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29

OOC

【目录】

前文走:(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分赃完了野图BOSS上掉落的材料,叶修才有空关注下王杰希这边。一身蓝装的魔道学者站在不远处,凌冬不雕的朝向很明显向着朽叶不止。

    

怕他等久了,叶修没多跟黄少天和公会里的人打招呼,先发了条好友请求。

    

 [凌冬不雕]接受了您的好友请求。

    

凌冬不雕:搞定了?

朽叶不止:王杰希大神还有空来关系我打BOSS的情况?你们微草这么闲啊,不如来嘉世混,训练紧凑,保证冠军拿到手软

    

王杰希无奈地笑笑,叶修居然连他都敢挖。就算是玩笑,这人拉仇恨的能力还是超出了他的预计。从前的叶秋给他的感觉亦是如此,说出来的话嘲讽得要气死人,但却使人无可奈何。

    

凌冬不雕:看嘉世最近的排名,这说法缺乏说服力。 

朽叶不止:看到那边的那个剑客没?又吵又烦的那个

凌冬不雕:我知道他是黄少天。

朽叶不止:嗯,就知道你很机智。连剑圣都来帮嘉世打工了,微草队长为什么不能转会加盟?

凌冬不雕:我去嘉世,你让我当上队长?

朽叶不止:呵呵,开个玩笑活跃下气氛嘛。

     

没再捉弄王杰希,看他的反应,叶修确定他意识到了什么。不然他绝对不会跟着他胡闹着假设。眼见熟人一个个恢复了正常,叶修心里多少放松了点。

    

不久后就要对上兴欣了,他不知道面对昔日的队友他还能不能那样从容。即便被逼到绝境,叶修也不会向叶苏妥协,但至少现在,他还是希望有人能支持着自己走下去的。

    

无论是苏沐橙、邱非、黄少天、喻文州,还是王杰希,叶修都很庆幸他能在人生里遇到这么多珍惜他,又值得他去珍惜的人。

    

朽叶不止:你来找哥干嘛?输了比赛不甘心?

凌冬不雕:可能吧。

    

王杰希不知道叶修有没有看出他是来确认真相的……但他骨子里的求胜欲的确也在隐隐作祟,催促他和叶修一战。


说起来王杰希能这么快找到叶修还有点幸运。


本来叶修上网游不应该用“朽叶不止”这种职业级账号,不仅容易被围得水泄不通,还可能爆出银武。叶修自然也明白,但俱乐部最近一直在研制新装备给朽叶不止,为了加强适应兵荒马乱状态的能力,他不时地会把这个号开出来溜溜。

     

叶修发了竞技场的号码和密码,王杰希进去时却发现观战席上已经有了一个人。

    

看我三段斩斩斩:王杰希你来了就准备啊,傻愣着干嘛,打完了我还要跟叶修打呢!

凌冬不雕:开始了。

    

没心思跟黄少天废话,王杰希按下确定键后界面便载入了地图。

    

叶修似乎事先设定过了,和比赛时的单人图一样。看来是为了公平起见,摒除了其他因素。

    

也因为这个原因,王杰希没费太多力气就和朽叶不止相遇了,双方都有预料,没能提前做准备。于是他们都是直接提着武器一阵正面乱砍,画面一片刀枪剑影,目不暇接。

    

观众席上的黄少天眼见这两个人心无旁骛的样子有点不是滋味。叶修每次跟他打都没这么认真的!怎么他到哪儿都能受到差别待遇啊?!

    

看我三段斩斩斩:啧啧,王杰希你这走位也忒风骚了吧哈哈哈,截图下来给群里的笑笑

    

王杰希还是没搭理他,他甚至连目光都没放到旁边上去过,黄少天的话唠从来都是被职业选手无视个干净的。 

    

看我三段斩斩斩:老叶你刚才技能居然是引诱,太心脏了!你上次也这么坑我!

    

叶修抽空回了他个嘲讽笑的表情,黄少天坐在电脑前又啧啧了两声,反射性的想叫喻文州来围观。半晌才想起来他帮叶修的忙是瞒着蓝雨这边的,这么丢脸的事情放出去,他剑圣的面子得往哪儿搁啊?!

 

而且,帮叶修出于他个人的立场,又像是个心照不宣的小秘密,甜得黄少天每天牙疼。

    

看我三段斩斩斩:哎好可惜,刚才那里应该用大招轰的嘛,斤斤计较那么点冷却时间有必要吗

看我三段斩斩斩:卧槽!!叶修你也太猥琐了,打不过跑了又回来全CD连上,我都有点看不下去了

    

……这下叶修才是真·看不下去了。刚才王杰希进来后他匆忙地点了开始,都忘记禁房间里无关人士的发言了。

    

这是重大战略性失误,要知道有黄少天在场的PK,没人不敢不禁言。看黄少天憋屈得说不了话的样子还挺好笑,每次都能把成就感满满的叶修逗乐。

    

他俩的相处模式一直如此,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黄少天被他欺压惯了,张口闭口都是嫌弃他的话,反而显得很亲近。

    

王杰希没太在意这边的小插曲,只是一个劲地操作着魔道学者。扫帚在空中挥舞的弧度变幻莫测,然而叶修还是能敏感地察觉到他的意图。

    

这无疑是经验使然,除了浸淫荣耀多年,找不出第二个理由。

    

现在王杰希能够确信,叶修便是叶秋无疑。至于那个突然冒出的叶苏是何方神圣他也很好奇,但至始至终,他关注的人就只有叶修而已。只要他还未被打倒,仍然站在荣耀的这片战场上,他的光辉便不会轻易地磨灭。

    

说起来,叶苏从第九赛季开始便一直喊着他“杰希”,从未用“大眼”称呼过他。

    

以现在职业选手的资历,都没人有那个胆量喊王杰希一声“王大眼”了。莫名的,王杰希有点怀念那人带着京味儿的称呼了。那声音懒懒的,拖长的音节化在叶修嘴里,带着潮湿温暖的气息。

    

叶修本人就像一块奶糖,开始嚼起来很生硬,但越嚼越柔软,逐渐散发出香甜的气息。他外壳的坚硬和内心的温柔混为一体,有着别具一格的魅力。

    

PK的结局是王杰希的胜利。叶修并不意外,他今天已经过了巅峰状态,又刚刚抢过野图BOSS,硬碰硬会输实在太正常不过。同样的,王杰希也没过多的纠结胜负,更没就此多加讨论。

    

看我三段斩斩斩:哈哈哈哈,叶修你输了吧,说好的你输了就跟我打的

    

王杰希让凌冬不雕退到了观众席上,黄少天立马跑了下来。

    

朽叶不止:啧,都是你放那么多垃圾话影响哥心情。

朽叶不止:诶,王队你还不走啊?围观PK?

凌冬不雕:黄少天赢了,就在跟我打一次。

看我三段斩斩斩:这主意挺好,我批准了,叶修你准备准备啊! 

朽叶不止:车轮战?集火我一个小新人,你们要脸吗

看我三段斩斩斩:我怎么就不要脸了,明明你才是装嫩的那个吧

    

最终王杰希还是没真的又去和叶修打一场,他消耗太大,黄少天也是明白的,打完后嚷嚷了几句就心满意足地走了。

    

略加思考后,王杰希没有将早已打好的质问发出去。

    

他比较想亲眼看见那人确认时惊喜的表情,不想放过一点一滴的细节。

    

                                                                                       TBC

评论(14)
热度(12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