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57

57

 

这下换作叶修懵逼了:“你说什么?”再说一遍……不对,张佳乐你还是别说了。

 

突然被告白,叶修吓得回魂了,这下他眼里装着张佳乐,想的也是“这人搞什么鬼”。

 

目的达到,张佳乐支支吾吾地讲不出下文。他喜欢叶修什么呢?他也不知道,但就这样一时冲动地说出口了……

 

“这是报复!对,报复。吓了一跳吧哈哈哈……”

 

张佳乐松开了按在墙上那只手,整个人都僵了。

 

叶修的大脑开始运转,放下心来地松了口气。原来这人突然发难是想报复?那就说得通了。

 

叶修正想说服自己“什么都没发生”,抬头却看见张佳乐痛苦挣扎的表情,他似乎在作某种斗争,抓住他肩膀的力道逐渐加大……

 

终于,张佳乐的手放开了,叶修紧贴着墙,以为他说完了,还没来得及放慢心跳,张佳乐再一次贴近了他的脸。

 

“张佳乐你别靠这么近,我慌。”叶修要喘不过气了。

 

张佳乐酝酿着情绪,紧张得面部通红。叶修很想堵住他的嘴,不想听他酝酿出的句子。

 

“我……你……”

 

不行!张佳乐后悔死了,他干嘛要添一句报复啊!本来这件事就是他迁怒叶修,到头来还要这样搪塞过去……

 

“我喜……”张佳乐憋出了第二个字,看样子还需要一点时间才能憋出下一个字。

 

“欢……”

 

第三个字已经耗尽了张佳乐的脸皮。

 

他带着破釜沉舟的气势朝叶修撞过去,一不小心撞歪了方向……

 

咚!

 

嘴唇没找着,两人的脑门来了个亲密接触。

 

“你啊……”

 

叶修被撞得头昏脑涨,没来得及抱怨张佳乐就倒了。

 

叶修面无表情……应该说是面部表情暂时瘫痪地将张佳乐架到肩上,推开门送进了休息室。

 

“不好意思,这儿还有一个刚昏过去的。”

 

嘉世队医战战兢兢地接过了人,十分惶恐。

 

他们副队到底干了什么,这么个身板居然接连挑翻了张新杰和张佳乐!

 

虽然他很想将这件事公之于众,让大家看见他们叶副队除了荣耀,真人PK也厉害!但果然还是保密吧,传出去对战队影响不太好……

 

 

张新杰醒过来是半小时后的事,他出了房门便看见在一旁打盹的叶修。

 

张新杰:“我想起来了。”

 

“嗯,我知道。”

 

叶修不太想谈及刚才张新杰脱轨的举止,张新杰也配合地没有作任何解释。

 

张新杰:“关于叶苏我有一些想法,你可以听一下。”

 

“行,我也想跟你聊聊。张副队有何高见?”

 

叶修知道,就算这里他逃避了迟早也会面对张新杰,不如趁现在一口气把想说的说清楚。虽然刚刚张新杰脑袋短路了,脑回路出了一点问题,但在正事上还是靠得住的……吧。

 

“叶苏她的行动迄今为止没有太出格,也没有明显的恶意。我回忆了一下,除了蓝雨那场比赛日程上的异常,她没有破坏任何联盟的规则。”

 

叶修惊讶:“蓝雨那场比赛你也意识到了?”

 

“现在才想起来,比赛顺序不对。”张新杰接着说,“但她改变这个顺序本质上对兴欣没有任何好处。”

 

问题就出在这里,叶修也不明白叶苏在想些什么。

 

总不会是想让黄少天他们尽快恢复来陪他吧……怎么可能。

 

“把这个疑点搁置一边,明面上的叶苏很正常,在人际交往上,她没有亲近任何人,但唯独很在意你。或许她知道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事,但并没有过分地滥用权力。”

 

张新杰这段话分析得很中肯,和其他人多少带了感情因素的回忆比起来,更能理清叶修的思路。

 

“实话说,哥是从第十赛季回来的。”叶修坦言,“这种力量,’人’根本无法做到。”

 

“你怀疑……叶苏不是’人类’?”张新杰好像明白了什么。

 

“对,无论从科学还是什么角度,单纯的偶然和运气好没法解释她的存在。”

 

这个想法叶修还没跟别人说过,怕吓到他们。

 

张新杰点头道:“的确如此,她是个异常的不稳定因素,甚至能直接操纵我们的记忆。但后续已经有人恢复了记忆,说明这种更改不是永久性的,她并非想完全扭曲现实……”

 

事情说到这里,张新杰差不多把想法表达清楚了,叶修也有了新的猜测。

 

或许叶苏送他到这里,并非出于“想顶替他”的目的,而是想看“他夺回一切”的过程?

 

后续他们再就叶苏比赛中的表现聊了一些,张新杰表现自然,叶修原以为他不会再做出什么意外之举了,分别时张新杰却说了这么一段话:“之前做的事我并不后悔,冲动并非我一时的不清醒,而是长期积累的结果。所以,今后我会在清醒的情况下,做到让叶修你也不后悔的。”

 

没想到张新杰会如此主动,叶修愣了一拍,半晌才回过神来。

 

“我已经想后悔了怎么办?”叶修看着窗外,非常想摇着一堆人的肩膀这样说。

 

如果这就是恢复的副作用,那叶苏还真是狠心,逼着他狠心。

 

 

张佳乐醒来的第一反应是绝望的捂脸。

 

“我都干了些什么啊啊啊——”

 

这声音吓得嘉世队医又一阵后怕。刚刚醒过来的张新杰还很正常,叶修怎么把张佳乐刺激成这样了!

 

张佳乐羞愧得想钻地缝。叶苏是什么鬼,告白又是什么鬼,他是脑子抽了才会干这么多蠢事吧!

 

当张佳乐行尸走肉般挪出休息室时,在外等候的叶修嘲笑道:“张佳乐,我可能把握着你一辈子的黑历史。”

 

“叶修,你说去试试!!”张佳乐那个样子,像马上要扑上去咬人了。

 

可惜叶修一点都不怕他。

 

“你没点别的表示么,比如撤回你刚刚的发言……”叶修试图挽救一下。

 

张佳乐羞愤无比,一个箭步冲到叶修身前,喘了口气说:“算了!”

 

“啊?”叶修不知道他这个算了,是告白算了还是撤回算了。

 

“我说喜欢保留!这个老叶你一个人知道就够了。”

 

说完张佳乐无颜面对叶修,气冲冲地甩手走了,独留叶修一个人在原地发蒙。

 

说好的撤回呢,反过来保留是什么操作?

 

TBC

今天get了美丽封设,超帅的!吹爆4大佬1551

其实之前挂件也出来啦,是昏古七刚醒过来的叶叶,出于我想让他体验一下昏倒恢复感觉滴恶趣味hhh

评论(15)
热度(88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