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39

前文走:(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目录】


进度慢得我自己也有点捉急_(:3

 「39」


叶修做了很多设想,当他和叶苏见面时她会是什么表情。最后他定论,应该是礼数周全的微笑。

 

根据之前的种种表现,叶苏对他的态度有点不一般。但就她本人而言,这种特殊并不会影响到她对自己的定义。温柔礼貌,知书达理。叶苏给人一股机械感,仿佛整个人都是从一个模版里抠出来的,比张新杰还要恪守己任。

 

事实上当叶修踏进萧山体育馆时,叶苏也的确也朝他笑了,脸上的弧度令人舒服,却感觉不到太多外露的情绪,像在隐忍着什么,收敛又克制。

 

“好久不见。”上次见面,还是她撞破叶修和喻文州的时候。

 

叶苏的眼神透过叶修,扫视着他身后的苏沐橙等人,嘴边的笑变得更飘忽了些,眼神也跟着沉沉浮浮。

 

“久违了。”叶修自然地打了招呼,没表现出一点不满。

 

纵使她的身份成迷,甚至拿走了很多东西,他也不会因此丧失风度。既然叶苏想跟他比,他不介意做得更好一点。有一个能激发他更多潜力的对手,从某种意义上讲也算好事。

 

“好久不见,叶苏姐。”苏沐橙绕过叶修,直面着叶苏,表情是笑,却有股说不出的强硬。

 

沐橙待人一向温和,纵使最近她的战斗方式更加强势,本人还是个甜甜的女孩子,叶修没想到她和叶苏重逢,居然会难得的有生气的预兆。

 

苏沐橙压下心底的不适,自然地跟叶苏攀谈了两句。

 

从小她一直很懂事,但那仅限于对喜欢的人。对叶苏,她本来说不上讨厌,但看见叶修的处境,却无论如何都冷静不下来,护短因子一刻不停,咕噜咕噜地沸腾。

 

“前辈好。”邱非疏离地点点头,扭头凝视着叶修,手心掐得生疼。理智上他知道自己不该生气,但情感上很难控制,就和苏沐橙一样,叶修不在意,他们反而会心疼。

 

一旁的孙翔不知道邱非和苏沐橙闹哪出,僵硬地点点头,没搭话。对叶苏的热情逐渐消散,不知不觉他待她只如普通对手那样,一时不知道做出怎样的表情。

 

嘉世这边的态度含糊奇怪,兴欣众人可是很清晰地感受到了。

 

包子似乎察觉到了气氛不太对,嚷嚷了句:“你们脸色好奇怪,老大好看得能让人变脸了?”

 

包子疑惑的语气把叶修逗笑了,时隔这么久不见,包子的脑电波还是这么清奇。

 

“啧啧,脸都吓得变色了,恐怕某人的连战战绩要泡汤了。”方锐唏嘘道。

 

想也不用想,这个“某人”是指的叶修。

 

察觉到嘉世跟他们不太对头,方锐下意识地站了队,忍不住要挑衅下叶修,好像他们这样拌嘴是家常便饭。

 

“呵呵。”叶修笑,眼神看向叶苏,很明显的是在说“某人指的那边那位”。

 

叶苏没辩解,表情有点无奈,纤细的五官糅在一起,体现出一个妹子被嘲讽后的无奈和可怜。见她这副表情,兴欣队里的后辈都小声安慰了她几句,看向叶修的眼神有点微妙。

 

从未被自家小辈这么看过,叶修说不出什么滋味,只是安静地看着叶苏,洒脱得仿佛在说“我就喜欢你不惯我却干不掉我的样子”。

 

“像之前说的那样,我很期待这场比赛。”叶苏眯了眯眼,“既然是命中注定的苦战,也请你别手下留情啊。”

 

“当然了。”

 

叶苏领着兴欣一行人走过,在和叶修擦肩而过时她轻笑了一声,像在嘲弄什么。

 

初次会面的记忆不太愉快,但并不影响比赛的热火朝天。

 

“你刚才没事吧?”苏沐橙关心地问。她总觉得叶修刚才有点在逞强,他们都不太冷静,叶苏却在冷眼旁观……

 

“别担心。”叶修揉了揉苏沐橙的头道:“你可别跟着我苦着脸,你哥看见肯定又要迁怒我,他没战斗力也能念叨死我。”

 

“才不会呢!”失而复得,苏沐橙知道苏沐秋也很担心叶修的状态。

 

“他会的,毕竟你是他宝贝妹妹。”叶修摊手。

 

“那你也别强装着,哥哥知道了也会嘲笑你。”

 

“输了也没关系,大不了下次一起赢回来。”默默听着他们的对话,忍不住插话的居然是孙翔。

 

他不懂苏沐橙哪儿来的哥哥,但他知道,叶修看见叶苏心情很不好,所以他的心情也跟着不那么美妙。

 

逐渐融入了嘉世这个集体,孙翔发现叶修也不那么讨厌,至少比现在这个表面功夫做得比谁都足的叶苏顺眼。

 

“是啊,大不了下次。”实在延续不了连胜,那也是无可奈何。他的目标是总冠军,总不会因此而停滞脚步。

 

“喂,你和散人打过么?”孙翔问。

 

“嗯,是有还是没有呢……?”

 

“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又没人会嘲笑你。”孙翔瘪嘴。

 

“打没打过说不准,但是哥对散人颇有心得,信不信由你。”

 

自己就是个用散人的,难不成他能分裂出另一个自己和自己对打?

 

之前在网游碰见叶苏那次不算,他们总共没过几招,何况叶苏还占着优势,根本摸不着底。

 

“……好吧,我信你。”

 

变了变脸色,孙翔还是勉强说出来了。这种时候连队友都不信他,还能指望谁?

 

不光是兴欣的那群人护短,他也是有团队精神的,绝对不是特别在意叶修什么的!

 

怪异的纠结涌现,孙翔调整着心态,不去管乱七八糟的思绪,默默等待着比赛开始。

 

“嘉世对兴欣第一场,叶苏和叶修!他们终于站在了同一个舞台上,想必大家也期待这场比赛很久了。究竟是哪一位叶能抢先夺得一分呢,李指导你怎么看?”

 

“呵呵,这个说不准。散人固然灵活,但叶修的战术意识很高,说不定能有抗衡的方法。”又到了潘李二人打圆场的时候,现场观众懒得吐槽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场中。

 

叶苏大方地和叶修握了手,朝粉丝莞尔一笑,与一旁插着兜的叶修形成了鲜明对比。

 

面对这颜值的差距,嘉世粉们没了气焰,只好期待叶修在场上的表现。

 

“副队别输啊!!就算是女神也不带手下留情的!!!”

 

叶修挥挥手表示自己听到了,步履从容,学着叶苏的样子,路过时低声“呵”了声。 


                                                                                                 TBC

评论(74)
热度(12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