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所谓官逼同死的杀伤力(上)

和 @沈安初 的联文w

【】里是某弹幕网站的吐槽×


 (上)

“从检查室里出来,Omega叶修捂着肚子松了口气,一贯嘲讽的表情带上了鲜少的无奈。他摸了摸微微隆起的肚子……那么,问题来了,叶神肚里的球是谁的?”

 

……听见这句有惊天地泣鬼神之力的话语时,叶修面无表情地掐了旁边的方锐一下。听到了他无辜的憋痛声,叶修才冷若冰霜地扭头,扫了笑得不能自已的职业选手们一眼。

 

台下昏暗的一角里,苏沐橙正捂着嘴偷笑。叶修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上台前苏沐橙会用那样怜悯的眼神看着他了。

 

方锐疼得呲牙裂嘴,碍于这是直播不好直接惨叫出声,非常愤懑地朝叶修比了个中指,给他递了个疑问的眼神。

 

“我就看看这是不是梦。”叶修小声回应说。

 

实际上这还真不是梦。

 

为什么雷霆的戴妍琦会在直播节目上念出这样惊骇世俗的句子,要从几天前说起。

 

成功带领中国队拿到世邀赛冠军的叶修功成身退,可他回到兴欣温暖的怀抱不足一小时,就接到了来自冯主席“不怀好意”的电话。为了压榨叶修剩余的利用价值,联盟决定趁热打铁,以中国队领队为中心搞个特别活动。

 

兴欣训练营的开办迫在眉睫,眼馋联盟开出的援助条件,于是兴欣的场外指导叶修被无情的队友们……联合扔出了门外。

 

以互动为主的日常活动邀请了很多职业选手,为了制造话题性,甚至不惜加入“当同人遇见职业选手”这种项目,一看就是为了满足某些特殊♂群体。戴妍琦自告奋勇当了主持人(苏沐橙晚了一步还直说可惜),联盟事先告知了会被请上台的选手,让他们做做心理准备,开个玩笑就过去了。

 

当今社会风气自由,大家对同人也没多大意见,都抱着“反正大家一起死”的心态,叶修也挺无所谓……然而项目开始时,戴妍琦问他们想看谁谁谁相关的粉丝作品,这群没良心的却非常团结地回答了“叶修”。

 

于是便演变成了“大家一起来看叶受同人”这种喜闻乐见……不对,是惨绝人寰的开展。

 

“呵呵,你们再看我的小肚腩,哥也是怀不起的。”叶修冷酷地打断了某些人的幻想。

 

虽然不太懂Omega是个什么意思,但生子这个设定还是超出了叶修的预料。深刻感受了下同人的可怕之处,他怕今天是要被坑死在台上。

 

默默记下了喊着“哈哈哈我的世界观炸了”的黄少天和张佳乐,叶修心想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天凉了蓝雨霸图要倒霉了……至于剩下的那些兴致勃勃的人,也不是什么好货。他非常怀疑他们是不是提前约好了要集火他。

 

“咳咳,虽然小戴也很好奇叶神怀的是谁家的球,但下面的内容就不念出来招仇恨啦!”

 

联盟肯定是不会在这个项目上停太久的,同人文的具体内容被很自然地略过了。戴妍琦在心里遗憾了下,有幸在台上念她圈太太的文、却只有这么短短的三句。

 

叶修刚松了口气,却看见戴妍琦手一挥,屏幕上打出了张同人图。穿着国家队队服的叶修和王杰希背靠背,侧着头微笑着碰了个拳,迷离的灯光让两个人嘴边的弧度变得更加柔软。

 

“表达出了中国队团结友爱的宗旨,不错不错。”

 

振振有词地评价着,叶修恢复了那副毫不在意的表情,翘着腿晃来晃去。

 

说是同人,不就是这种程度嘛,没什么好方的。

 

“嗯,并肩的感觉很棒呢!不知道两位有没有这么做过呢?”

 

叶修没来得及搭腔,王杰希就下了位径直走过来,拉起他的手,现场重现了遍图画上的动作。

 

“现在有过了。”王杰希说。

 

叶修有点意外,王杰希今天是吃错了什么药,居然这么配合联盟的工作。不过碰个拳他也没啥损失,估计就是活跃下气氛吧。

 

【……是我眼花吗,怎么觉得杰西卡背靠得特别紧】

【←真不是你错觉!!而且拉手的动作好自然啊我好像知道了什么】

【如果叶修转过身,会看见笑得美如画的王杰希】

【前面是指大小眼美如画吗哈哈哈哈哈×】

【又黑我家王队ry明明是指笑得和画上一样温柔!!!】

 

“噗,真不愧是魔术师!现场重现还真符合风格。”按捺住心头的那点小激动,戴妍琦这样说道。

 

王杰希已经回到了座位上,面上波澜不惊,好像他刚才并没有出于私心干出任何事。

 

紧接着戴妍琦切到了第二张图。黄少天一脸灿烂地扒着叶修的背,推着他向前走。叶修嘴里咬了根烟,脸上大写着嫌弃,仔细看还能发现右颊上有一滴汗。

 

“抗议!这算哪门子的同人图,老叶平时不就是这么对我的么!!”黄少天第一时间投诉道。

 

叶修白了他一眼,意思是“你自己明白就好”。

 

戴妍琦打趣地说:“黄少平时和叶神关系就很好呢!”

