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千杯不醉的秘密

前篇:【其实我也不造这该叫后续还是前文】

关联不大所以观看顺序随意w

【目录】

 

「1」

 

叶修有个秘密——虽然全联盟都知道兴欣队长是掺水小能手,然而他认为维持住了千杯不醉的假象,并且丝毫没有被识破的自觉。

 

一杯白开水打遍联盟无敌手,人称掺水高手的叶修遍观千奇百怪的醉态,从没有一个职业选手能逃过他的魔眼。也正因如此,叶修才能看清他们醉倒后无意之间暴露出最真实的一面,贡献出一笔宝贵的黑历史,堪称坑人坑材料利器。

 

好奇心人人皆有,酒后撩一撩这一趣味伴随了叶修十余年。每次聚会他都会暗戳戳地兑水然后淡定围观,并且曾经不要脸地对队友们说过:“千杯不醉这种名号简直是为哥量身定做的”。至于被唾弃“你不就是一杯倒”这种话,他一直装作没听见。

 

联盟了大多数人醉倒的情形大同小异,比如苏沐橙醉倒后不省人事,偶尔会冒两句梦话,叶修每次都会给她披件衣服。包子醉倒了人会很精神,心情激昂地哼歌,那种时刻只有老大出马,连蒙带哄地让人回房间睡觉,才能挽救一队人的睡眠。

 

一帮人东倒西歪时,叶修总有股“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迷之优越感。不仅能逃过酒精的毒害,还能看看戏,于是叶修更加热衷于掺水大法了。

 

然而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在灌醉人的那一刻,也应该做好被醉鬼反咬一口的觉悟。醉前醉后都不怂的叶某人当然遇见过不少画风清奇的人。

 

「2」

 

“咚。”

 

叶修惊悚地挪了挪后脑勺,看着咚了他一脸的韩文清。醉鬼手上的酒瓶轱辘着滚远,叶修将视线转回来,发现韩文清仍然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老韩?”

 

韩文清脸上看不出醉态,眼眸里有百分之五十的嫌弃(叶修是这样理解的)、百分之四十五的煞气(仍然是叶修曲解的)和百分之五的茫然。

 

那次是联盟第一赛季的线下聚会。小叶还没成长为波澜不惊的脸T,被战斗力拔群的韩文清咚了,心里也会有点紧张会不会被赛后报复毁尸灭迹……嗯对于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队长而言,其实这个“有点”也只有指甲缝那么多啦。

 

“喂喂,真醉了?”叶修嘟囔了声,冒着胆子戳了戳韩文清近在咫尺的脸。和韩文清深情凝视了老半天,吓得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一大股酒气,哎,我怎么这么善良,居然还没推开你。”嘴上这么说,其实只是死宅的细胳膊肘没力气和醉鬼死扛而已。

 

象征性地挣扎了两下,脱出无果,叶修只好寄希望于其他人能拯救他于水火之中。

 

“你好歹说句话啊,我一个人挺无聊的。”趁着人还没醒,叶修又戳了戳韩文清的腹肌……和他想的一样有料。

 

韩文清面无表情地靠近了些,叶修想他终于忍不住要出手殴打了么,下一秒肩上却多出了沉重的负担。醉倒后的霸图队长心安理得地睡死了,躺在宿敌的肩上。

 

毫无征兆的冲击压下来,叶修猝不及防接住了把他大了一圈的韩文清,无奈道:“醉倒了往哥怀里扑?重死了。”

 

接手了护送宿敌回家这个烂摊子,叶修好心好意帮韩文清整理了一下衣摆……好像整理之后更乱了,叶修决定忽视这个细节,想着自己真是感动中国好对手,艰难地拖着韩文清走了一步。

 

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对决。韩文清的八块腹肌,和叶修九九归一的小肚囊。大战之后,在本人完全昏睡的状态下韩文清选手获得了全胜!

 

然而全胜的代价就是……

 

“叶秋,我听说霸图他们队长今早起来起床气特别可怕,他们队的都怕被削了似的。是不是你干的?”

 

“我不就拖着他的两条腿走了大半个小时嘛?”

 

被当麻布袋拖了半小时而面色铁青的韩文清:叶秋你给·我·等·着。

 

嗯至于一个月后韩叶真人PK(韩文清单方面PK叶修)就是后话了。

 

「3」

 

叶修本以为黄少天喝醉后聒噪程度会扩大一百倍。

 

实际上他却努力错了方向——“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

 

从刚才开始,前话唠现复读机一直重复着他的名字。叶修都快听不懂这两个字了,竭尽成为

心理阴影。

 

“少天你是不是傻了?咱们换个词好不好?”

 

被嘲讽了仍旧坚持的黄少天:“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

 

“行行行,我听见你在叫我了!”叶修忍无可忍,一把捂住了黄少天的嘴。

 

感受到温热的手掌,黄少天迷茫地停下了爱的呼唤,下意识地张嘴……咬了一口。

 

“靠!你属狗的啊?醒了记得赔我打狂犬疫苗的钱。”

 

被咬出个牙印,叶修甩了甩手,十分嫌弃地瞥了黄少天一眼。还没实行随便丢个啥出去让黄少天捡回来这种遛狗行为,叶修就被复读机一把按到了地上。

 

叶修一阵失笑:“有完没完?”

