜的话。

 

眼见这两人不慌不忙的绕着圈,你看不见我、我看不见你,下面的粉丝心里肯定是急得不行。怎么大神撞上大神克星一点火花都没迸溅出来呢?

 

然而王杰希第一考虑的并非是粉丝的心情,而是队伍。为了士气,他必须打下这场硬仗,为了确保胜利,怎样的牺牲都是值得的。他刚来到微草便因魔术师打法和队友脱节,适应了整整一个赛季才调整过来,仅仅是这样形象上的损失不足为惧。

 

如果把叶修换作叶苏,他恐怕还不会到这份上。无论是怎样的高手,终究是有极限的,可叶修的存在便是个未知数、根本无法猜到他下一步的行动。

 

……兜兜转转了五分钟,王不留行的视角里总算捕捉到了一点影子。朽叶不止?不,不是,那是战矛发出的光效。

 

而朽叶不止,竟然已经从侧边冲了过来。

 

朽叶不止:意外吧?

 

王不留行没说话,他利落的躲过朽叶不止的攻击。按理来说,以他对地图的了解,再多走一点点路程他便能完成偷袭的任务。灭绝星辰挥出,格挡后天击后驱散粉洒出,借此拉开距离。

 

一连的过招,王不留行没有占据优势,只能一点点化解着叶修的攻击,这熟悉的架势果真让他想到了叶苏。叶修剽窃叶苏技术,这件事之前就闹得沸沸汤汤,那些喷子能把假的都说成真的,不管是路人还是粉统统转黑。

 

嘉世那边一直没有公关出面处理,叶修恐怕觉得没必要。既然他的实力摆在那里,无论风格如何,胜利和荣耀都是属于他的。莫名的,王杰希潜意识里便能理解这个人的心态。

 

毫无疑问,在初次相遇之前叶修面对媒体的坦然就给了王杰希很大的好感。王杰希自认为是个有点冷感的人,接人待物不算热情,和人相处也是日久情深。对于队员,他有数不清的关爱。对于对手,他赋予尊重。可素未谋面的人,产生这么多想法还是第一次。

 

不仅仅为叶修超常的技术,更为他身上如同雾里看花一般的熟悉感。他差点就问出了“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这样老土的搭讪台词。

 

他认为,他和叶修的初遇会在赛场上,他们会拥有一场痛快淋漓的比赛。然而事实与理想相勃。当他看见叶修和喻文州亲吻时,当时的确除了略微的惊讶毫无动摇,但在之后的数个夜晚的梦中里,竟多次重现了那个画面。

 

这使他对叶修生出了几分不一样的执着,甚至在赛前阻止他抽烟。他潜意识里意识到了什么,能够做出这样操作的人世界上能有几个?能让他心里充满挑战欲的又有几个?

 

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叶修,而答案,便逐渐在一招一式的比赛中展露。

 

这不仅仅是像。虽然有略微的变化,但这就是叶秋原原本本的打法。最土,最有效,也最爽快。他曾潜心研究了那么多年,新人墙还是撞了个头破血流,他一辈子都忘不了和一叶之秋比赛完后他心里的失落。

 

沉重得连呼吸都停滞一般,空气压抑得他喉咙干渴,心里像有一把火在烧,撩遍了整块原野,把魔术师的世界瞬间照亮成最灿烂的白昼。在远方,却邪的光辉还未散去,停留在他心尖儿上,随时都要挑破那层无法掩盖的渴望。

 

叶秋这个人,也是个谜。

 

从第一赛季起,他便在公众面前隐匿了容颜,只靠荣耀证明自己真实的存在。这样的矛盾体,王杰希一辈子就遇见过两个。

 

他终于想起那股莫名的熟悉感。叶苏身上逝去的东西,或许重新植根在了叶修的身上。那人墨黑的发梢和微挑的唇角把所有画面勾勒得明晰可见,使王杰希心里响起了久违的咚咚声。一声一声,指引他朝着曾经渴望的事物靠近。不仅仅是对战,还有更多更多潜藏着的心思都一同浮现了出来。

 

                                                                                                       TBC

 

我一拼字质量就不能看(哭唧唧 

评论(27)
热度(12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