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如果你的荣耀不复-1~2

OOC

【目录】


设定:叶神连第一赛季都没打成就被家里捉回去好好读书继承家业……前提下和大家的初遇。

主旨苏傻甜,我叶吊炸天(←开玩笑的



预警:有一点点虐(。 

「1」

 

第一赛季,霸图势如破竹地夺得了第一届荣耀冠军。狭小的场馆里,聚集起来的霸图粉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吼声,声势之大像是要将整栋楼摧垮。

 

韩文清抹去额头因激动流下的汗滴,大口呼吸着Q市的空气,胸腔起起伏伏。

 

赢了!

 

从选手通道里出来,几乎所有人都在呼喊着“霸图”和“拳皇”的名字,为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欢呼雀跃。

 

冷却了获胜的雀跃,韩文清在一干队友的簇拥下走在了离场的路上,一向果断的脚步有些飘忽。他心里明白这次胜利只会是他荣耀路上的一首插曲,却仍为霸图和他的队友们骄傲。

 

这是他们获得的胜利,这是属于他们的荣耀。

 

兴奋之余,他心头又浮现了一点点的迟疑。或许在他潜意识里,在那前方本该还有应该去战胜的东西,却没能成形似的缥缈,消散在人声鼎沸的空气中。

 

他稳住步履,从嘴边扯起个笑。这罕见的一笑把身边的队友吓得不轻,立即打趣地说扯着嗓子喊:“霸图赢了队长都笑了天都要塌了!大家注意好疏散措施安全避难,饭店包厢和KTV走起!”

 

被提醒了还有记者会这群兴奋得异常的汉子才冷静下来,脸上堆砌着满满的笑意和满足。

 

从通道出来,韩文清随意地和他们搭着话,这时那边迎面走过来一个人。那人垂着头,黑发有点凌乱,像是刚赶过来。走路吊儿郎当的,和那身布料高级的着装有些不相符。

 

 

没再多加注意,韩文清正经的回应着明年继续努力,和那个和他年纪一般大的少年擦肩而过时,似乎听到有人在他耳边说了什么。

 

那样上扬的语气和声调,纤细青涩的少年嗓音很是耳熟。他一时却忆不起在哪里听过。

 

他说:夺冠恭喜。

 

 

……韩文清猛地停下了脚步,转头时那边的走廊早已空无一人。

 

曾经在他的世界里有个战法,总爱操着一柄战矛撩得他满世界跑。然而有一天,他突然丢下一堆烂摊子,和他那个神枪手友人一样,就此人间蒸发。

 

在他的想象里,如果嘉世和霸图对上,他一定会第一个蹦出来,挥挥手,自来熟的笑着喊道:“哟,老韩”。他会有一双明亮的眸眼,和永不停歇操作的双手。

 

被他遗忘了太久的记忆一涌而出,被封尘的细枝末节扑面而来。数不清的遗憾揉在空中,被风吹得无影无踪。

 

 

“队长怎么了,你有东西拿掉了?”

 

“没什么。”松开紧蹙的眉头,韩文清答。

 

 

终究是早已离去之人。

 

「2」

 

 

H市的机场。

 

 

吴雪峰捏着手里的机票,缓缓地叹了口气。嘉世三年成绩平平,他已经尽了最大的实力,可他们缺乏核心人物,最终只能止于季后赛。

 

而现在,是他应该撤退的时候了。更多的梦想和现实在前方等着他去涉足,因为年龄,荣耀,就此止步。说不清的情绪乱七八糟地充盈在他脑海里,行李箱都变得沉重起来。

 

他没有让队友来送行,与其为离别而伤感,队里有个潜力值得期待的枪炮师即将出道,不如多做做冲刺下赛季的准备。

 

落地窗外,大片灿烂的暖阳把眼前的光景映得陌生又刺眼。吴雪峰随便找了个空位坐下,等着航班广播。

 

“吴雪峰?”

