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双叶】回程票

合刊完售了来混个更×

这是未校对版,和本子里的有点差别(。

CP要素很淡,事实上我这是第一参本也是第一次写双叶,凑合着看吧ww


01

“咔嚓。”叶秋从口袋里掏出一大把钥匙,轻车熟路地开了门。

进了屋,叶修接过他递过来的拖鞋穿上,揉了揉被B市的寒风冻红的鼻头。

叶修探了探头说:“嗯,你这儿东西还挺全的。”

 

带路的人瞥了他一眼:“我最近都不怎么回家了,这边离公司近。”

“那还整天念叨着让我回家?”叶修借题发挥,理直气壮地控诉。

“你摸着自己良心说,这么多年你回来了几次?”叶秋赶紧瞪了叶修一眼。

 

要知道,把他哥拐回家,可谓是叶秋人生中最严峻的考验。他操了十年心,做到的仅是让叶修回B市看看而已。

“我这不是不空么。”

被瞪的人悠闲的在他屋里观光,口气随便但不敷衍,字字属实。

兴欣刚打完挑战赛,叶修正处在最应付诸心力的时刻,忙着指导那群初生牛犊、他本不该抽身回来。

——事实上一天前叶修还在兴欣率领着一杆子后辈在网游里上蹿下跳。因为陈果一句无心的“你又不回家?”,叶修想起了蠢弟弟的签名改成了这句。他一时心软跟叶秋聊了聊。叶修最终妥协,答应了回B市看看。

说对故土和亲人半点感情没有那肯定是假的。既然已经答应了叶秋,叶修没再犹豫,给陈果和苏沐橙打招呼后,立即买了张回B市的机票。

 

下飞机后,叶修在接机通道的尽头看见了叶秋。他穿着驼色风衣,目光里带了点雀跃,黑色的眸眼被暗含的期待缀得发亮。

大概是双胞胎特有的心灵感应,叶秋往通道这边望的时候,刚好与叶修看向他的目光在空中交汇,叶秋那刻意掩饰盼望而一瞬间严肃起来的表情而让叶修有些好笑。


一开始他就没想过会有什么感动的重逢……哪次见到他,叶秋没急得跳脚?

将叶秋动作僵硬的细节放在眼里,叶修玩笑问他是不是盼了很多年。

抿了下干燥的双唇,叶秋从嗓子眼儿里、还有心里憋出答复:“是啊。”他坦诚的言语和目光让叶修无处可遁。

叶秋对外一向谦逊有礼,从商后也锻炼出了心计。可对内,他总情绪化得无所隐瞒,多少显得有些孩子气。

 

叶修本以为叶秋会反驳两句,或者直接不屑地哼出声。叶修笑了笑,随即释然。这些年叶秋断续的关心也是这样,直白,真挚,不加修饰,总能撩动到人心窝里去。



“喏,给你带的。”从厨房里端了热腾腾的饭菜出来,叶秋坐在叶修对面,撑着手看叶修细嚼慢咽。

“过了这么多年还是这个味儿,张嫂她手艺一点没变。”

叶修嘴里吃着东西,说起话来却一点不含糊。要说这菜的味儿,随便挑家菜馆都相差无几,但心意毕竟不一样。

“得,明儿再帮你带一次……你都回B市了,真的不回家看看?”叶秋的执念着实让叶修佩服。

 

敢情这人到现在都没忘让他回家遭顿批。

“不了,爸那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回去容易,活着出门难啊!”

叶修说这话的时候正低头吃饭,语气笃定。他认定的事,十头牛都拉不回来。就像十几年前那场突然又决绝的出走,像是一场狂风骤雨席卷了他们的世界,让日常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哪儿有这么严重!”叶秋的表情染上了点急切,他想和叶修理论,可想到这次叶修愿意回来已经不易,表情便像放空的瘪气球一样无精打采,瞬间蔫了下来。

“你忘了我上次露面,被逼着做了半小时俯卧撑,最后手都抬不起来的惨剧了?”

