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26

OOC

【目录】

前文走:(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王杰希踏过熟悉的拐角,正想去微草的休息室,余光一瞥,看见了一个陌生又熟悉的侧脸。

    

嘉世的新人叶修正站着玻璃窗旁,白皙的指腹搭在烟上,松松散散地夹着。他很是惬意地吐着烟圈,一看就是戒不了瘾的老烟枪。嘉世队服穿在叶修身上,原本的严肃规矩被他散漫的气势渲染了几分、竟生出几分随意来。

 

王杰希莫名觉得这副画面很顺眼,像是他天生就该套着这件象征荣誉的队服似的,很是适合。没瞧两眼,那边的人似乎也看见了他,双目对视。

 

撞上他毫不避讳的目光,叶修笑得了然,挥了挥手。

    

“王队好啊,你也出来透气?”

    

“不是,俱乐部有点事,来晚了。”

    

王杰希心里想,叶修嘴里说着出来透气,却随手点了根烟污染空气危害身体,还真是自相矛盾。

    

叶修是个矛盾体。

 

明明是个狂妄到无以复加的新人,却光芒四射,像当年领导嘉世三连冠的斗神那样、势如破竹,一路向前,把所有看似不可能的承诺兑现,迅速在职业圈内取得了认可。

    

现在他就站在那里,平常又随性,跟人群中所有陌生人一样。王杰希心里却悬了根刺,每次碰见叶修,就老出来冒几下,提醒他这个人身上有哪里不同。被击中的感觉说不上疼痛、却挠得他心痒。

    

“微草的大忙人辛苦了,带着一帮后辈挺累的吧?”

    

“英杰他们都在成长,付出有所回报就足够了。”言下之意是他已经做好了交接的准备工作,高英杰一定能肩负起微草的未来。至于他,如果真的打拼到无法再站在这个舞台上时,一定是最早明白自己该退场的那个人。

    

“人间好队长王杰希大大等会儿可别放水,免得又有人说我跟大神打比赛都靠运气。上次黄少天输了,就说他状态不佳、刚和轮回打完没调整过来状态。这些记者明摆着不看好嘉世呢?”

    

说是这么说,叶修巴不得自己赢得容易一点,他还想在团队赛发光发热。这话说出来就是给王杰希听的,暗示他用魔术师打法给他俩一个痛快。你好我好大家好,拿出真才实学应该没人会抱怨,他还能顺势开个挂,吓吓这个原本是他后辈的人。 

    

“嘉世最近处于上升期,这样的言论没人会当真。我当然会全力以赴……叶修,你知不知道微草主场禁烟?”

    

王杰希一直忍着没说,估计叶修是真的不知道这规矩。敢明目张胆打破这个规定的从头到尾也就出现过一个人,王杰希明着暗着阻挠了她七年。

    

 “怎么突然说这事,节奏跳得有点快。”叶修心安理得,眨眨眼继续说:“咱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么,哥可是初犯。”

    

不等王杰希答应,叶修大爆手速地点起了第二根,钻了个空子。叶修的脸T在职业圈两三天就打响了名声,他的言行本不该让王杰希意外,但却自然得可疑。 

    

一般被这么耍着玩儿早嚷嚷着叶修不要脸了,王杰希淡定地瞅了他几眼,决定不卖他这个面子:“有了初犯就有再犯……那我就是知情而不加制止的从犯?”

    

 “噗,没这么小气吧。说出去别人还不信,堂堂微草队长,连让对手在底盘上抽根烟的肚量都没有。”

    

没想到王杰希真会和他这个小新人较劲,叶修不免笑起来,他这性格,平时看起来很是正经,私下却老爱不按常理出牌,和魔术师的名声相符。 

    

笑起来的叶修眸眼都跟着上扬,把萎靡不振的印象冲淡了几分。场馆内明晃晃的灯光将含着烟头的嘴唇映得发亮,王杰希脑中杂乱无章地闪过一些记忆。

    

都是叶苏倚在窗边笑的样子,弯着好看的眉眼,问他要不要来根烟放松下。

    

然而那副轻松的做派却消失已久,现在的叶苏,给人的感觉僵硬又做作,公式化的言语激不起他心头的一点儿波澜。

    

他又想到了那晚叶修和喻文州亲吻时的画面。叶修仰着头,露出了一截白色的脖颈,黑眸瞪大了几分,那苍白的嘴唇和现在比没什么变化,透着股无生气的倦怠感。但他脑海中突然蹿出了另一个想法:想将那毫无血色的白染红。

    

 “愣着干啥?不就开个玩笑,再说我也抽完了。”掐了烟扔到旁边的垃圾桶里,叶修迎面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王杰希才缓过神,点点头。

    

 “回见。”

    

 “对敌人这么客气,得吃亏。”

    

 “先确保你能赢再说吧。”没把叶修的嘲讽放在心上,王杰希转头,走向和叶修相反的通道。

    

回到嘉世的休息室,苏沐橙在玩手机,她突兀地抬起头,嗅了嗅空中的味道,问:“你见到王队了?”

    

“又不是王大眼,沐橙你哪儿来的未卜先知技能,给我也点上呗。”

    

“你每次来微草出去抽味都会淡很多……除了王杰希,应该没别人会劝你了吧。”苏沐橙有些无奈,这么多年了,她能没察觉到吗?

    

包括王杰希藏着掖着的东西,她都看得一清二楚。不管他是对叶秋技术上的尊重,还是不像后辈对前辈尊重的态度。

    

她曾经撞见过好几次王杰希掐叶修的烟。被灭了火,叶修心疼得直叹气,怪自己时运不济、又被王杰希逮住了。而王杰希呢,则挑起了笑,对他的反应习以为常,把阻止叶修抽烟当做自己分内的队内事务。

    

叶修低头时王杰希脸上的无奈展示得一览无余,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让自己摊上这样艰巨的任务。但同时,他目光里的柔软却彰显了一切未曾言说的理由。

    

被说了“不近人情”也好,被戏称了“大眼儿”也罢,王杰希没哪次对叶修心慈手软过,一掐一个准。 

    

换作别人,他只会不闻不问,让工作人员和大神好好交涉去。正因为是叶修,才会有这样截然不同的待遇。

    

而现在,居住在他记忆中的那个人悄然无声地换了壳。不知道他是否还能沿袭那样掩藏着特殊的态度呢?

    

苏沐橙希望那个答案是肯定,又私心希望那一刻会晚一点到来。

 

                                                                                         TBC

总算开始刷王叶了(躺倒

我相当不会写杰西卡你们都看得出来吧(摊手

评论(19)
热度(13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