 

一个约莫二十出头的男人坐在了他旁边,脸还没张开,或许更应称作是少年,眉眼里带了些年少的张扬。他手边也提着行李箱,目光直直地看向这边。

 

没想到这种地方还会有人认出表现并不优异的他,吴雪峰有点惊讶,随即了然的笑笑,礼貌的回应道:“你好。”

 

“……听说你从嘉世退役了?出国?”他低垂着头,语气压低了点,含糊的声音莫名让吴雪峰觉得有点耳熟。

 

估摸着这是个关心荣耀的嘉世粉,吴雪峰无奈的点点头。他退役退得悄然无息,其他战队的支持者知道的应该占少数。

 

“决定出国深造,荣耀还会打,但终究成不了职业。”身旁那人随意的做派使他也变得坦然起来,想着临走前和谁聊几句也好。

 

“挺可惜的,你的辅助意识很强,如果有一个能够辅佐的大神级选手,应该不会这样退场。”这样说着,他的表情却很平淡,看不出一丝可惜来,眉眼反倒带了点笑意,语气像是重逢老朋友那样怀念,还带着淡淡的歉意。

 

“谢谢。或许是那样吧。”

 

航班响起,吴雪峰起身,想起自己还没问这个偶遇之人的名字。

 

“你这躺?我也差不多走了,有缘再见吧。”

 

“是的,有缘再会。”吴雪峰给他一个笑,像是对荣耀彻底作个道别。

 

他想起,的确如他所说,原本不该是这样。

 

他会有一个年轻的队长,带领嘉世走向截然不同的位置,为他们的荣耀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可是原本约好的人到了时候却不见了踪影,空留他一个人守着说好一起报名参加的嘉世俱乐部。

 

一抹苦涩从唇边略过,吴雪峰甩甩头,将所有杂乱的思绪丢到一边。

 

一旁的人也起了身,懒洋洋地对他挥了挥手,走向另一班航班的通道。他摸了根出来,问他:“来一根提神么?”

 

“不了,我不抽……你也少抽吧,不太好。”吴雪峰想起总是隔着屏幕抽烟的某个小少年,现在也应该长到这个人这么大了。

 

“戒烟就免了吧,哥不就这几年能抽了。气冲云水,再见。”他点头后说。

 

航班提示音的女声循环往复,吴雪峰看着检票口的队伍,想着再不走赶不上了。

 

 “再见……你叫?”


他没有回答,从烟盒里掏了根烟出来,慢悠悠的点上,似乎没有听到这个问题。烟雾模糊了他的侧脸,把有些难以言说的脆弱染得模糊不清。


 

“一叶之秋。”吴雪峰转身后,最后他低声说着迟来的自我介绍。

 

轻软的声音像一把锋利的匕首,割开了吴雪峰心上那道缝。或许他早就意识到了,只是没有勇气去戳破。

 

他突然很想转身。问他为什么从网游上人间蒸发,他明明有不输于任何人的技术和实力。问他为什么他没能争夺属于他的荣耀就不辞而别……

 

最后吴雪峰站在检票口时才远远的看了一眼。

 

原本该是他'小队长’的那个人湮灭在浩瀚人烟之中,像他来时那样突兀,消失了个一干二净,再没了痕迹。


说不定他心里是想追过去质问的。

 

他蓦地想起介于成熟青涩之间的那个人的狡黠微笑,心口一阵钝痛。他没有转身,亦或是回头。隐约察觉到一叶之秋只是在对气冲云水、而非对吴雪峰本人的道别。他知道,既然他们都已经无法继续荣耀,就算追上去又如何?

 

于是空落落的心里只剩下被斑驳腐蚀掉的回忆,摇摇欲坠。气冲云水或许不会忘掉他初见一叶之秋时释放的念气罩,不会忘记他们曾经并肩过的瞬间,可属于吴雪峰的小队长,却从未存在过。

 

再见,一叶之秋。

 

                                                                                             TBC

 

其实我想写的是就算荣耀迟来,叶神还是有很大的人格魅力……这种感觉?

然而这两段为啥这么沉重,还我苏傻甜?!(后面的画风真的是苏傻甜呜呜呜信我,叶神最后还是会打荣耀的qvq

一直想写这个设定,自己蛮喜欢w

评论(22)
热度(394)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