面对这个现实的例子,叶秋无法反驳,只好悻悻地闭嘴。他把准备好的温情牌台词咽了回去,想着如果当年离家出走成功的是他就好了。

 

起码他知道回家。

02

叶秋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自己在某个平常的夜晚先叶修一步醒来,抓着精心准备的行李溜了出去。

 

梦是一种非常奇妙的体验,在梦里,叶秋没有他曾经离家出走失败的意识,一切像蒙太奇镜头那样,将他的意识拉回到十多年前。

雀跃令他心头奏响了杂乱无章的鼓点,将他的兴奋延续在无声的夜里。待到冲过了放学走惯的街道,叶秋却又有些迷茫起来。

 

这时过去十几年乱七八糟的记忆突然回笼,像走马灯一样掠过眼前,最终定格在叶修似笑非笑的脸上。

 

有点儿嘲讽,有点儿笑意,眸里还闪烁着晦暗不清的色彩。


这给叶秋雀跃的心情萌上了一层晦暗不明的薄雾,他不经意的放慢了脚步。说起来,他今天忘了给小点喂吃的,作业好像还没做完……不过现在掉头回家也太逊了,他才不想再一次面对那些期待的眼神。


甩了甩头,叶秋将犹豫抛在脑后。

 

他本来想着不能回头,最后还是扭过了头,朝家的方向瞄了一眼。


叶秋不知道从他跑出去后过了多久。或许是2天、或者是3天。模糊的时间于他而言无关紧要。

 

被叶修找到时,叶秋正吃着零食,窝在旅馆的床上看电视,小日子混得很舒服。

 

电视的声音被调得很大,盖过了窗外瓢泼的雨声,盖过一切喧嚣。梦中的镜头扑朔迷离,叶秋好像躺在一只坏掉的表里,听不见时间流逝,光线的挪移也跟着减速。只有叶修望向他的目光显得格外真实,仿佛穿透了梦境,直击心底。

 

叶修站在门口,他拿着伞,身上湿漉漉的。

“回去吗?”叶修的口气很平常。像是问叶秋吃没吃饭。

叶秋不记得他在梦里做出了怎样的表情,只记得他别扭的跟着叶修出了门,失落之余,心里却不觉得有什么好可惜的。

“你怎么找到我的?”闷闷的声音从叶修身后传来。

“我还不了解你?没目标的家伙,也就敢走几条街了。这两天妈担心死你了。”明明只比他大几分钟,叶修仗着是哥哥,愣是装出了老气横秋。

 

余下的记忆暧昧不清,梦里斑驳的光影使其被搁置在脑内一隅、吞噬得无影无踪。

 

叶秋隐约能忆起梦境的最后,隔天叶修提着他的行李跑路了……气得他牙痒痒。


03

被闹钟叫醒时,叶秋还沉浸在方才的剧情里回味。

果然,重来一遍又能怎样?叶修还是离家出走了。

 

叶修的人生轨迹早在他接触网游时就定格了。叶秋现在去想“如果”也无济于事。

 

揉着酸痛的额头,叶秋想起梦里叶修评价他没目标,这点他还真的无力否认。

 

叶修认定了荣耀,于是顶着压力一路走到头,这股执着劲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他想他是挺羡慕那样随心所欲的生活方式。包括在QQ上和叶修无止境的讨价还价时,他都会为这个人的心境而动容。

 

这些年他老是闹着喊叶修回家……至于叶修主动找他?那也就只能在梦里想想了。强烈的心理落差像颗定时炸弹埋在叶秋心里,随时叫嚣着要爆炸。萌生的愤愤不平和不舍则揉到了叶秋骨子里,无法剔除。

 

叶秋虽然称不上随遇而安,但算个大而化之的人。一旦对上他哥,他就显得有些小心眼。不为别的,正因为叶修这个人对他而言太过特别。

 

特意到隔壁卧室看了看,叶秋发现果然叶修还没起床。叶修黑发凌乱的压在被窝边卷成一圈,把没什么血色的脸衬得更加憔悴。叶秋收回准备叩门的手,安静地退了出去。他趿着拖鞋热了早饭,那之后才把叶修从窝里拖了出来。此起彼伏的哈欠声顿时余音绕梁。

“今天又不去上班么总裁大大?”睡眼朦胧的叶修吃着抹了黄油酱的吐司片,对叶秋周道的服务很满意。

“这两天歇着,反正快放春假了。”


话题在心里兜兜转转,叶秋想了下,没能提起昨晚他做的那个梦,他看向叶修的眼神却悄然间变了变。

 

“盯着我干嘛?你就这么喜欢自己的脸?”