 

对上黄少天似乎很无辜的眼神,叶修想这应该是大型犬想和主人嬉闹来安慰自己。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

 

黄少天饶有兴趣地撑着双臂,低头亲昵地在叶修脸上咬了一下。

 

“又咬人!你醒了可别怪我不客气。”

 

威胁毫无效果,叶修咧咧嘴,伸手揉了一把黄少天毛茸茸的头报复回来。

 

“哥才不干咬人这种没品的事。”

 

事实上黄少天咬得不重,只是刚好足够留下印记的程度,与其说痛,不如说有点痒痒的。

 

当一反往常的复读机黄将目标定为他的脖颈后,叶修护着自己脆弱的脖子喊:“我本以为你是属犬的,没想到已经进化成吸血鬼了,太令我失望了。”

 

小年轻的力气完胜大龄青年,叶修做好了被啃脖子的准备,其间却传来了湿漉漉的触感……?

 

醉得一塌糊涂的黄少天心满意足地舔了几口,感觉饥饿感消退了不少,他看着叶修不好意思的懵逼脸,甚至想本能地亲两口。

 

机会主义者,就是擅于利用一切时机的生物啊。

 

「4」

 

“前辈你醉了。”

 

“我没醉,明明是小周你醉了。”叶修心想哥全喝的白水能醉才成世界奇观了。

 

周泽楷一本正经地反驳道:“不,是前辈。”

 

“……看不出小周你还挺任性的?”

 

周泽楷无辜地眨了眨眼,拿起杯子投喂:“醒酒。”

 

叶修说不过他,只好又喝了一口白开水,肚子胀得难受。

 

周泽楷想想有点小遗憾,如果前辈再醉得狠一点,他就可以来个嘴对嘴喂水了。

 

“我送你回去。”

 

周泽楷像是没听懂似的顿了顿,随后说:“回嘉世?”

 

叶修本来还想跑趟轮回,却被周泽楷硬生生地拽进了去嘉世的车上。夜晚的公交车人烟零星,周泽楷坐在了叶修旁边,沉思的帅气脸庞看不出一丝醉态……

 

“小周你一直看着我干嘛?我脸上有什么么?”

 

因为好看!

 

“前辈醉了,需要照顾。”周泽楷很是正经地拉过叶修的手,稳住车辆颠簸中的身形。

 

“至于么,哥又不是三岁。”叶修笑,没跟醉鬼争辩究竟是谁醉了的话题。

 

周泽楷扒着叶修的手,眼眸亮晶晶的,能看出他的好心情。

 

 

“我帮你。”

 

“我明白你的好心,但是真不用了!”叶修拿着浴巾,一脸抗拒地推开了周泽楷。

 

“前辈醉了。”周泽楷认真道,趁叶修不备,一把揽过他的腰将人抱了起来。

 

叶修不自在地抽了下眼角,努力挣脱了几下,然而由于他联盟吊尾车的战斗力,这样不痛不痒的攻势毫无作用,结果只是叶修在周泽楷怀里乱蹭了一通。

 

“我们有话好好说,有什么仇什么怨等你醒了再算成吗?醉了就欺负前辈多不好。”叶修还在垂死挣扎。

 

是的,在他看来周泽楷无理取闹的行为都是对他平时欺负人的报复。

 

周泽楷充耳不闻,放下叶修,空出一只手兴致冲冲的开了浴室的门。叶修当然不会放过脱离苦海的机会,瞬间蹿出了恼人的怀抱,将半只脚迈入浴室的人推进去,利落果断地锁了门。

 

“咳咳,小周啊,你身上酒味多大啊,哥不跟你争了,你先洗吧。”

 

今天也装出谦让后辈模样的叶某人逃过一劫,心有余悸。

 

……总觉得如果就这么被小周拐去洗澡了会发生什么很不妙的事情呢。

 

「5」

 

“到睡觉时间了。”

 

张新杰一本正经地挪了下眼镜,带着不明显的酒气如是说道。

 

他头上滑稽地挂着眼镜,无论语气怎样镇定,表情怎样正经,怎么看都是醉到深处没法救的样子。

 

一顿饭居然吃出了不修边幅的张新杰,这顿劝酒值了。

 

“看不出来啊,张新杰你也一杯倒?哦,你别问我为什么加了个’也’,我用良心发誓,这真不是说的我。”

 

叶修憋着笑,想着苍天不负我,一杯倒终于不再是他的专属标识了,值得庆贺一番。再加上又有霸图的人落在了他的魔爪之中,可以趁人之危肆意蹂躏霸图人,想想还有点带感!

