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30

OOC

【目录】

前文走:(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陶轩对凭空冒出来的叶修,是爱恨兼半的。

 

叶修让嘉世出尽了风头,但同时,他又掩盖了本该发光发热的孙翔肖时钦的光辉……作为一个商人,一个谋求利益的商人,陶轩肯定是不希望看见叶修夺去大多数人的目光的。

 

当初他不惜重金挖进孙翔,为的就是树立嘉世良好的形象,孙翔的外形完全符合他的要求……说白了就是圈钱比叶秋更合适。而肖时钦,虽然没孙翔那样年轻朝气,但也是个看上去谦和顺眼的小青年……跟他们比起来,光是叶修那身皱巴巴的队服就够陶轩愁了。

 

树立形象?他这比不肯露脸的叶秋还毁形象!

 

自从叶修出道以来,陶轩不知道为他收拾了多少烂摊子。光是叶苏和他满天飞的谣言,就耗尽了嘉世公关部的财力,不知道派出了多少水军才压下了污名。至于后来惊天动地的单挑连胜,更是让他头疼不已。

 

“你说什么?!再说一遍。”陶轩不顾形象地惊叫起来,怀疑自己幻听了。

 

他诧异地看向肖时钦,不太能理解他刚刚那番话的意思。

 

“我个人认为,叶修比我更能胜任队内的指挥权,所以希望将指挥官的角色交给他。”

 

纵使知道自己这种做法不会讨喜,肖时钦还是耐心的重复了一次。他心里无奈得直叹气,抛弃这个位置意味着什么他足够明白,然而形式所迫,最终还是走到了这一步。

 

“肖时钦,你应该明白失去了指导权,你副队长的职位也保不住吧?”陶轩问。

 

“……是的。”

 

“那你还?!”

 

让一个新人当嘉世的副队长?还是个职业暮年的新人?开什么玩笑。

 

陶轩面上的表情更加严肃了,既然肖时钦主动来找了他,这决心就肯定动摇不了了。那他就只能从叶修那边入手……

 

他挥挥手,让肖时钦回宿舍好好想想,没再听他分析叶修实力的长篇大论。

 

陶轩心烦意乱地在办公室里兜圈子,想好了大概的措辞,便径直地朝训练室去了。不出意料,他在那里发现了叶修的身影。

 

“叶修,我有话跟你说。”

 

被问话的对象正在专心致志地练习,一开始没搭理他。做完了那局练习,叶修才甩了甩手站起来,慢悠悠地扭过头。

 

“陶经理?找我有事?”

 

在另一边的世界里陶轩将他放逐出了嘉世,那么多年的情谊被金钱名利蒙蔽的确很遗憾,但叶修理解他作为生意人的本分,因此对待他时一如当初。

 

叶修情商不低,自然明白就算换了个身份,他仍然是陶轩的眼中钉。现在他找上门来,应该也是不会出于善意的。

 

“叶修啊……其实,刚刚肖时钦找过我,他说觉得你比较能担当战术负责,但这个事儿……你看,是不是有点不合适?”陶轩斟酌着说道。

 

没等他再劝解些什么,没想到叶修直接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我马上去和他谈谈。”

 

“看你这么理解战队工作我就放心了,你们慢慢谈,慢慢谈!”陶轩眉间的喜出望外是人都能看出来,他没想到叶修居然一点野心都没有,送上来的副队长职位都不要。

 

叶修没多耽搁,关了机子就去找肖时钦了。

 

实话说,他对他的这个选择不算很意外。同为战术大师,叶修拥有更丰富的经验,并且在实战方面实践能力也比肖时钦强,虽说他们的风格各有千秋,但总体来说,嘉世更需要叶修领导。

 

“咦?门没锁啊……肖副队我进来了?”

 

叶修推门而入,肖时钦正在观看他们和微草的比赛。

 

他一心扑在比赛上,连叶修进门的声响都没能听见。

 

“你这里的安排太保守了,微草又没战术大师,你还怕王杰希反过来坑你不成?”叶修凑近了点说。

 

听到了他的声音,肖时钦才如梦初醒般地抬起头,不好意思地笑笑,暂停了视频。

 

“陶老板让你来的?”

 

“不是,我自己要求来跟你谈谈的……你真的想清楚了?被哥占了副队的位置不后悔?”

 

叶修大大咧咧地坐到了床上,语气很随意,他俩却能从中读出些罕见的认真来。

 

“嗯,既然我的风格不适合嘉世,无论是为了个人还是队伍,都没必要守着这个位置不放。”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游移的眼神锁定在了叶修脸上,眸眼里全是认真。

 

“……听你这说法,你想回雷霆?”

 

肖时钦迟疑了下,还是点了头。

 

他本来没打算透露出他想转会的这个意图,没想到叶修一眼便看穿了他的打算。

 

既然有了叶修提供战术,肖时钦对嘉世就是个可有可无的人物,就算他想留下来,也会很困难。而雷霆作为他的老头家,很需要他回去让队员们发挥出最大的作用。转会不存在退役空窗期的问题,无论怎么看都不会有太大损失。

 

兜兜转转了一圈,结果他还是选择了回到原点。

 

叶修起身说:“好吧,哥感受到你的诚意了。既然如此,副队长我就收下了。”

 

聪明人谈拢不需要太多时间,他唯一要考虑的就是怎样降低老陶的火气了。

 

哎,到了哪个世界都缺不了他领导,这也不能怪他是不?

 

“叶修……”

 

叶修踏出门前,肖时钦却突兀地开口叫住了他。

 

“你还有什么要交代的?”叶修问。

 

“其实是关于我之前发现的,关于你个人的疑点……可以聊聊吗?”

 

“有关我的疑点?”

 

听见这话,叶修觉得肖时钦可能离恢复不远了。虽说他们在队里相处了不少时间,但私下接触不多,不知道他是怎样看出来的。难道是因为在原本的世界里,肖时钦和他也保持着不近不远的距离么。

 

“虽然我的话也没什么根据……但苏沐橙和邱非对你,像是从某个时间点开始突然就转变了态度。”肖时钦回忆了一下他们的异常接着说:“并且在这段时间里,他们平时基本没有提到过叶苏。苏沐橙都这样,这很不正常。”

 

“嗯,说得不错,怀疑有理有据,我接受你的说法。肖副队你有没有觉得叶苏在某个时间开始变化了?”

 

没想到叶修会反过来询问他,肖时钦楞了一下才接了话。

 

“第八赛季。自从她离开嘉世后,性格和技术都变化不少。可我最近才意识到她身上的变化……”

 

“连这都想起来了?再努力一把,你离真相很近了。”

 

肖时钦对所谓的真相还没什么头绪。只因为叶苏的不对劲与叶修的不对劲她息息相关,才有勇气询问叶修这些疑点。

 

可是,或许叶修的话没错,叶修他真的离真相只有一步之遥……不然为什么他每次对上叶修,心跳都急促得停不下来呢?

 

那样毫无理由、单纯又复杂的感情,指向的从来只有一个人。

 

                                                                                    TBC

杰西卡和小事情恢复都还要拖一段时间……顺带预告下马上要霸图主场了w

评论(17)
热度(11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