 

“没什么。”没再瞧个不停,叶秋想,这么多年来叶修还真没怎么变。

 

邋遢的穿着,随性的谈吐,不羁的言行。这些他都没有,这些不同打小就被叶秋看在眼里,烙在心里。他向往,可又无可奈何。因为太多的不同,叶修一步步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渐行渐远。

 

小时候叶秋老被当作正面教材,老师总拿他俩对比,恨铁不成钢,动不动就叫叶修站在墙角罚站。跟着厮混的同学提起叶修,那也是一幅受尽了嘲讽的嫌弃脸色。

 

然而时光流转,叶秋这种阶段性的乖巧学生在他们心里只留下一个影影绰绰的印象,叶修的乖张却没被岁月磨平了痕迹。再比如叶秋养到大的小点,对每天投食的他不管不问,对叶修却热情得像见了亲爹,一个劲儿的往他身上扑。

 

如果说叶秋是为了他人拼命做好自己,那叶修就是在他人所能容忍的限度内拼命做自己想做的事。

 

叶修离家出走后,逐渐的,他的身影从叶秋的世界里剥落,只余下一两声问候。叶秋的学业让长辈称赞、事业一帆风顺,不负众望地成了让所有人羡慕的人。他淡忘了曾经对叶修的憧憬、渴求又疏离的犹豫、还有真正能填补空缺的冲动。

 

那个梦让他仿佛回到了很久以前,叶秋站在原点俯瞰他们分道扬镳的路途。

 

沉睡的悸动扎了根,如今被再度唤醒,促使叶秋本能的想跟叶修更近一点、再近一点,余下为零的距离。

 

通往“过去“的列车入口已经敞开,可叶秋手上唯独少了登上列车的回程票。

 

04

 

“我走了。”叶修出门前说。他带着叶秋送他的棕色围巾,呼出的热气融化在冬日里,和他爱生产的烟雾不太一样,但同样模糊了面容。

 

“嗯,路上小心。”叶秋看着叶修换下拖鞋、干脆利落地离开。

 

屋内恢复了冷清,毛巾牙刷之类的没被叶修带走,但总归少了一份生气。

 

前天叶修在他屋里转着转着找电脑打荣耀,昨天叶秋还亲自下厨,帮叶修煮了两碗泡面。而今天,叶修要离开了。

 

叶秋心里有点失落。或许不是“有点“。

 

他敞着门眺望远去的身影。夜色下橙黄的路灯把叶修的影子拖长,交汇成单调的点和线。

 

不远处的人点了根烟,一只手缩在袖口里,另一只手拖着行李箱。像他来时一样,车轮轱辘轱辘滚了一路。

 

寂静的夜里,萧条的身形显得有点落寞,叶修和叶秋的都是。

 

于是叶秋迈开了脚步,套上皮鞋,直奔着叶修而去。就像叶修最初看见他时一样,脚步仓促。

 

“哥!”

 

前面的身影停住,扭头看他,似乎等着下文。

 

“你不是说要早起不送了么。”叶修问。

 

“就这一段,送你上车我再回去。”

 

叶修不知道他为什么反悔,但没有多问。他好像明白,只是没有戳破。

 

缄默了一路,叶秋耐不住性子想开口,又不知道说什么好。于是他们维持着这尴尬的氛围到了终点。

 

“到车站了。“叶修说。

 

“嗯。“

 

“还不回去?“候车间的白炽灯摇曳不止,让叶修唇边的笑意放大了几分。

 

“回去了。”说完叶秋凑过来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呛得叶修发愣。

 

人体相贴的温度暖得一塌糊涂。

 

转瞬即逝,叶秋松了手,塞了把钥匙给叶修。抬腿,回家。

 

背对着那个无奈地笑出声的人,叶修心里总算舒坦了点儿。

 

 

……果然他还是想要追上的,只是那时没能来得及。

 

