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安利吃不吃?-15

OOC


「15」

 

“没没没什么!”

 

黄少天慌张的闪躲着,不料动作太大,一不小心失手把本子丢到了地上。

 

靠……

 

啪嗒一声,本子落地,黄少天的心也跟着沉沉浮浮,小心脏碎得不成样子,没法再拼凑成之前的形状。先不说如同亲生儿子一样的本子摔着疼着这事,叶修要是看见了这玩意儿,那他分分钟掉马啊!

 

“烦声雨夜?”

 

他记得这人是“日叶不休”社团的人吧。当初他还在心里吐槽过这人的名字太打简省了,就是把夜雨声烦倒了过来。叶修前两天才在首页刷到过这个人黄叶本儿的本宣,对,就是掉到地上的这本。

 

他捡起了那本不算厚的本子,偏黄的铜版纸印刷出的文字还带着温热,像刚印出来似的。封面上画着他和黄少天的二次元形象,黑发的青年叼着根烟,神情涣散的被人圈在怀里,面上还带着不自然的红晕,眉眼里透着点滴的幸福……这能是他吗,太OOC了,差评。

 

除了被对家刺激到之外,他还感到了一丝丝违和。这本才一宣,X宝的预售刚挂出来,黄少天能搞到说明他肯定和“烦声雨夜”有什么关系。联系到他俩的名字和“烦声雨夜”开始混圈的时间,真相是什么已经不言而喻了吧!

 

“老叶,你要知道,你现在看到的东西都是幻觉。你回去睡一觉,睡醒了就能全忘了,包括今天在这里遇见我,看见这本书。”

 

然而无论黄少天有多义正言辞,都是没什么卵用的。叶修面无表情的把本子糊到了他脸上说:“呵呵,有本事你给哥忘一个试试?”

 

你说这些人暴露就算了吧,都掉马了还要欲盖弥彰的掩饰一下。这分明是在鄙视他的智商啊!叶修有点感累不爱。事已至此,他都已经看开要好好面对了,再来谁都不怕。不过关于说好的考虑结果……他仍然毫无头绪。

 

叶修很好奇,黄少天没有吃他的安利,之后又是怎么入了黄叶坑的?总不会是被自己给刺激的吧……说起来他的确感受到了一股莫名的推力,在暗中让事情变得更加综错复杂,希望他早点做出选择。不过他本就打算如此,这股额外的助攻也算顺了意,就是被诈出来的人多了点。

 

而这个人,肯定也和“日叶不休”社团,甚至是职业选手存在某种关联。

 

他突然意识到了可能是谁在捣鬼,不免有点无奈。回去问一下好了。

 

“叶、叶修,你没生我气吧。相信我这只是个误会,我是可以解释的!我对你的革命友情是清白的啊。”

 

急中生智的黄少天着急的辩解着,心里不住的打鼓。咚咚咚的声响回荡在耳际,不知道叶修听不听得到。他的手脚都开始不明显的抖动,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手抖可是鲜有的动作。

 

“好,你说。”

 

他倒要看看能有多清白。

 

“咳,其实这是我替亲戚家的妹子收的,她说是社团出的本子,具体是啥我也开始也不知道啊!早知道是这样,本少打死也不会同意的好吗!”

 

黄少天的表情很真挚,还流露出了悲伤和被欺骗后的愤慨。可惜叶修早已看穿了一切,没有被这蹩脚的演技骗到。

 

“哦,原来沐橙还是你亲戚?我怎么不知道呢。”

 

“…你连苏妹子都猜出来了?她什么时候脱马了……”

 

啧,一试就试出来了。果然“橙灯水”就是沐橙。

 

“要骗哥?你还早了一百年呢,练练再来哈,烦声雨夜大大。”

 

这下黄少天是真的乱了阵脚,谎圆不回去,反倒暴露了他们一干人。他心里忐忑不安,这都算得上间接表白了吧。

 

“那,老叶你怎么想的?直接拒绝我可不同意啊!缠也会缠着你同意为止!这次不会让你再随便糊弄过去了。我是认真的、认真的、认真的!”贯彻了重要的事说三遍的原则,黄少天贴心贴肺的倾诉道。

 

“行行,你别说了。让我好好想想。”

 

话唠激动起来有多可怕他可是领教过的,既然黄少天破罐子破摔了,叶修也没理由去逃避。

 

“真的会认真考虑?不准骗我啊。这次再上当受骗,我们就真的友尽了。”

 

黄少天瞪圆了眼睛,目不转睛的看着他,生怕从那双黑眸中读出一点点敷衍和搪塞。感情可不是开玩笑,比不了以前那些无关紧要的小打小闹。

 

他想让叶修明白他又多认真、多认真的喜欢着他。

 

“嗯,我保证。”

 

被这样强烈的视线凝视着,叶修不自在的挪开了眼神,无法与他对视。

 

正因为他无法保证无法拒绝,才没办法直面他的真挚。

 

作孽啊。

 

得到肯定后黄少天放了心,但是脸垮了下来,闷闷不乐的把叶修送回了酒店。他一路罕见的没说什么话,是个人都看得出来他心情不太好。

 

这样异常的沉默让两个人的心里都刮起了瓢泼大雨,湿透了乱糟糟的心和理不清的回忆。黄少天的落寞将他的侧脸刻画得成熟了几分,他好不容易做一回安静的美男子,叶修却没有欢呼雀跃的心情。

 

将叶修护送到目的地后,黄少天勉强扯起了一个笑,比哭还难看。

 

他无法预料未来的走向,连他自己都说不清叶修会选择他的理由。他开始无端的心慌,明明人就走在身旁,却像隔了千里之远,无论怎样呼唤声音都传达不到叶修耳中。

 

“老叶,你先别急着跟我说不同意。我不听!不听!”

 

认真的说完,黄少天便别扭着跑开了。这样的情景太不适合他的画风,他习惯了聒噪,习惯了用言语来伪装自己,此刻却什么掩饰的话都说不出口。

 

因为喜欢得纯粹,所以这份感情变得无法描述。

 

那些沉重的东西坠在心间,压得他喘不过气。大口大口的风灌入口中,黄少天感觉口腔里满是空气,却像是忘记了呼吸的方式,唇舌不听使唤,心头火辣辣的疼。

 

 

“沐橙,你有没有瞒着我什么事?”

 

苏沐橙按了连续剧的暂停键,表情自然的转过头,唇角的笑容一如以往的温和。

 

她知道总会有这么一天到来。

 

                                                                                             TBC

啊,终于要填平一个坑,开心w

评论(8)
热度(196)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