 

“啧啧,哥被话唠缠住的表情生动形象,给作者点32个赞。”

 

像是受了多大委屈似的,黄少天越想越不服气,唰地一下窜起来,冲到了叶修身旁给他来了个熊抱。

 

“看到没!这才叫团结友爱和谐互助……”

 

“行了行了,少天你松开,我要窒息了。”叶修艰难地说着推开了黄少天。

 

他都已经退役了,这人还老爱缠着他,算是个什么事?不过正因为这很可能是他最后在媒体上占主角的节目了,这群人才反常地起他的哄吧。

 

【#听说我家官方每天都在发糖#】

【平时就这样……甜得牙疼!!】

【黄少不能再积极hhhhh叶修没反应过来愣住的那点好可爱×】

【跑圈去了,世界再见】

【黄叶抱抱好可爱!!!!炸裂!!!】

【官逼同死】

【官逼同死+MAX】

 

 

心满意足地更新了他在大众面前的形象,黄少天回了座位,不料下一个是他相当看不对眼的周泽楷,不免偷偷咋了下舌。

 

第三张图,背景似乎是世邀赛的训练室。叶修趴在桌子上打盹,面前摆着一摊资料。周泽楷俯下身,轻轻地将唇印在了叶修的额头上,他的眸眼里承载着暖暖的光,嘴边翘起的角使画面更加温馨唯美。

 

“周队你……”

 

戴妍琦还没开始问话,周泽楷就拼命摇起了头,坚决表示他绝对没偷亲过叶修。

 

“这就不用为难人小周了吧?”叶修有点无奈,他怎么觉得周泽楷摇脑袋的频率有点可疑……

 

等等,他怎么记得有回他真的在训练室睡着了,醒来看见周泽楷坐在旁边盯着他笑?……细思恐极。

 

顿时叶修有点无法直视周泽楷纯良的脸了,还有那红着脸紧张地偷瞄的表情。

 

【此处倒退可重复周泽楷自带鬼畜式摇头画面】

【HIT×1   HIT×2……HIT×10】

【计数君辛苦啦hhhhh】

【小周脸红了你们看见了吗wwww而且视线一直不敢对上我叶嗯嗯嗯】

【……好可疑,真的好可疑】

【段子手你们还在等什么?官方都这样了,去产粮(肉)啊!!!】

 

第四张图的光线有点暗。

 

画面上的两人都穿着黑西装白衬衫,喻文州轻笑着、微垂眼睑,叶修则微微张着唇,只需启齿,便能令人脸红心跳。然而最博人眼球的是,喻文州手里的领带缠上了叶修的双眼,白皙的皮肤和黑色的领带衬出了一丝丝……色气?

 

“咳咳咳……”

 

循序渐进,你们玩儿得很开心是吧?

 

叶修现在百分百确定,他们肯定私下讨论过要集火他,不然随机图怎么可能达成这种效果?!

 

“小戴还没见过叶神穿过西装,有点小帅!当然喻队也是。”

 

“嗯,我也很好奇前辈穿西装会是什么样子。”

 

喻文州颇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弯下的眉梢里满是笑意……叶修有股不太好的预感,每当喻文州这么笑,都是不会有好事的。

 

“你们就好奇吧,反正有生之年哥是不会穿的。”身穿着休闲装的叶修摊摊手,表示他对西装这种东西深恶痛绝。

 

【鱼队笑得好苏,我也就看个500遍就腻了。】

【叶神穿西装……想想就把持不住^q^】

【居然能活着看见叶修有不好意思的一天(。】

【联盟这次会玩,让我再入个几千的官周表达诚意】

【……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了吗,喻苏苏他,对叶神笑的时候扯了扯领带】

【这是在暗示叶修下场后会有捆绑Play嘛//w//】

 

                                                                                               TBC

 ……现在写文的感受就是“我又在糟蹋好梗了怎么破qvq”

让安初初的后文满足你们吧×

梗是从同学(其实她是对家的人hhhh)那里get的,看过某视频的人都能认出来梗源(?

评论(21)
热度(161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