暗暗地攥紧了拳,叶秋想,这次不会了。

 

05

 

“你看,那是不是叶秋?”苏沐橙从叶修身旁走过时抬起手,点了点台下的某个位置。叶修走上台,朝兴欣粉的坐席挥挥手,激起一片应援声,还有另一边蓝雨粉喝的倒彩……虽然没有霸图主场时那么夸张,但也够彰显他拉仇恨的能力见长了。

 

叶修将声援悉数收下,特地朝刚刚苏沐橙指的地方多看了几眼。他向叶秋露出了个自信狡黠的笑,是叶秋最熟悉的那款。

 

察觉到叶修的视线,叶秋有点意外。他没少来看过叶修的比赛,这个人以前从不抛头露面,在这种场合打招呼还是第一次。

 

有点新奇。还有点优越。叶修朝这么多人挥手,眼里却只装下了他一个人。

 

叶秋立马伸手回应,他想着要是伪装暴露了,会不会有不少脑残粉误会后围堵他。还真有点危险,可他不在乎。他只是来看看叶修。就算换了个战队,这家伙让人不爽的能力一点没变,看隔壁的嘘声就知道了。

 

 

“喂,走那么快干嘛,我跟不上了。”

 

一只手猝不及防地搭上了叶秋的肩,他停下了朝场外走的动作,迎着体育馆刺眼的灯光,分辨着身后的那张脸。

 

叶修。

 

准确来说是和他一样,裹成了粽子的叶修。好在他们都还能认出对方。

 

“哥你干什么…“话还没说完,他的嘴就被叶修的手堵上了。

 

叶修神神秘秘地比了个“嘘“的手势,拉着他倒行在人群中,手掌微凉。

 

叶秋想起了童年哭着找哥哥的黑历史,可惜最后他发现叶修还没自己靠谱。年少时的叶修鲜少安慰他,当时对于哭泣的自己、也只是意思意思地拍拍头,而那黑历史的最后,是两人牵着手回家。

 

这样缺乏爱护的残酷教育成功的让叶秋不再依赖叶修,决定自力更生,甚至有了养活懒癌末期的网瘾哥哥的觉悟。这个计划在叶修离家出走前萌芽,这之后?当然是彻底告吹了。

 

他们做贼似的从选手通道绕了出来,叶修松了口气,把苏沐橙友情馈赠的道具一口气摘了。

 

“可憋死我了。“

 

“你一个人?你队友呢?“叶秋四处张望,没看见别人。

 

“废话,这不是来找你么。难得我弟弟来看我,吃顿饭?“

 

“……结果还是要我请客对吧。“叶秋无奈。

 

“真聪明。“叶修点点头,直夸他心领神会。

 

“哦。“

 

没多抱怨,叶秋看了他一眼,平静地接受了反被坑的事实。

 

与其说是不介意,他可能还有点高兴……可能不是“有点“。

 

“傻笑啥啊,刚夸你聪明呢。”

 

“我开心。”哼了声,叶秋走上前去,和叶修并肩。

 

瞅了眼身旁那只难得生得细皮嫩肉的手,叶秋顿了下,没敢像叶修那样果断地牵上去。

 

06

 

“你一个人能行吗?“陈果担心地问,目光朝叶秋身上瞟——他此刻正如同树袋熊一样缠在叶修身上。

 

“他一个我还是绰绰有余的,老板娘你就这么小看我?“

 

“好吧……“没再深究,陈果摒弃了对叶修宅男体质的狐疑,她喊他赶紧把叶秋搬上楼。

 

第十赛季叶秋跑得挺勤,有空就莫名其妙地来H市一日游了。叶修也不是每次都有空叫他聚聚,不过叶修没空的时候叶秋会跑到网吧蹲点——后来搬到上林苑就更方便了,看叶修指挥其他人在线上忙活,聊着聊着和兴欣的人也一并熟了。

 

今年叶秋也问了叶修要不要回B市看看,得到的答复是无情的拒绝,他只好自己跑来跟叶修过年。

 

兴欣的人走了大半,气氛使然,叶秋喝了点酒,当即就不争气地晕了过去。深有自知之明的叶修滴酒不沾,艰难的扶着醉成一滩泥的人往房间走。

 

