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拔旗狂魔叶不修的日常-18

后面的章节我都写了大纲,然而想象和现实不符,憋不出东西字数偏少很正常×


「18」

 

双眼经受了黑红洗礼,酸爽感从脚底升起,雷了叶修一身。叶修突然觉得,他队里的几个自带粉旗的男人也不是那么难接受了。连霸图粉都能红得起来,果然这旗子很不靠谱,鸡肋技能还带误导buff,简直想对它说一声“要你何用”。

 

个人赛第二场,张佳乐对叶修。

 

“哎哟,居然是你。”比赛前例行握手,张佳乐说。

 

他捏着叶修的手,反射性地想到肉没原来那么软了,没想到兴欣的艰苦生活真会让叶修缩点水。可无论怎么变,那双手还是怎么看怎么好看,就算和叶修本人不太搭调,这点也无法反驳。

 

叶修不知道张佳乐的表情算惊吓还是惊喜,扬了扬脖子道:“怕了?那就跪吧。”

 

“一会儿就知道谁跪了。”张佳乐不太服气,双颊鼓着说。

 

好不容易见一次,这人居然又恢复了老样子嘲讽打压,果然之前的改变是他的错觉!

 

说不清的失落涌上心头,张佳乐甩甩头,将奇怪的感觉抛之脑后。默念着比赛第一,他决定发狠让叶修明白他的厉害。

 

“莫名其妙的自信。”叶修摇头叹气。

 

“妈的。”

 

张佳乐悻悻地骂着,和叶修打,单论交手他的胜率的确不高。把君莫笑揍得不能自理也只有梦中才能实现了。真人PK嘛,他倒有点希望压倒叶修的小身板。

 

“爆粗口是不文明的行为,在比赛频道就该发你黄牌了。”

 

“呵呵,对上你就是有点控制不住。”

 

“既然你这么相信自己,不如我们打个赌?”

 

说不清自己什么心态,看着旗子上的指示,叶修不禁说出来了。

 

这是要戳破真相让他彻底放心么?

 

“赌什么?”

 

“别紧张嘛,又不是输不起。输了就告诉我你喜欢谁吧。”

 

“……老叶你啥时候这么八卦了?”

 

虽然叶修的话说不出的别扭,张佳乐的心脏却急速颤动,耳尖也跟着发红。刹那间全身的血液倒流,动作也跟着僵硬,整个人顿在了原地,像石化的雕像。

 

……这是在暗示他要勇敢迈出这一步吗?

 

 

 

第二场对决开始,叶修选了简单粗暴的正方形擂台场,现场观众一阵惊呼。

 

 

百花缭乱:居然选这图……      

 

 

这么直截了当,不愧是叶修的风格。直到真正开打,张佳乐才有一股叶修回来了的实感。这么多年过去,这家伙不仅嘴那么毒,技术也一点没落下,直接打正面也不怕。

 

不如说现在感到不安的人是他吧。

 

 

君莫笑:嗯,怕了吧?

 

 

无聊的挑衅,看在张佳乐眼里却有点别样的意味。叶修就这么想知道他喜欢谁么?他不是已经看出来了吗?

 

怕了吧怕了吧怕了吧!叶修线上线下老是重复这几句,张佳乐每次都想吼一声“怕你妹!”真当他那么怂?不就是告白嘛,谁不会了!

 

张佳乐怒了,绚烂的烟花绽放,爆发的小宇宙忽大忽小,可在叶修无耻的贴身下,百花缭乱乱了阵脚,节奏迅猛,几近被打爆。散人攻势目不暇接,百花缭乱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君莫笑干掉了。

 

君莫笑归刀入鞘,伞开,挡住了上空飞落下来的血花。

 

 

君莫笑:我最近练得可是很凶猛的。

 

局势一片碾压,张佳乐从比赛席里惊诧地走出,没想到自己真会输得这么不帅气。刚刚燃起的勇气又几近熄灭,张佳乐叹息着走下场,回到选手席。

 

“怕了吧?”叶修也刚刚回来。

 

怕了吧怕了吧怕了吧!你妹的怕了吧!

 

……没酷炫地吼出这句,也没立场说大话,张佳乐是真的有点怕了。

 

“还记得我上场前说的话么?”叶修饶有兴致地问。

 

看张佳乐这副炸毛的样子怎么也不像喜欢他,嗯,放心了。

 

“我没有喜欢的人。”张佳乐一口咬定。

 

叶修:呵呵,你的粉旗已经暴露你了。

 

“其实我最近跟王大眼聊天的时候学了点皮毛,帮你算了一卦。如果你趁早告白,可以取得先机。”叶修一脸正经地说瞎话,也不怕遭报应,头头是道的样子特别能唬人。

 

张佳乐吓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喜欢的人都暗示成这样了,不行,他必须得做点什么。

 

才刚输了比赛,直接告白不是个明确的选择,他应该委婉一点,留给叶修一点空间。

 

于是张佳乐回了座位,找张新杰借了张纸……

 

 

 

团队赛结束,叶修收拾走人,却发现自己位子上多了张字条。

 

纸张撕得很仔细,几乎看不出勒痕,可见这个人的小心翼翼。纸条上印着霸图的LOGO,字体有点眼熟,叶修一时想不起是谁的。

 

——我喜欢你。

 

字条上只有简单的四个字,写字的人似乎拿捏了很久,一笔一划相互勾连,描摹出了纠结的心境。无可奈何,又偏偏想要说出口。

 

没有署名,叶修疑惑了下,不知道霸图粉什么时候对他这么客气了。

 

既然喜欢他,那不如早早抛弃霸图投向兴欣的怀抱,难不成在敌人窝里呆着当卧底?

 

实在搞不懂这是个黑粉还是故意捉弄人的,叶修随手把纸条揣进了兜里。怎么说也是一份心意,无论出于什么目的,收还是会收下的。今后他也可以吹嘘说他是有愿意为他闯入后台的脑残粉的人了。

 

……

 

比赛结束,张佳乐在酒店的房间里踱步,隔了几分钟看看钟,看看QQ,再看看手机,很好,还是没有任何变化。

 

按理来说叶修应该在第一时间就看到他的纸条了,怎么会这么久都没反应?难道是不好意思?叶修不好意思?这个还是算了。

 

百思不得其解,张佳乐还记得,自己在临走前给他递了几个眼神。怎么叶修就毫无反应呢?

 

……持续了一个月的纠结之后仍然没有收到答复的张佳乐茫然地哭死在厕所里,认为自己的感情受到了欺骗。

 

                                                                                                 TBC

评论(24)
热度(8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