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15

OOC

没人敢和我拼字了好寂寞×

 

「15」

 

虽说这不是比赛,只是寻常的指导,邱非却莫名的想证明点什么。叶修鼓励他的意图很明显,那他也不能一蹶不振,必须要拿出点精神才是。

 

不知不觉中又开始逼迫自己为了某人而去做到点什么,邱非的表情郑重了起来。一旁的叶修刚插好卡,就看见他握着鼠标一动不动的样子,一如既往的认真。

 

“呵,紧张什么?”

 

拍了拍正呆愣着看屏幕的人的背,叶修觉得要开导人果然还是没那么容易。多想的后果往往只会让人更加心烦意乱。邱非很聪明,不会不明白,可还是走入了这个误区。

 

“只是不想再像之前那样简单的输掉……前辈觉得我最近有进步吗?”

 

“要证明自己也该是在荣耀场上,光是哥一个人口头认可,你会觉得有意义吗?”

 

邱非从他们相识开始就很珍重他的意见,把叶修无意中说的话咀嚼了不知道多少遍,受益匪浅。这番话正中要害,就算他怎么急切的想要证明,这也都和叶修无关。他只是站在个人的角度拉他一把,这时候再考虑这么多有的没的只是在糟蹋他的心意。

 

看见邱非蓄势待发的背脊终于放松了点,叶修满意的笑。以前在训练营他一路看着这孩子成长过来,就算他从不自缢为老师,却为他的每一次蜕变而骄傲。

 

毕竟他身上存在着太多被他感化的相似,不知不觉就想要支持他走得更远。

 

“抱歉,不会了。”

 

“又不是犯错,道什么歉啊。小邱你想通了就好。”

 

这场比赛叶修没有放水,两个战斗法师纠缠不分,无疑他占了上风。邱非努力的没有出纰漏,也学着开始变换单调的节奏,明显是吸收了今天比赛的教训。

 

欣慰的弯弯嘴角,叶修不客气的送了他一技大招,所谓严师出高徒嘛。邱非也打得越来越放得开了,明显是进入了状态。

 

朽叶不止的银武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仿若斗神君临,战矛的轨迹连成一张绚丽的网,将战斗格式逼得无处可退。

 

邱非不止一次和叶修PK,这次他心里终于没了叶苏的既视感,而是纯粹把他当叶修,一个和他同时出道的选手。

 

他不再畏惧失败,就算结局既定,为了不让他失望,不让自己失望,不让支持着自己的人失望,他都只有继续战斗下去。就算有迷茫,也一定能通过他最喜爱的这种方式消磨殆尽。

 

“前辈。”

 

“怎么,要输了来说话分散哥的注意力吗。”

 

知道邱非不是那样性格的人,叶修还是打趣般地说。邱非摇摇头,心情好转似的朝他一笑,面上带着少有的活力,丢掉了什么包袱似的,一身轻。

 

战斗格式血量清空的那一秒,叶修正想再安慰他两句,今天这事估计就没大问题了。然而邱非头一歪,脸就朝着键盘砸了过去。

 

怎么都是说晕就晕的啊?输了还要脸滚键盘吗?

 

叶修一时没有把握住状况,想起苏沐橙恢复时的画面,心头突的一跳。该不会想起记忆的人都会这样吧?

 

真是恶趣味,每次都没有征兆,让他搬运别人就这么喜闻乐见吗。

 

还好邱非是在房间里睡着的,他吐着均匀的呼吸,做着好梦。

 

叶修连忙出去找苏沐橙的房间,把在无所事事聊天的她喊了过来。苏沐橙一听说邱非有恢复的迹象,连忙跟了过来。

 

走得匆忙,叶修竞技房都没退。可屏幕上的画面此刻都无法吸引任何人的目光,苏沐橙和叶修都围着邱非坐在床边。

 

“他刚刚昏过去?”

 

苏沐橙看着睡得安稳的邱非,细心的为他盖上了被子。

 

又有了一个他们的同伴,无论如何她都没有不开心的道理。等邱非清醒,说不定能从他嘴里问到一点和这个世界的纰漏有关的话题。

 

叶修一直表现得很轻松,可苏沐橙知道他可是个重情义的人。那边的世界很多退役的老选手都受到了他的援助,虽说叶修手头也不宽裕,但他就是有这份心。

 

“打完就晕了,被哥虐成这个样子也是挺可怜。”

 

苏沐橙笑笑,觉得他嘲讽的功夫真是一点没落下。

 

趁邱非还没醒,叶修顺便把今天和喻文州他们吃饭的事情告诉了她。听见黄少天和喻文州表现出的好意,她心里蓦地松了口气。看样子这边恢复也指日可待了,一定会进行得很顺利的。

 

不一会儿邱非就模糊的睁眼了,完全没看见旁边的苏沐橙,一把就抓住了叶修的手,差点让他失去重心掉到床上。

 

“前辈!!”

 

邱非有些心急,为什么过了这么久他才回忆起这么重要的记忆呢……之前和叶苏的记忆随风消逝,果然她才是真正不该存在的那个人。

 

不知道自己迟了这么久前辈是不是很受伤,邱非担心得什么都顾不上,只想把他的感受一股脑的说出来。

 

“别急啊,都扑我身上了。知道你现在心情复杂,沐橙也是这么过来的。”

 

这下邱非才注意到了边上的苏沐橙,后知后觉的脸红了下,退到了一边。不知道他的那些小心思是不是被看穿了。

 

苏沐橙谅解的看着他,这种失而复得的经历她之前也有过,自然明白他会对叶修存有歉意。

 

“……抱歉,我……”

 

他都有点语无伦次了,叶修顺了顺他的背,等他处理完脑内过多的讯息。

 

“你想起来的时候有什么感受?”

 

“只是眼前一黑,醒来就什么都记起来了。要说的话,像记忆被覆盖了一样,很干脆。”

 

“我也是这样呢……那在你记忆里,叶苏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第八赛季。”

 

“那她性格的转变呢?”

 

邱非明白苏沐橙是在整理信息,很配合的回忆了起来。

 

如果这个世界都乱了套,他是肯定想为叶修前辈尽一份力的。

 

“也是那段时间吧……”

 

第八赛季……这和苏沐橙记忆里的有些不同。在她回忆里,叶苏出现性格偏差是在他哥哥车祸之后。

 

也就是说,不同的人记忆的修改程度是不一样的,很可能是为了降低违和感。

 

再问了其他几个无关紧要的问题,天色已晚,他们就都回房间休息了。

 

苏沐橙和邱非的房间是一个方向,他小跑过来,面容专注。一上来他没有多余的寒暄,就鼓起勇气开口了。

 

“苏沐橙前辈……应该看出来了吧。”

 

“你说什么呀?”

 

自然的装着傻,苏沐橙明白他说的是关于感情的事。

 

“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放弃的。晚安。”

 

看样子她哥哥又多了一个情敌。

 

苏沐橙忧郁的想。

 

                                                                                 TBC

评论(30)
热度(157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