希望老魏回来闻见他床单上有酒味别嚷嚷吧……或者喊老板娘帮忙洗洗。

 

叶修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把叶秋搬运到了目的地。开门后叶秋被房里经久不散的烟味呛了个正着。

 

“咳咳……“

 

这里毕竟是两个老烟枪不加节制抽烟的地方,还老不开窗。叶秋顺着模模糊糊的意识睁开眼,半梦半醒,恢复知觉后的第一个动作是使劲儿煽风。

 

“叶修…?“他不确定的往身旁那个人喊。

 

“嗯,我在呢。“

 

“叶修。“叶秋很认真的在喊叶修。

 

把人床到一丢,叶修活动了下僵硬的肌肉,不知道叶秋反复呼唤他是几个意思。

 

“哥。“说着叶秋又一次粘了上来,直直的扒着他的手。

 

果然醉酒的人就是难伺候。叶修庆幸了下他逃灌酒的技术不能再高明,应该没留下过奇怪的把柄。

 

“你想干嘛……“

 

脸颊上一片温热。

 

叶修摸了摸被撞得生疼的右脸,他发现这小子不仅亲了,还啃了口,戳了个牙印儿在上头。

 

“唔……“啃完这口叶秋就心满意足地倒下了,全然看不出他刚刚还那么有活力。

 

多大仇啊这是。心里抱怨,叶修却忍俊不禁,把盖在叶秋身上的被子掖好。

 

 

“叶修,你脸上的印子怎么来的?“刚从外面回来,苏沐橙好奇的看着叶修的脸。

 

“被咬了呗。“

 

心疼地摸了摸脸,叶修觉得脸上现在还疼着。

 

“谁咬的?“

 

“小点。“叶修答。

 

苏沐橙有点跟不上他的节奏了。

 

嗯,论缠人程度,不相上下吧。还有会咬人。

 

07

 

“咳咳……“

 

隔着大老远,叶修就看见了路灯下那个笨拙的身影。叶秋举着烟,时不时地吸两口,眼圈被熏得发红。

 

“噗。“

 

叶修不客气地笑了出来,说:“你这是浪费啊。多好的烟。“一道可惜的目光落在那根烟上。

 

“呵,剩的都给你。“

 

接住只取出过一根的烟盒,叶修从善如流的将其放入兜里。

 

“……冠军,恭喜。“不久前,体育馆里的欢呼一声高过一声,尖叫几乎冲破了叶秋的耳膜。

 

“必须的。“

 

叶修走近了点,平凡得不像是创造了彪手速奇迹的荣耀教科书,而是作为他的哥哥,站在了他身旁。

 

“回家吗?“叶秋问。

 

他看见叶修点了根烟,在与他一样的烟雾中,对面的人摸出了一把钥匙。

 

“好。“

 

叶修身上也就只有这一把钥匙。

 

那是他唯一的归处。

 

08

 

“呼……好累,我不行了……“叶修喘着气说,他的双腿酸软得迈不开步。

 

回家果然就没好事……要知道,他前脚刚踏进门,下一秒就被老头子扔出来锻炼身体了。经他的强烈抗议,叶修总算坑了个人陪他出来跑圈,美名其曰“培养兄弟感情”。

 

被硬拉出来受罚的叶弟弟只想“呵”他一脸。清晨,B市的冷风抚过叶秋的耳畔,不断朝胸腔灌入清新的气息。

 

“你这体质,还没我这个天天坐办公室的人好。是该练练。”

 

叶秋毫不心疼的戳着死宅的痛处,觉得叶修全身上下没哪点儿能让他满意,出去混了一圈他哥都虚成那副鬼模样了。

 

“真的不行了……让我歇会儿。”叶修倚着电线杆,无力地摆了摆手。

 

对于这种消极怠工的行为,叶秋当然是嗤之以鼻的。

 

叶修你难道不知道早跑早超生吗?

