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拔旗狂魔叶不修的日常-11

OOC

【目录】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哟,稀客啊。”

 

叶修取下耳机,瘫在座椅里随手朝门口的三位打了招呼。

 

训练室外站着的是陶轩、孙翔,还有最新加盟嘉世的肖时钦。

 

开了预言金手指技能,叶修对他们会来“踢馆子”并不意外,自然也不会怕陶轩虚张声势的嘲讽。

 

“这是你们的训练室?弄得不错呀!”陶轩说。

 

不出意料,陶轩的头上没有任何旗帜。之前叶修就在饭馆跟他巧遇过,那时也一样,任何品种的旗子都没出现。叶修猜,陶轩现在评判人的标准是“是否能让他盈利”,与主观的感情不大,才会导致这番结果。

 

其实他还很好奇,如果是在嘉世才刚刚发展时,陶轩会对他是个什么心态。就算比不上沐橙那样的亲情,最差也是个绿色吧!就像现在站在他旁边的孙翔一样。

 

发现叶修在看他,孙翔立马扭过了头。他用力瞅着地面,似乎有点……心虚?

 

孙翔的绿旗子一直没变过,叶修也没多在意。他注意到,孙翔偶尔会散心一样的在兴吧附近晃悠晃悠,可就是不会走到网吧里。

 

不自在地挪了挪脚,孙翔尽量地说服自己,刚才叶秋看自己只是个巧合,并没有发现他的目光。

 

出于种种无法言说的少年心,孙翔这样偷偷跑到人家地盘上偷窥……不,他是说探查敌情多次了。

 

自从跟叶秋见过后,他老是在梦里梦见他。当然,他以前也经常梦见和一叶之秋畅快淋漓地对战。然而不同以往的是,他梦见的不再是斗神挥舞长矛的模样,而是叶秋按着鼠标操纵角色的画面。

 

孙翔一向不会对人情世故考虑太多,当然也没想过这种“有空了就去瞧两眼”的心态无异于STK。而那些忐忑不安的心理活动,简直可以被书写成几千字的思春期日记。

 

一边催眠着自己对叶秋恨之入骨,一边又被一叶之秋原来的操作者吸引……孙翔越来越搞不懂叶秋在他心里的定义了,当然他是不想搞懂的。

 

完全没有察觉到孙翔的百般纠结,肖时钦进门后就愣住了,被陶轩卖的这个关子吓得不轻。

 

“叶秋前辈?”为了确认,肖时钦还皱着眉推了推眼镜,确保他没有因为近视认错人。

 

“这才多久没见啊,小肖就不认得我了?”叶修打趣道。

 

“当然不会……只是有点吃惊。”

 

肖时钦眨了眨眼,让烙在视网膜里的人更加清晰。他的确挺长一段时间没见过叶秋,也曾听说过他在网游上的事迹,但没想到叶秋的处境真的这么艰难。

 

难以言说的复杂砸在他心上,动作也跟着僵硬起来。黄金一代都是被叶修虐大的,肖时钦也不例外。想到昔日尊敬的前辈竟要从挑战赛和他们争个你死我活,肖时钦心里突然有点没底。

 

“愣着干什么?都坐都坐。”

 

眼见叶修起身招呼三人组坐到沙发上,陈果只好硬生生地压下了怒火,没开口质问他们此行的目的。

 

不动声色地观察了下肖时钦头上安定的绿旗,叶修对他笑了笑。收到莫名好意的肖时钦受宠若惊似的,先是盯着叶修多看了几眼,才回了个勉强的笑。

 

……当然叶修不会想到,他的无心之举又完美地插了一次旗,粉红粉红的。

 

兴欣其他人也对这群不速之客的到来作了不同的反应,魏琛先和肖时钦寒暄了两句,再和陶轩进行了没营养的垃圾话互斗。嘉世出局无疑是个巨大的丑闻,兴欣可不会放过这种难得的机会多扯两句。

 

叶修没多插嘴,最后才总结性地说了句“至少你们嘉世得碰得到我们啊。”他这话令肖时钦更汗颜了,这才有了要以叶秋前辈为对手的实感。叶秋和嘉世的矛盾暴露得一清二楚,肖时钦禁不住胡思乱想了一大堆,越发无法将目光从叶修身上挪开了。

 

“你们到底有什么事?”陈果问。

 

“就是让我们的正副队来拜访一下前辈,看看有什么能指教的。”

 

说是这么说,当唐柔提出要切磋时嘉世这边的人才面露难色了,账号卡都没带还打个BALL。

 

孙翔被肖时钦阻止了贸然的PK行为,颇有些不爽地瞪了眼叶修。无辜被记恨的叶修耸耸肩,想着自己又怎么惹到他了……难道是想跟他过手、又不好意思提?

 

所以现在的后辈真是对比产生距离感。孙翔打死都不承认对他有好感,结果绿旗一直没碎过,叶修总觉得自己已经透视他被打脸多次了。肖时钦就诚实得多,态度一直沉稳温和,口头对他客客气气的。

 

说到后辈,网吧的小网管突然又窜进来告知了他们乔一帆来的消息。兴欣大部队毫不顾虑嘉世主力军的心情,齐齐冲下楼去探望未来的队友。

 

叶修也没多耽搁,吩咐完小网管照看三尊大佛就跟着走了。他有股一个人呆在那里会很危险的预感。

 

“前辈?”远远地瞧见叶秋下来了,乔一帆赶紧喊了一声。

 

没想到这声被魏琛误打误撞地误会了是在喊他,乔一帆有些窘迫,不时地朝叶修脸上看又不好意思多说些什么。

 

隔了这么久没见,叶修还是那副懒着骨头的模样,但早在他心里树立起了不可动摇的地位。

 

“给你介绍下,包子、寒烟柔,游戏里都认识吧?”叶修问。

 

乔一帆慌忙地点着头,分外礼貌地打了招呼。

 

“前辈……我头上是有什么吗?”他忍不住还是开口问了。说起来上次他碰见前辈也是这样,莫名其妙被盯着看了好多次。

 

“没事没事,别在意。你房间已经安排好了,等会儿带你过去。”

 

叶修有点意外。乔一帆现实中与他接触不多,没想到这么快就让旗子更新换面,变成了金色,跟包子一样。

 

像黑客帝国一样带着墨镜的三人组从楼上下来,不幸被乔一帆看见,他一时紧张就把孙翔和肖时钦的名字叫出来了。

 

“孙翔前辈?肖时钦……前辈?”

 

叶修等着他们吃瘪也不阻止,只觉得再看他俩被围攻一次相当大快人心。不出意料,乔一帆这句小声的呼唤激起了千层浪,三人组瞬间被围攻了。

 

“我……我……”觉得自己闯了大祸,乔一帆显得很紧张。

 

“一帆你别怕,让他们遭次罪也挺好,还能给兴欣打广告呢!”叶修说着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这次干得挺好,哥早看出你前途无量了。”

 

被叶秋前辈鼓励的事实让乔一帆一阵振奋,把不安抛到了九霄云外。既然前辈都这样说了,他也得拿出诚意来啊。

 

看着乖巧后辈略带歉意的笑容,叶修很满意,从没觉得碍事的旗子那么顺眼过……叶修想,他和乔一帆的交情到已经到极限了,日后应该也不会变色了吧!

 

                                                                                       TBC

……我是不是更这篇太勤了,刷不了有生之年会不会不习惯啊×

评论(39)
热度(125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