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丧尸头子和他的异能者们-1

和 @暮暮的cp 的联文

末日设定w

轻松愉悦段子,设定清奇,看了还想再来(×

玩的就是心跳,祝观看愉快√

 

01

 

虽然很突然,但是由于突然末日来了,说好的世邀赛泡汤了。

 

国家队横扫荣耀圈为国争光的剧本被临时掉包,职业选手们被一锅端地塞进了末日片场。包括刚退役就揽了个领队当,又一次把自己折腾进了不得了剧情的叶修。

 

是的,第一届世邀赛开赛前,封闭训练前的那个晚上,末日就那样毫无征兆地降临了。随即而来的烂大街异能设定也是猝不及防的,扣到了国家队成员的头上,众人纷纷觉醒,从PVP转型成了PVE玩家。

 

叶修曾以为,靠他PM几百的手速,在战场上吊打谁都是游刃有余。可惜到了真实的战场上,派上用场的,不是他的手,而是直言不讳的嘴。

 

讲道理,这个设定不该发给黄少天吗?

 

 

“前面那位兄弟,走路那么不小心,胳膊掉了,捡捡再来吧。”叶修喊住带头的那只丧尸,随意攀谈的样子特别悠闲。

 

他就那样站在广场中央,和周围的丧尸保持着相当微妙的距离。像人为开辟了一块领域,守着最后的净土。

 

领头的丧尸迟疑了下,浑浊的双眼从叶修身上挪开,一边发出意味不明的嘶吼声,一边蹲下了身。随后他滑稽地趴在了地上,真的搜寻起了消失不见的胳膊……

 

跟随领头尸来觅食的小丧尸们嗷嗷待哺,领头的停住了脚步,他们只能闻见叶修身上的香味,却无法近身,难过得在原地绕起了圈,一时造成了交通堵塞。

 

“你可以换个姿势,上次我这么走,被追着打了十条街。”

 

接近叶修的另一只领头尸顿住了,十分扭曲地调整了下姿态,很是茫然地开始在原地踏步。之后的丧尸们也跟着停住了脚步,将叶修团团围住。

 

然而叶修刚刚解决了一个,又有另一支丧尸小分队前来报道了。

 

“还来?没完没了的。”哥真有那么好吃?

 

叶修如法炮制,三言两语便让缺胳膊断腿的尸体们搜寻起了消失的零部件。

 

如果不是数量太多,他完全可以让他们回去洗洗睡,但一旦这样劝导,他的能量就会耗光。当务之急只能是拖延时间,等待走散的小周来救援。

 

穿着国家队队服的叶修叹了口气,没想到和小周组队出来找个物资,就能把方圆一公里内的丧尸全部引过来。如果没有异能,他早就退出周&叶觅食小队,加入丧尸觅食大队了。

 

由于他这个神奇的嘴炮异能,其实叶修没少被划分到丧尸堆里去,被国家队的调侃成了传说中的丧尸头子。

 

僵持了几分钟,闲得没事干的叶修在脑内打起了荣耀。就在他专注地模拟出了一套连招时,周泽楷到了。

 

“前辈!”周泽楷焦急地跑过来大喊一声,瞬间叶修周围的丧尸被他吸引了注意力,齐齐转向,扑向了最外围的周泽楷。

 

被丧尸围攻的周泽楷并无慌张,凝神的一瞬间,他的突然周围具现化出了一圈金属屏障,堵住了丧尸的前进路线。同时叶修的周围也出现了同样的保护圈,将人好好地圈在了里面。

 

叶修招招手说:“别跑那么急,小周你先喘口气。”

 

一路制造屏障/消除屏障跑过来,周泽楷略显疲态。被迫分开的时候吓得他几乎心脏停跳,好在前辈的异能可以轻松驱散丧尸,没有被群起攻之。

 