 

“哥,你这也太弱了吧,难怪你老对手说你没出息。“

 

“你听老韩吹?我这叫战略性撤退,你不懂。“

 

一本正经地说胡话一直是叶修的强项。

 

趁着“没出息”地停下来歇息,叶修掏出叶秋给他买的新手机,两三下翻出了qq列表。即便离开了职业圈,他还是习惯掌握荣耀的第一资讯,而看内部群聊天是最为便利的途径。

 

“你喝水么?我去买。“

 

“辛苦了,感动中国好弟弟啊!“

 

没好气地白了不劳而获的人一眼,叶总财大气粗地承包了……跑腿的艰巨任务。

 

当他带着两瓶矿泉水回来时,叶修还像刚才那样靠着电线杆,只是收起了吊儿郎当的表情,像是在思考什么。

 

“专心专心!抓紧点,回去了还要吃早饭。“一把收缴了叶修的手机,叶秋感受到了难得的快感。

 

“哎叶秋你别闹,我干正经事呢!“

 

叶修伸手去扒手机,无奈全写在脸上。他俩的身高差微乎其微,却又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叶秋举起来后他愣是够不着。

 

这时叶修突然想起了一个许久未用过的小手段。趁叶秋不注意,他偷偷的将魔爪伸向了他家弟弟的……腋下。紧接着便响起了叶秋异常惨烈的笑声,呛得他连眼泪水都飚出来了。

 

“……混蛋哥哥,居然偷袭!”

 

“蠢弟弟,人生可是很残酷的,为了达到目的,有时候不得不使出关键时刻才能使用的特技。”

 

轻轻松松将手机夺了回来,叶修浏览着世邀赛的相关信息,心里七上八下,恨不得马上飞到集训地点去。然而他早已不是职业选手,只能对着屏幕干瞪眼。如果可以,他还真想去苏黎世围观一下国际性的赛事。这种百年难遇的盛会,错过也太可惜了!

 

“……世界荣耀锦标赛?!”叶秋把头凑到叶修胸前,瞪着那行小字,心里直咯噔。

 

他刚把人拐回来呢,这下又出个这种比赛,不是明摆着鼓动叶修第二次离家出走吗!

 

“哥,我先警告你,你可别想着再离家出走一次。过了十年,咱家防守可没当初那么弱。”

 

“你哥我是那种人吗,不打招呼就跑可不是我的风格。”

 

……谁知道十年前你说“想明天出去走走,透个气“就是离家出走啊?!还真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那么随心所欲?

 

“你自己说的,不准反悔。“

 

“我这不是打好招呼了么。“

 

叶修朝叶秋眨眨眼,心里的小算盘打得非常顺溜。

 

他知道,叶秋的确舍不得他走,但会尽量体谅他。那他利用这点小体贴,偷偷摸摸再溜一次也没什么不好。

 

“……这么不要脸,你的粉都知道吗?“叶秋问。

 

“十年前就知道了。你去荣耀论坛随便翻翻陈年旧帖,都是有关我的黑粉大战。“

 

叶秋扶着头想:叶修的不要脸真是天生用来克他的。叶修明明就知道,他被那样期待和信任的眼光看着,肯定会头晕目眩、找不着北。

 

也就这种时刻他哥会有求于他了。

 

“我们约法三章。看完比赛回来,你必须好好接手家里的事,玩荣耀只能当做业余活动。“

 

“行行行。“叶修笑得一脸狡黠,叶秋难以相信这话里的可信度。

 

涉及到荣耀,叶修的狂热和平时的懒散天差地别。叶秋无奈地叹了口气,叶修的态度他早习惯了。

 

“那,行吧,我带你去,家里由我来说。“

 

……叶秋又一次对自己的心慈手软感受到了痛心疾首。

 

09

 

“叶总早上好!“

 

叶氏集团的秘书小步跑上来,拿着一叠资料打了招呼,喊完人却发现总裁看上去似乎……有哪里不对劲?

 

“哦你好啊。“ 来人抬手应道,笔直地朝办公室走去。

 

是不是她的错觉,叶总的形象突然间好贴近市井生活……

 

……

 

“叶修你又装着我在公司瞎晃了?“

 

一进办公室,冷漠无情的质问瞬间击中了心虚的叶修。

 

“不就在自家晃晃,是他们擅自把你当做我的。“叶修一脸无辜。

 

听闻了自己最近“非常清闲“、”四处晃悠“的传闻后,叶秋的心情几乎是崩溃的。他本人在办公室里加班加点工作,居然被说不务正业……他容易吗?

