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54

54


下定决心改变对叶方针,散伙时张佳乐偷偷脱离队伍,溜去通道口守株待兔,十分顺利地拦住了叶修……顺遂得过分了,反而让张佳乐不安起来。

 

“喂,你等等!”张佳乐面露尴尬地拉住叶修,将人扯到一旁。

 

“张佳乐?”叶修打量了一下这位气色不太好的朋友,总觉得他是来讨债的,当机立断撇清关系,“我身无分文,四肢无力,约架PK都不奉陪,告辞。”

 

张佳乐被噎了一下才说:“谁找你这种弱鸡打架啊。还有,我看上去是那种会劫持弱小的人?”

 

叶修理直气壮地点头:“你现在不就是在劫持弱小?”

 

张佳乐:“……”你算个什么弱小啊!

 

被呛得不轻,张佳乐扯了扯嘴角,不想再跟叶修绕圈子了,指不定又被他带进坑里。

 

张佳乐深吸了一口气:“关于前两天那件事……我想再解释一下,都,是,误,会!”

 

“你找我就这事儿?没事,哥不介意的,您请便。”叶修拍拍张佳乐的肩,让他放轻松。

 

张佳乐听了两眼一黑:叶修你倒是care一下啊!被我表白了能给点反应行吗……

 

叶修不解:“不都说了是误会吗?你怎么这副表情,好像希望我误会似的。”

 

无心之言不料踩雷了,张佳乐恶狠狠地瞪了叶修两眼,只感觉莫名不爽。

 

不觉得自己有做错什么,叶修可以说是超级无敌爆炸无奈了,他耸耸肩说:“干瞪眼多没意思,咱们各自归队?”

 

“你可别到处乱说!”张佳乐气闷得很,早忘了找叶修的目的是想和跟他和解。

 

叶修:“我只告诉了沐橙一个……”

 

“但是她通过楚云秀告诉了全!联!盟!”张佳乐不接受他冠冕堂皇的说辞,“你打算怎么赔我?”

 

叶修想了想,从兜里翻出了张纸巾,把皱掉的部分抹平后塞给张佳乐。

 

“给你。”

 

张佳乐:???

 

叶修的解释糊弄人似的:“给你擦眼泪啊,一边哭去吧,我不会偷看的。”

 

“我……你……”张佳乐忍着说脏话的冲动,这个叶修怎么这么不要脸啊?

 

开场就吵嘴,这朋友没法当了……张佳乐蓦地愣住了,他怎么炸得这么自然?而且都被欺压成这样了,居然没有反感叶修,顶多只是生气。

 

叶修:“开个玩笑,别生气啊,伤和气。”

 

张佳乐认为,他俩之间和气是不存在的,这辈子都不会。

 

朋友计划破裂,他看着叶修极为认真地说:“场上见,下次我不会输了。”

 

“是吗,那张佳乐’前辈’你要加把油了。”叶修不觉得自己会输,论对胜利的追求,职业选手都一样执着。

 

总感觉叶修是在嘲讽自己,张佳乐扭头道:“不用你说!”

 

 

从全明星过渡到常规赛,在嘉世对上霸图前,对手是浴火重生的雷霆。

 

雷霆战队再次有了肖时钦的加盟,转变尤为惊艳,风格一改从前小格局的谨慎,肖时钦活用每个队员,雷霆实力增长了不少,和磨合期的嘉世比起来,还真不知道孰强孰弱。

 

开战前几日肖时钦都在积极备战,队员也都很配合,相信自家队长的指挥意识不输叶修。队长转会回来后换了番风貌,戴妍琦自然是高兴的,高兴之余又发现他们队长闲暇时多了个业余爱好——研究叶修。

 

这个研究不局限于比赛层面,他甚至收集了各种资料,汇集成册。

 

“看来这次是要主攻叶修啰?”戴妍琦心想道,并不觉得把叶修当做集火目标有哪里不对。至于她更一层的胡思乱想……嗯,八卦少女还是不要随口造谣了。他们队长才不会像张佳乐那样惨呢!单恋告白未果还被四处传播什么的。

 

直到正式上场这天,戴妍琦都没意识到她以为的最不靠谱的猜测,其实是有道理的。肖时钦这段时间一直在针对疑点收集资料,本来他不用替叶修操心的,究其根本还是在意骚动了心,忍不住对叶修的关注。

 

“叶神,好久不见。”赛前握手的环节,让肖时钦想起了转会前他们分别的那个拥抱。

 

全明星他们没什么交集,肖时钦不主动,甚至没机会和叶修说上话,这算是久违的再会了。

 

“嗯,等会儿好好打。”叶修感觉肖时钦的手有些用力,这是在跟他较劲?

 

“当然,战术决胜负。”肖时钦挑起微笑,松开了叶修的手,也放开了那份令他留念的温度。

 

再次对上昔日队友,肖时钦自然大方地和他们都寒暄了几句,连孙翔都能看出他有了变化。队长不再像从前那般自我压抑,队员也都很活泼,对上嘉世也不气虚心急。只是叶修总觉得,那个戴妍琦的目光一直在他跟肖时钦之间打转,而且看上去似乎不那么单纯……

 

叙旧告一段落,叶修叮嘱了孙翔几句,等会儿团队赛孙翔的配合极为重要,嘉世目前的成员更适合快攻,雷霆防守时就像一张密不透风的网,想突破必须靠强劲的攻势,而孙翔便是最适合的主攻手。

 

孙翔难得耐心一回,从头听到尾都没打断叶修,记了记他复述的注意点。

 

孙翔和肖时钦也共事过一段时间,知道他精打细算起来防守多严密。叶修和苏沐橙、邱非搭档远比他默契,这点孙翔一直心知肚明,但他不甘于此。就算面对肖时钦,也不会有丝毫退意。

 

 

比赛开始,肖时钦知道嘉世单人实力强,于是采用了田径赛马似的排兵布阵。叶修首战告捷,最终嘉世只丢了一分,赢面较大。到了团队赛,这才是重头戏的开始。

 

和事先计划好的一样,朽叶不止和一叶之秋声东击西,试图冲破雷霆紧凑的阵型。沐雨橙风负责干扰视线,苏沐橙小心行事,游走边缘,却不料肖时钦反过来利用了障碍物地形,沐雨橙风连带着后方的治疗回云一起被碎随风和鸾辂音尘围攻,去了半管血。

 

另一边的双战法分头行动,在没有治疗支援的情形下两人分别带走一人,打法极为强势。结合叶修的指示,孙翔极力专注细节,生怕自己忽视了一次风吹草动就会被雷霆夹击。


                                                                                    TBC

看见有人嗦我更新太快了不习惯hhh

最近要修文应该也不会很快啦,把黑历史改头换面还挺花时间的2333

评论(16)
热度(8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