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拔旗狂魔叶不修的日常-6

OOC

前文走: (1) (2) (3) (4) (5)

 

……之前写的时候一不小心把叶神是穿回来的设定给忘了(嚼

太久没写,改原作又太顺手……(好吧,是我蠢的错。


「1」

 

过着每日虐翻微草战队的日子,叶修收材料收到手软,还能达到锻炼唐柔的目的,这买卖稳赚不赔。王杰希明知吃亏,却只能屈服于他的不要脸下,让公会全力支持着他安排的秘密训练。

 

每次跟叶修过手王杰希都能和他闲聊一会儿,语音里的那个叶修比QQ里那个装死人的不知道鲜活了多少。眼见自己和队员们都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王杰希还是不介意的好脾气,后辈们都夸他度量大,哪猜得到他是跟叶修聊天聊得顺心多了。

 

观察途中,王杰希还顺便朝唐柔抛出了橄榄枝,她是个可塑之才,没过几天,他就干出了背着叶修抢夺人才到自家战队这种事。不仅如此,机智如他,早就发觉了面前潜藏的危机。

 

根据唐柔的冲劲儿、锐气和心态,他判断出了她正处在职业选手的黄金年龄,大概是在20-22岁。而这又是个难得沉得下心的姑娘,荣耀技术不错,还在叶修身边转悠。

 

无论怎么想,他都该有点危机感吧。虽说他已经在联盟内部多次察觉到遇到情敌的危机了,大家都按兵不动,不敢打草惊蛇,搞得现在基数越来越大,还没发出手阻止叶修到处“沾花惹草。”

 

他本来就是个有吸引人潜质的人,喜欢的人太优秀,其实也是件蛮无奈的事。

 

 

完全没注意到这发生到另一个比赛房间里的小插曲,叶修揉了下手指,准备迎战下一个对手。

 

“哦?是你啊。”在原本的世界里,他只依稀记得眼前这个叫“灰月”的刺客大局观不错,就是职业不适合发挥潜能。


可现在不同,叶修是从兴欣拿冠军之后蹦回来的。他知道,他这时候真是从微草捡到了根好苗子,一帆的潜力绝不止如此。嗯,不亏是他,比大眼眼光好。


之前叶修没有刻意的去在意乔一帆,是想让自己态度自然点。因为“预知”而改变过去,或许不是什么好事。

 

怯生生的少年似乎怔住了,“嗯”了句就不知道怎么继续话题了。叶修知道他现在队里的位置有多尴尬,忍下心底想蹦出来的过早的鼓励,随口建议了两句,让他去试试阵鬼。

 

当时他的确没料到这句随心的话语被乔一帆视若留在职圈的最后一根稻草,最后真的冒险的选择了转型,还来到兴欣与他并肩作战。

 

细细的咀嚼着荣耀教科书的指点,乔一帆难得有些心情高涨。或许像叶神说的那样,他是真的太缺乏勇气了。叶秋大神注意到了他这个小透明,还亲口指导了他,这个事实让他不禁有些雀跃,忍不住在屏幕前傻笑了起来。

 

一旁刚接受完王队指导的高英杰回到了座位上,疑惑的问:“一帆你笑什么呢?”

 

“哦,没什么。”强行收起了兴奋,乔一帆却感受到心脏正以前所未有的频率鼓动。他记得被选入微草训练营的时候,他也是这样单纯的为未来感到期待。

 

辗转反侧了一天,他总算鼓起勇气注册了个叫“一寸灰”的阵鬼号,加了君莫笑的好友。阵鬼40级前特点展现不明显,叶修只是让他先去找个代练、自己再多看看虚空的录像找感觉。

 

听他说等自己以后可以来他们团队里找找感觉,乔一帆心底的那点小失落立即烟消云散,被难以掩盖的喜悦替代。如果可以,他真希望能尽快追上大神的步伐啊!

 

暗暗的怀着期待,他头上象征着好奇的蓝色旗帜立了起来。空中摇曳的弧度照应着他心底的欢悦,悄然埋下的情愫一点点壮大。那时乔一帆还没想到,他头上的旗帜会花样百变的转换色彩,最终定格在清亮的粉色上。

 

 

材料消耗战没能持续多久,王杰希只能让PK计划叫停。叶修的要求叫全区的公会都满足不了,是时候收手了。正巧微草战队爆出了低分冷门,让队里尚不成熟的队员们仔细分析问题才是当务之急。

 

他一直是个理智的人,发现叶修状态下滑时甚至会制止队员再去挑战。所以分别,也不会有多不舍。这次和他八赛季退役那会儿不一样。他知道叶修会一直守着荣耀,不会随便消失到哪个角落里。

 

现在能做的,只是尽可能的为夺冠铺路,等待他的回归。但愿对上他的时候,那群小崽子能成长成长,把这些天受的气给还回去。毕竟因为私心而对他持有宽容心态的,只有他一个。

 

「2」

 

全明星周末如期而至,看着陈果兴冲冲准备好的三张票,叶修只好跟着两个姑娘到了S市。正巧被熟人撞见的巧合并没有发生,看样子他对过去的改变不大。


不知为什么叶修还松了口气。也许是因为之前看见黄少天的旗子让他有点方,暂时无法接受太多奇怪的设定吧。要是再来两三个粉旗刺激他,他也是会无法适从的。

 

优哉游哉的坐在观众席看比赛?那他可是早知道没办法呆在原地装死人的。一上来新秀赛乔一帆就用阵鬼迎击李轩去了。他转型才多久,就想着挑战最了解阵鬼的人了。

 

叶修没多犹豫,像记忆里的一样,直直的朝选手通道去了。在那里他看到的是一个迷茫的少年擦着眼泪,在场里迷路着打转的画面。那面蓝色的旗帜有点破坏氛围,但并不影响他开导开导他。

 

“你太冒失了。”

 

刚开始被叫住乔一帆还有点迟疑,没想到真是在喊他。和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人就今天的比赛聊了没几句,他便彻底了解到了自己的过失,也猜到了幽暗的阴影里站着的是叶秋大神。

 

一席鼓励的话说得乔一帆脸红不已,叶修想,他这性子,一直都那么温吞,说两句就不好意思了。那面蓝色的旗子叶修不是第一次见,之前陈果和唐柔也表现过短暂的好奇。而现在,乔一帆头上的蓝旗也转化为了绿色。

 

想必他是想通了吧。叶修笑笑。

 

只是他未曾预料到,在不远的将来,乔一帆的旗帜还会不断的翻新,朝粉红色直线进发。

 

回了观众席,他自个儿不上场,又从没抛头露面过,这样在场上当观众想想还挺滋润的。可惜这个滋润没持续多久,叶修就被逼得不得不上台解围了。又是一桩麻烦事。

 

用手速抢到了PK的名额,唐柔在场上和杜明来回打了几次,各有输赢。照他们这个驾驶,恐怕这PK只怕会没完没了!

 

淡定的沿着熟悉的通道去往了后台,距离职业选手专位时叶修忍不住瞥了一眼。这一看,让他差点丢脸的平地摔。

 

……不是吧?

 

如果他没看错,他熟悉的老友们都飘着旗帜。而跟他关系最近的一批选手,大部分,都是清一色的粉色。

 

叶修深深的思考起了他们是什么时候有了心仪的对象的这件事情,然而并不知道这个对象是指的他的这件事。

 

                                                                                                   TBC

评论(41)
热度(17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