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40

更了……(咸鱼暮挺尸



原本这该是场华丽派与简单粗暴风对决的比赛,然而一开局,叶苏便摒弃了一贯夺目的打法,平实得不可思议。


如果换做原本世界的任何一个职业选手都能看出,此刻的君莫笑就是那个他们所熟知的君莫笑,叶修的风格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然而即便错位被纠正,他们对叶修的记忆也停留在了第八赛季。这个从未展现过如此打法的散人,和叶苏格格不入,却掀起了轰然大波。


“原来……散人还可以这么玩?”潘林被叶苏崭新的打法搞蒙了,场面一时变的扑朔迷离,准备好的资料失去了价值。


“大家可以看到,这和叶苏的一贯打法有着鲜明的区别。到这场比赛她才改变了风格……这是什么意图?”


女神粉眼见叶苏似乎拿出了秘密武器,都期待着毫无准备的朽叶不止会被打得叶修都不认识,然而一边倒的场面并没有出现。反而显得……势均力敌?


场中的君莫笑和朽叶不止僵持不下,叶修不知该如何描述这种和自己对打的诡异。原世界的职业选都觉得叶修的君莫笑更难缠,但从没人比对过,究竟是叶修的君莫笑厉害,还是叶秋的一叶之秋更胜一筹。


包括叶修自己,也无法衡量。如果是性格稍微冲动一点的,比如孙翔,遇上这种状况,指不定会气炸。


被敌人拿自己的手法戏弄,是不尊重还是轻视?


但叶修没有。比赛的时候他能想到很多细节,也可以什么琐事都不想。抛开所有无关紧要的情绪,当场上出现君莫笑时,他便选择性忘记了与叶苏的纠葛。不管垃圾话表现得有多活跃,他的大脑时清醒,宛如祗神,以最自在本我的姿势,漠然而冷静地主宰属于自己的地盘。


能和“自己”痛快的打一场,这绝非一般人能享受到的经历。作为一个合格的荣耀狂魔,在这点上叶修还得意思意思感谢一下叶苏,让他有了这个机会。


朽叶不止:有心了。


君莫笑回了个笑,并未对自己的行为作出半点解释,仿佛连叶修的反应也在她的意料之中。


场下的人一头雾水,包括苏沐橙在内都没搞清楚状况。她从未见过这样用散人的打法,可这种一招一式都落实得恰到好处的感觉……正是叶修的手笔。


苏沐橙迟疑道:“有没有感觉……”


“打法……和叶修那家伙怎么那么像?”孙翔皱眉。


苏沐橙没想到第一个和她有同感的会是孙翔,原以为被叶修悉心指导过的邱非会比较敏感……看来孙翔同学工作做得不错,不管是对手还是队友的意味上。


嗯……不过她并不希望那是出于好感的角度,她可是苏叶战线第一人!(虽然很可惜,暂时只有她一个人。)


邱非说:“嗯……和从前的一叶之秋也有很多相似点。”


他一直认为叶苏纯粹是破坏世界的始作俑者,只是夺走了叶修从前的人生。没想到,她居然真的能打出叶修的感觉。邱非眼神暗了暗,说不清的如鲠在喉。像是珍贵的东西被全然无关的人擅自取走般,心底泛起隐忍的愠怒。

被反诬陷的叶修前辈一直怀着怎样的心情呢?邱非不止一次这样设想,又一次次心惊胆战。


……现在还不够,他还不够强,为了叶修或者自己出那口气。


他不禁想,这究竟是叶修前辈创造的打法,还是叶苏自己根据他的特点研究出来的?

他希望是前者。


“废话,叶修走的不就是叶秋那一套?”打法一脉相承。


“细节上还是有些改变的。”苏沐橙反驳。总体来说,叶修的打法精进了些。


护叶小分队的忠实会员邱非帮腔:“无效攻击数降低了。”在嘉世当核心队长的叶秋再怎么还是要担大局的,要保住战队的脸面,还要考虑战术布局调配,现在的叶修相对自由些。


“总体不还是差不多。”


说完孙翔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


之前他对叶修的感官很微妙,大约都是出于那令人心烦意乱的即视感。


可如今他已经算是认可了叶修,仔细想来,以叶修的技术和性格,他真的甘愿模仿别人?可叶秋又是……?


想不清楚其中的脉络,孙翔决定赛后抽个空问问。这算是个敏感的话题,但孙翔有股奇怪的直觉——叶修不会回避。


不论场下议论如何激烈,这场比赛都胶着到了一股让人难受的程度。


相似的风格,不断被预测的技能,都使掉血的速度大大降低。


千机伞与叶修的辟魔再度冲撞,伞面合起,子弹射出,落在身形晃动的朽叶不止脚边。

说起辟魔,也算是却邪的亲兄弟。不愧是叶修和苏沐秋一起倒腾出来的玩意儿。


这是苏沐秋的自信之作,事成时还特别夸张地强烈要求想睡个昏天暗地补补脑细胞,叶修一边儿陪睡……哦,他太激动忘了幽灵没法睡觉。


辟魔的数值比起早年研制的却邪稍优一星半点,外形则有些许的酷似。


之前叶修刚用上这个银武时孙翔左看右看都不顺眼,不知道他这是跟风还是致敬。


起初这把银武也引起过粉丝的争议,但总体而言,叶修的辟魔已经登上了荣耀榜单,不容小觑。


辟魔带着一串炫纹勇往直前,君莫笑毫不含糊地退开。一连串的技能消耗,两人的cd都轮了空,这种情形下千机伞是占优势的,然而叶苏没能讨到巧,一连被攻破。


朽叶不止:呵呵,哥用剩的战术了。


识破了叶苏步步为营企图诱导他耗尽大招近身的目的,叶修留了个心眼,没有走入可能被缠上的禁区,完美避开了基础攻击,走位堪称经典。


君莫笑:那可不一定呢


一进一退之下,血量过半,新一轮cd开始,眼看君莫笑被逼到墙边,场面一触即发。


“是君莫笑能反转一波带走还是朽叶不止保持状态?”


的确,目前朽叶不止压制住了君莫笑,但叶苏嘴里说出的话总让人觉得后怕。


叶修比赛时还经常诈人,然而迄今为止,叶苏说的话却都成了真。


人心惶惶,丝毫煽动不了场中的两位主角。


                                                                                                              TBC

你们好像很想看这篇哦……下次更新要等三个月吧(喂

评论(85)
热度(11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