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31

OOC

【目录】

前文走:(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跟一干队友走进霸图场馆时,叶修迎面碰见了霸图的三位老将。韩文清,张新杰,林敬言。就是缺了一个张佳乐。

 

嘉世和霸图死敌的关系在第一赛季就确立,之后也完全没有动摇过。他们这两对人不可能友好的打招呼,看得对眼就更不可能了。

 

叶修和邱非聊着比赛,全然没注意到霸图的某个人一直盯着他,甚至悄然脱队、站到了他面前。

 

“叶修,我有话跟你说。”

 

相当诧异地瞥了眼来人,叶修楞在原地几秒才反应过来说:“哦,行啊。”

 

如果是韩文清看出了点苗头来找他寻仇,叶修还不会这么惊讶。主动提出要跟他谈谈居然是接触不多的张新杰,意外全写在了叶修脸上。

 

嘉世这边的人也很莫名其妙,张新杰和叶修根本没有过接触,他们有什么可聊的?再怎么说,这两个人都不可能私下通奸吧。

 

邱非有点不安地看向叶修,叶修回了他个安心的笑,让他别在意、跟大部队走。一头雾水的孙翔努力装出没兴趣的样子,眼神却一直瞅着叶修离开的方向。肖时钦似乎明白了点什么,同为战术大师,他看得出来的东西,张新杰也能看出来。他们会谈论的话题,很可能就是叶苏身上的谜团。

 

跟着张新杰走了没几步,叶修发现自己竟被带到了霸图的厕所门口。

 

“在这儿?”

 

“人少好说话。”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说。

 

这个理由让叶修挺服气,在那么多选手面前聊起叶苏,根本解释不清楚。看样子张新杰事先就想到这点了,叶修不清楚他的怀疑到了哪个阶段,但攻略有进展总是好的。

 

“……张副队来找我一个小新人干嘛?我们可没什么好叙旧的。”叶修试探了下。

 

“和叶修没有,但和叶秋有。”

 

一探就探出了希望,叶修的眸子一亮,期待张新杰就这么一举恢复。

 

“你看出来了?”

 

如果看出来的这个人是张新杰,叶修不会觉得很意外。喻文州就是通过笔记本的蛛丝马迹找到线索的,张新杰这样严谨的人,掌握了点这个世界的BUG并不稀奇。

 

叶修深刻意识到了心脏一伙的战斗力,一个恢复、两个待定,成绩不错!

 

“不是看出来了。”张新杰说这话时语气里带了点鲜少的犹豫,“是想起来的。”

 

“想起来?!你全想起来了?”

 

见叶修表情波动有点大,张新杰冷静地摇摇头。

 

“只是一个片段。”他组织了下语言,“我和叶秋在霸图夺冠那天见面的场景,叶秋的脸和你长得一样,我确信那里出现的不是叶苏。”

 

“我在收集疑点时一直毫无进展,但那画面突然从脑中闪过了。很不科学,不值得信任。”

 

“但你还是来找我了?”叶修挑眉。

 

张新杰所谓的“想起来”,不是他自己有所动摇,而是这个世界给他的提示。叶修来不及细想,这到底意味着世界的最终目的就是让他攻略回家、还是它的力量减弱了。

 

“当面确认可以增加可信度。”张新杰信誓旦旦地说。

 

努力回忆了一下所谓霸图夺冠之后的见面……叶修托着腮站到墙边,斜斜的靠着,手里做了下举杯子的动作。

 

“是这样没错吧?”

 

已经配合过喻文州回忆,这次叶修没多犹豫,全力帮助张新杰寻找串起断续回忆的线索。

 

仅仅站着喝水未免太简单,这个画面为什么会在张新杰记忆里留下强烈的印象?难道他还遗漏了什么细节?

 

张新杰评价道:“动作没错。我记得很清楚,你倚在贩卖机旁边喝水,右腿屈膝,脖子仰起了大概2cm。”

 

“噗,动作记那么清楚,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喜欢哥呢。”

 

没理会这句玩笑话,张新杰反复的在脑内描摹着这副画面,总觉得缺了点什么致命性的东西。

 

“没用?”叶修一直保持着这个动作,腿都要僵了。

 

“看样子是的。离开赛还有半小时,我先去做准备了,再见。”

 

张新杰脸上没什么遗憾,心绪却因计划的不顺缠起死结,杂乱无章……那个沉寂的夜晚里,他心里也是这种不痛快的感觉。

 

张新杰走远后才隐约想起缺了什么,是眼神。

 

嘉世王朝坠落的那天,叶秋一个人端着饮料发呆。张新杰本以为那双眼里承载下的会是不甘和悔恨,然而不仅如此。

 

叶修眼眸的焦点总那么松散,连跟人说话时都略显飘忽不定。然而那天,他的眼神专注得像一片深邃的海,仿佛要将人吸进去。时而波澜不惊,时而掀起惊涛骇浪。叶修的表情没太多惋惜,反而像在面临最终一战,隐忍着某种无法言说的痛苦、却又坚毅着信念笔直前行。那绝不会是失败者会有的表情。

 

那样的目光第一时间击中了张新杰,他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对叶修这个完全违背他准则的人产生兴趣。但那之后,他的确对斗神产生了别样的关注。有些事一旦扎了根,便再也无法舍弃。意识到时,他已经对叶秋投向了太多太多既定范围外的目光。

 

 

“可惜啊……”

 

叶修嘟囔着开了厕所的门,想洗个手冲冲烟味。

 

“啊!”

 

门那边突然传来了一声惊呼。

 

叶修确信,对面那个倒霉蛋准是被门砸到了。

 

“张佳乐?”

 

……刚才还在偷听张新杰和叶修说话的张佳乐心虚的捂着头,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事实上他开始没想偷听,可听到“叶苏”时,莫名就起了兴趣,一时入魔般的趴在厕所门上听这两个人说话。无奈对话太短,张佳乐听得一头雾水。

 

“幸运E名不虚传。”叶修感慨了声。

 

被讥讽的人挺无奈地看了他一眼,不知道是该嘲回去还是就这么忍了。

 

叶修不知道张佳乐有没有听到他们的对话,不过听到了也没关系。不如说听到了才好,能多一个人怀疑叶苏的身份。

 

洗完手,叶修和张佳乐一起走向赛场,一路无言,气氛尴尬。

 

叶修没有多追究,张佳乐便放下心来,考虑起了更之后的一件人生大事……他准备在全明星赛后找叶苏表白。

 

                                                                                             TBC

老韩的戏份要全明星吧

评论(38)
热度(11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