即便如此,周泽楷还是懊恼地皱起了眉,认为是自己的失误才导致前辈陷入了危机之中。换作别人,说不定便不会发生这种事。

 

从天而降的具现物贯穿了丧尸的躯体,被刺穿脑袋的丧尸们纷纷倒地,成了周叶团聚的背景布。

 

“没事了。”周泽楷松了一口气,擦擦额头的汗滴,撤掉了叶修周围的屏障。

 

叶修从背包里摸出一瓶水递给周泽楷:“辛苦了,目的地没多远,喝口水。”

 

“嗯。”周泽楷闷声接过,偷偷瞄着叶修,补充了一点水分。

 

“小周你别想太多,换谁来都会有意外。国家队领队欺负一群丧尸,还是绰绰有余的。”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肩,唇边温和的笑意融掉了周泽楷的不安。

 

捏紧了矿泉水瓶,周泽楷用力地应了一声。被前辈看出了低落还被安慰……胸腔里充斥着羞愧又幸福的感觉。

 

当他又一次无意间想到“好喜欢叶修”时,一连串心形的花瓣凭空飞了出来,砸到了叶修脸上……

 

“今天的数量有点多啊。”叶修笑道,习惯地抹去了脸颊上柔软的花瓣。

 

粉红的花瓣散落一地,周泽楷的爱意簌簌落了一地。

 

盖上瓶盖的周泽楷一抖,垂下眼脸,腼腆地笑了笑,不作解释。

 

清理完花瓣,叶修随口吐槽道:“这样的副作用也不知道怎么来的,具现化还带随机洒花?”

 

不愧是联盟的脸,打怪还带特效的……不过这特效,怎么老往他身上扑?

 

今天也拿副作用当挡箭牌的周泽楷巴眨了两下眼睛,十分无辜地点点头,表示赞同。

 

对着叶修一个人落花瓣什么的,他已经非常习惯了。

 

 

“啊啊啊周泽楷!又是你!说好今天我和老叶一组的!!”

 

……还没习惯的,大概是每次掉花瓣都会有人蹦出来赶走他这件事。

 

起晚的黄少天发现自己错失良机,叶修居然又背着他跟周泽楷跑了!都不带他玩,实在过分。

 

奈何叶修十分不给他面子:“谁说好和你一组了,自个儿脑补的?”

 

“不不不,就是说好了!我记得清清楚楚,就在前天,中午,我喂你一片面包的时候,你分明就答应了!”黄少天不服,窜到叶修旁边,嫌弃地踩了踩地上的花瓣。

 

什么具现化,每天都对着老叶掉花瓣,你以为机智如我会没发现吗!

 

“他没吃。”周泽楷也十分不给黄少天面子。

 

“你看,小周都记得。”叶修摊手。 

 

“你们,你们同流合污!分明吃了的,我还吃了剩下……咳咳,反正老叶你同意了的,不能不带我。”黄少天机智地咽下了没说出来的话。

 

周泽楷一针见血:“你没异能。”

 

……被无情打压的黄少天十分委屈。

 

不就暂时没异能吗,怪他咯。全国家队就他一个没异能,只得了个耳聪目明Buff,初期实用性极低,哭都没地方哭,只好苦练剑术,最近总算有胆量独自外出了。

 

“看我三段斩!银光落刃!连突刺!”

 

被质疑的黄少天挥舞起了肖时钦用破小刀置换出的剑,动作灵敏,活脱脱的当代剑客。

 

老叶一定重新爱上我了!