 

欣赏完张新杰醉后被自己折腾得凌乱不堪的几撮毛,叶修掏出从苏沐橙那儿借来的手机咔嚓了一张,效果很不错。

 

张新杰沉默不语,仿佛将叶修当成了空气,旁若无人地解起了衣扣。从最顶端的一颗扣子开始,修长的手指一点点剥掉纽扣,暴露出凹下的锁骨。

 

“一鸣惊人啊,没想到你喝醉了还有在人面前脱衣服的癖好?”

 

回忆了下张新杰之前那句话,叶修猜他是打算把自己剥光洗洗睡了。

 

怎么看这副画面怎么诡异,叶修忍不住摘掉了张新杰头上碍事的眼镜,却没阻止他脱衣服的动作。衬衫被整齐地叠好放在一旁,叶修看着张新杰的腹肌啧啧称奇。

 

“你们霸图的都吃什么长大的,身材都这么好……”

 

叶修蠢蠢欲动的手指戳了戳张新杰的腰窝,哎,怪他投错了队伍,如果当初他也去了霸图,如今肯定也成八块腹肌了。

 

说睡就睡,张新杰任性起来谁也阻止不了。然而当这份“任性”波及到自己,就不太好玩了。

 

“你也该睡了。”张新杰抓住了叶修不安分的细胳膊肘。

 

“哥又不困,醉鬼大大让我安静地一边玩去可好?”

 

不等叶修再说什么,张新杰伸手开始脱叶修的衣服……叶修感觉自己的腰和臀有异样的触感,应该是他的错觉。

 

“啧啧啧,又是个不讲道理的!”

 

叶修跳到一边,下意识地护住了自己单薄的胸膛……等等这个场景是不是哪里不对?

 

扒衣狂魔张新杰从容不迫,一步一步靠近,叶修如履薄冰,背脊一凉。

 

想不通他为啥要怕一个醉倒的人,叶修也没深思,拔腿跑出房间反锁……打不过就锁门play怎么有股诡异的即视感?

 

“咦?副队人呢,怎么就你一个。”

 

叶修看了眼霸图的新人,小声严肃地说:“你们副队喝醉了放飞自我,放荡不羁地在里面跳脱衣舞,欢迎你去围观。不要告诉他是我泄露了这个消息,哥觉得生命很美好,暂时没有去黄泉路走一趟的准备。”

 

然而霸图的小新人还是贯彻了虐死嘉世人的原则,毫不犹豫地把叶修卖了。

 

「6」

 

“这是几?”

 

孙翔比了个3,顿觉他没必要回答叶修的傻缺问题,这个动作不符合他帅气的形象,瞬间缩回了手,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扭过了头,熟练地哼了一声。

 

“噗,醉了就醉了,知道你不讨厌我,偶尔也释放下本心嘛。”

 

孙翔瘪了瘪嘴,毫无气势地瞪了眼叶修,兀自又闷头喝了口酒,闷闷的样子能看出他的不自在。

 

看也知道这家伙在闹别扭,表情太好懂,都没猜的必要了。

 

“你是不是在说我坏话?”

 

叶修一副被拆穿的样子:“居然被你看出来了。没办法,人蠢不拆哈。”于是他怜惜地拍了拍孙翔的肩膀。

 

孙翔气鼓鼓地说:“谁蠢了!!”

 

孙翔满脸都写着“我不高兴”。

 

“看来你醉后稍微直率点了。不逗你了,你要怎样才消气?”

 

“……”。

 

“嗯?请什么?没听见,大声点。”

 

“亲一下我就原谅你!”醉后吐真言的孙翔红了整张脸,呆呆的样子让叶修一时看不出他是在调侃还是认真的。

 

“我突然不想让你消气了。”叶修惋惜地说道。

 

“你不亲那就让我亲。”

 

说着孙翔便咬上了叶修的脸,一个新鲜的牙印出炉了。

 

“喝醉了就刷流氓?现在的年轻人不得了啊。哎,说起来你有喜欢的人么?”

 

“……”孙翔诡异地沉默了下,然后点点头。

 

“哪个队的?比你大还是新人?”能有八卦听,不听白不听。

 

“……兴欣。比我大。”口气非常不情愿,但孙翔还是说了。

 

“哦兴欣……等等兴欣?!”

 

刹那间,叶修心中飘过百般心思。

 

兴欣,还是孙翔的前辈……那不就只有沐橙了么?不行,沐橙配他,有点不搭调啊。

 

于是叶修瞬间将孙翔拖入了黑名单,以至于之后的一个月里孙翔都很迷茫他喝醉时对叶修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

 

「7」

 

喻文州装醉后偷偷把纯酒倒入了叶修的杯子里。

 

叶修豪爽地饮下了一杯白开水,干了这杯分外畅快淋漓……咦?这杯水怎么味道不太对?

 

……

 

看着喝醉后异常乖巧的叶修,喻文州勾起了一抹计划通的微笑。

 

千杯不醉的设定,不就是用来打破的吗?

 

                                                                                               END

又卖了一把私心www

刚考完就听说后天开始补课,高三狗心好痛(。

评论(20)
热度(9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