 

“我布置给你的任务呢?弄完了?“强迫自己转变为冷漠无情的总裁,叶总决定不再过问下属的私人生活,谈谈公务。

 

“嗯那儿呢,你看看吧。“

 

“怎么说话的,好像你是上司我才是下属……“

 

不满的嘀咕被叶修听见,他不以为然地躺在真皮沙发上说:“别忘了我是你哥,要尊老爱幼。“

 

“……“顿时叶秋被噎得无话可说。

 

今天叶修的不要脸又一次刷新了叶秋的下限。

 

“哎你这套衣服料子不错,借我穿穿?“

 

“又来……!哥你很闲吗?“

 

“我戒烟困难期,难受得很。别忘了这是你逼我的。“叶修随口答。

 

以他的能力暂时确实没太多事可做,只好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以熬过无聊的戒烟日。

 

“我给你买的糖呢?“

 

“哦,分给你们公司的人了。他们都说’叶总好亲民,更爱你了!’。你看,我是不是为你的声誉做了巨大贡献?“

 

“瞎扯,你就是想着吃完了有理由讨烟吧!“

 

叶修巴眨着双眼,施展了从前队友那儿学来的“你看我有多真诚“技能。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叶秋的气怕是一时半会儿消不了了。

 

“……说破了多没意思,来来来,我帮你看看文件。“

 

叶修搬了张椅子,坐在叶秋对面专心看文件。为了融入气氛,他还拿了副平光镜戴着,脸庞生出了点陌生。叶修低头看字时目光总凝聚在一点,懒懒地抓着笔,不时把玩两下,偶尔写几行勉强算工整的小字。

 

叶秋正在看报告,那边突然递过来了张纸。

 

-还生气呢?

 

-没气。

 

-看你那样,我信才怪了。不至于吧?

 

-怎么不至于了……你再这么抽下去,闹出人命我都信!

 

-好了好了,为了我亲爱的弟弟不伤心难过,哥就勉为其难满足你的愿望吧。这周都不碰烟行了吧。

 

结束了异常幼稚的纸上谈话,叶修笑着拍了拍叶秋的肩。叶秋实在没理由再闹别扭,只好示弱般地喊了声“哥“。

 

被单方面压榨的确很不爽,但叶秋又为这“温情“的兄弟日常感到安心。

 

……当叶修回家不满一周就被丢去世邀赛集训会场时,叶秋心塞得不想说话。说好的一直持续下去的温情兄弟生活呢?

 

10

 

“我走了。“

 

叶修神气的拿着背包,心想他爹真是太够意思了。听说是要为国争光,立马决定送他回到荣耀赛场的温床。

 

“哦。“叶秋在门口应了声,穿上皮鞋后跟了上来。

 

 

“……等等,叶秋,你去公司好像不是这条路吧?“

 

“我没说要去公司。“叶秋仰起头,语气轻快。

 

“那你去哪儿?“

 

“陪你去训练中心啊!“

 

非官方人员根本进不去,这是闹哪样?

 

见他这副坦然的模样,叶修转念一想,叶秋很可能已经和那边通过气了。

 

“……你一点都不惊讶?“叶秋终于沉不住气发问了。

 

没得到预期中的反应,他有点小失落。

 

“说实话不算惊讶。你跟了我一路,能不多想吗?”

 

“哦……”

 

“但是,说得上是个惊喜吧。算你合格好了!就这么舍不得我?”

 

叶修脸上的笑融在初夏的日光里,唤醒了叶秋心里蛰伏已久的柔软。想着承认一次也不会太羞耻,叶秋鬼使神差地点了头。

 

叶秋走上去,握住了叶修的手,并肩而行。

 

有人说,双生子是同一个人一分为二的产物。可无论年轮如何扭转,他们是兄弟的事实不会改变,总可以把对方当成伴生的归处。

 

而至少现在,叶秋已经乘上了通往“过去“、同时也是”属于他们的未来“的列车,走在回程的路上。

 

                                                                                                    END

评论(13)
热度(2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