 

“五分吧。”叶修观望着客观评价道。

 

“满分是吧?我就说,本剑圣这么有用,怎么会有人不需要我呢,丧尸来一个,杀一个,来一双,杀一双……”

 

别说,除了黄少天的队服有点出戏,他这套动作还真有几分剑客的意思。

 

周泽楷继续拆台:“满分一百。”

“小周懂我。”叶修欣慰。

 

“你肯定是在骗我!什么一百,不听不听,王八念经,这么完美的招式,明明就还原了夜雨声烦。不如说,比夜雨声烦还帅!”黄少天不甘示弱,挥得更卖力了。

 

叶修招架不了黄少天,只好妥协地点了点头。

 

不过的确,比起以前像街上杂耍的,现在的少天的确进步良多。

 

 

“嗯?”周泽楷疑惑地扭头。

 

三人闹腾了这么久,周围的丧尸又聚集了起来。

 

察觉到丧尸接近,周泽楷连忙施展具现化。数不清的丧尸被击倒在地,正在手舞足蹈的黄少天也收敛了动作,十分谨慎地护住了手无寸铁的叶修。

 

“少天大大这么紧张我啊?”

 

“怕你这种手无缚鸡之力的死宅横死街头,都没人收尸的,本少罩着你,该高兴才是。”收敛了动作,嘴上倒是丝毫不消停。

 

刚刚周泽楷急于寻找叶修,已经耗费了大量的能量,三人组队打丧尸,仍然有些力不从心。

 

“或许应该叫上文州一起,保险。”

 

“什么啊,我就不行了吗,队长的异能是好用,但是你们都是控制系,像我这样能打的才比较珍贵!”

 

周泽楷不说话了,认真打丧尸,希望前辈早点意识到他也相当可靠,保险。

 

“起码你们队长没你这么聒噪,丧尸就喜欢咬你这样话多的。”

 

“谁说的,你这样的才招仇恨,不信你让周围的丧尸投个票,我发誓你绝对第一。”

 

虽说丧尸数量颇多,但他们三人还是勉强招架住了。

 

见周围的丧尸越来越少,周泽楷松了口气,正想解决掉剩下几只撤退,突然有一只丧尸暴起,越过他朝着叶修奔去!

 

周泽楷立即动手制造屏障:“小心!”

 

然而还是晚了一步,丧尸甚至不顾叶修嘴里的“让一让”,横冲直撞地冲了过去。

 

“拔刀斩!逆风刺!剑定天下!”黄少天大声吸引着丧尸的注意力,剑刃直直地刺过去。

 

差点以为自己要GG,叶修心有余悸,在心底称赞了一下成长起来的剑圣是挺厉害的,值得托付背后。

 

发狂的丧尸被黄少天砍掉了半只胳膊,虚弱地倒在了地上,像失去了马达的机器,没电似的不动了……

 

黄少天甩了甩剑刃上的血渍,对叶修说:“哈哈哈,我就说跟着我没问题吧。这种级别的丧尸,轻轻松松就能搞定。” 

 

用尽能量的周泽楷跑过来,站在叶修旁边,忍不住拉住了前辈的手,脸色发白。叶修没甩开,很能理解周泽楷劫后逢生的心情。

 

“小周你能量透支,先别用了。”

 

“好。”

 

黄少天又不开心了:“这种时候不应该先夸夸我的吗!叶修你个没良心的!你们还拉上小手了。”

 

“行行行,少天大大干得漂亮,辛苦你了。”叶修说这句时,是诚心诚意的。

 

紧张褪去,周泽楷松了手,想着下次一定要多抓一会儿……

 

一不小心黄少天又骄傲了:“这还差不多,我还没表演完呢……给你看我的落英式、流星式、破空式、回风式……”

 

刚刚蹲下身,黄少天还没摆好姿势给躺尸的家伙补上一刀,向叶修展现自己帅气逼人的一面,他突然感觉手腕一疼!

 

“卧槽。老叶……我……我是不是被咬到了?”

 

没想到最后一秒因为装逼被反杀。唯一能治疗的张新杰没在,他玩脱了。

 

黄少天傻眼了。

 

                                                                                             TBC

不要着急!发誓都是甜的!Lo主不会轻易丢掉傻白甜包袱的!

让小u的后文治愈你们吧(微笑

评论(18)
热度(6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