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关于尸体情话守则.2.0ver

(前篇戳我)


用来混更的段子×

傻笑笑又逼我跟她联段子(bu shi

段子长度是梗控制的,长短不影响真爱程度×

 

07 翔叶

 

孙翔讨厌尸体。每次有尸体从他面前经过,他都会瘪着嘴、拧着眉,表情复杂,动作僵硬。

 

当然,他肯定是不愿意和尸体出任务的,看着都烦躁,还怎么做任务?总部很明智的没给他派过尸体搭档……直到今天为止。

 

“叶修你走过去点,别挡我路……”孙翔扯扯衣领,甩掉脖颈上的汗滴,目光飘着游着,就是不肯直视叶修。

 

“我们可是搭档,配合点啊孙翔小同学。”

 

叶修挪了挪位置,孙翔本想着他还算识趣,没老在他面前晃悠,紧接着叶修就大跨步从他前面变成他旁边了。

 

“我什么时候说不配合了,但是你必须离我半米远。”

 

尸体的靠近令孙翔焦躁不安,他摩挲了下大衣里塞着的爱枪,缓缓吐了口气。

 

 

叶修这具尸体,与众不同,有个性,不要脸,并且最喜欢挑战不可能。本着“不撩人的尸体不是好尸体”的原则,他很严肃、也很负责任地踏入了半米禁区。他脸上挂着“你来打我啊”的欠揍笑脸,眼角眯成一条线,伸手去拍孙翔的肩:“这不好好的么?”

 

刷地一下,孙翔的脸爆红了。从正脸到耳根,因为那一丁点触碰而身体剧烈颤抖了下。

 

叶修有点意外,原来是过敏体质?

 

“难怪你不喜欢尸体,害怕暴露自己的恋尸癖?”

 

“滚滚滚!谁恋尸了?!”这个鬼体质能怪他吗??谁愿意对着尸体发情啊?!

 

孙翔红着脸去推叶修,叶修绕背偷袭,捉弄得不亦乐乎。

 

“学术名就叫这个,那你说你那叫什么?”

 

好笑地看着手足无措的孙翔,叶修感受到他的气息绷紧了,拳头攥起来像是想一拳揍飞他,可他没有。

 

“恋叶癖!”

 

孙翔的脸几乎红得滴出血,额头的青筋都要顺应着炸开。

 

谁让他喜欢的人刚好是具尸体,能有加成效果呢。

 

08 双叶

 

叶秋以前被人称作自恋狂魔。

 

他爱照镜子,没事就拿出一面镜子,安静沉着地看,然后突兀地笑起来,摆着嘲讽的表情,任谁看了都会激起一身鸡皮疙瘩。

 

他一直没想要改这个毛病,直到叶修变成尸体。

 

那年叶修出任务回来就变了个样,当时他肋骨下的那颗子弹还没取出来,猩红的血淌了一地。

 

回家了,但回来的不是人,是一具新生的尸体。

 

叶秋不知道他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扶起叶修,又是怎样颤动着手指播下通话键求助的。

 

那样突兀的改变,让他们之间生出了无法逾越的种族隔阂。就算曾经是兄弟,两辈子的事儿,不能一起算。

 

 

自那之后叶秋戒掉了那个看镜子的习惯。他没有再在洗手间里做怪脸,即便叶修只是道听途说,从来没亲眼看过,还是吃了一惊。

 

“叶秋你牺牲这么大?为你哥转性了?”

 

叶秋咧嘴,想说什么,又羞于开口。话语塞在喉咙里,一堵就是一年。

 

叶修成了尸体之王,照样打遍天下无敌手,任务手到擒来。而叶秋还是那个普通的公司总裁,偶尔偷偷给总部捐点款,算是照顾他哥的贿赂。

 

“哎叶秋,你到底为什么不照镜子了?难道是有对象了不想再看自己了?”有次叶修莫名其妙又想到了这个话题。

 

叶秋看了看玻璃窗。叶修在左,他在右。一人一尸,肤色被透明化,泯灭了微妙的不同。叶秋没去看叶修的老伤,只是凝视着“镜子”里和自己差不多的脸。

 

“因为我没法再装着你的样子来思念我。”

 

终究是不一样的。

 

09 喻叶

 

喻文州有个怪癖。他喜欢欣赏手,不仅是人的手,还有尸体的手。

 

很多人都有欣赏艺术的心理,自然也有千千万万的人和喻文州一样,对尸体的手情有独钟。

 

在所有尸体里,叶修的手恐怕是最好看的。连博物馆里摆着供人观赏的都比不上他的。如同狡黠的月光泛着莹白,温润笔直的手指全然没有死尸的僵硬,光是远远盯着都赏心悦目。

 

有次他登台弹了次钢琴,别人都记着他大爆手速的野蜂飞舞,唯独喻文州记着演奏乐章的那双手。

 

“文州,你再看哥都要以为你想把它剁了收藏起来了……”叶修有些无力。

 

只要跟喻文州一起,他必定会看着他的手,趁他不注意还会摸两把,欣赏中带着独占欲。

 

“我不会那样做。”喻文州温柔地笑,言语真挚。

 

“哦?你当我没看见你衣柜里的收藏品?”叶修挑眉。

 

还好喻文州目前起了歪脑筋,却没真的在他睡着时干些什么。

 

“因为放在橱窗里的收藏品只会暂时住在我家……”喻文州牵起叶修的手腕,轻轻吻了一下说:“而你会永远住在我心里。”

 

10 吴叶

 

叶修出任务变成尸体的那次吴雪峰不在场。

 

那时他刚帮助叶修和嘉世拿下年度任务积分榜,功成身退,到了国外打拼。

 

等到他再回来,小队长变了个样。体温变低了,皮肤变冷了,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只是把人调了个色,整得不像那个粉嫩的小队长。于是他也不再叫叶修小队长了。

 

他不记得有多少次,叶修冲在前面,他跟在后面,保驾护航,只愿他的小队长能走得更远。当他以为足够的时候他离开了,没多少遗憾,也没什么惦记。

 

但是他没想到,偏偏是他走的第一年,叶修就被同队人合伙坑出去中了弹。

 

“怎么这么不小心?”他揉了揉叶修的头,看向他腹部裂开的伤口,语气轻柔。好像还把他当那个没长大的小队长。

 

“一不小心忘记你走了。”叶修说,嘴边似乎挂了个小勾子,看得吴雪峰心一抽一抽地疼。

 

 

他们都说这不怪他。实际上他也没有责任,但吴雪峰心里莫名悬着一根刺。

 

当初他的确是不想走的。只需要叶修一句话,便足以留住他。

 

这次也一样,只要叶修需要,他便能在他身后当最坚实的盾牌,悄然无息,却又足以致命。

 

 

“叶修。”吴雪峰只是叫了他的名字。突然觉得这个称呼有点陌生。

 

回来了,终是要走的。叶修心里也明白,只是看着他,如同一年前吴雪峰离开时那样淡漠。

 

“要走了?”

 

“嗯,要照顾好你自己。”

 

“放心吧,我都这么大个尸体了。”叶修笑他婆婆妈妈。

 

“这一辈子我还有没完成的事,所以没办法陪你走到最后。”吴雪峰背对着叶修,声音沉稳,像做了什么决定一样绝决。

 

“不过下一辈子,就让我这个无处可归的尸体一直陪在你身后吧。”

 

如同过去那样,不曾改变。

 

                                                                                       END

评论(11)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