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拔旗狂魔叶不修的日常-1

OOC

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这个梗w

原著向(?

细节记不清楚了,BUG放过我qwq

这篇应该不长×

 

帅气的Lo主今天生日!给我发一条祝福lo嘛(喂

 

「1」

 

——少年,你听说过Flag吗?

 

 

一觉醒来,叶修觉醒了一个新技能。

 

看着苏沐橙头上飘着的橙色旗帜,他心情有点复杂。眨了眨眼,嗯,还是没有消失,不是幻觉。

 

那跳脱的旗帜一直在他眼前晃啊晃,似乎在嘲笑着他此刻有些呆愣的表情。

 

“你怎么了?脸色不太对呀。”

 

苏沐橙是最明白叶修在嘉世受了多少苦的人。遭到排挤、被指责水平下滑、被黑得再也洗不白……独自承受着这些压力,叶修一点都不轻松。见他突然摆出这幅严峻的脸,她不免吃了一惊。

 

“没事,沐橙你忙你的。”

 

心累的撑着脑袋,叶修陷入了深思。

 

试问一下,除了自带读旗技能,他还一朝回到解放前该怎么办?

 

叶修的记忆还停留在前一秒第十赛季获胜,他正和兴欣的大家狂欢的时候。

 

他的手抖一直都停不下来,逃了发布会后和饱受记者煎熬的队员会和,他们就一醉方休今晚战个痛了。队里的后辈都围着他庆贺,陈果喜极而泣,包子差点要把他抱起来转圈。苏沐橙微笑着看他们闹腾,吃零食的样子少了些女神风范,令他回想起从前那个偶尔任性的小女孩。

 

可现在又算个什么情况?

 

苏沐橙头顶的旗帜伴着她的动作无声的摆动,下面显示着“亲情”。

 

细思极恐。

 

特意让他重新来过,还觉醒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新技能,这是让他装逼让他飞的节奏么?可实际上这个技能简直鸡肋到没朋友,让他知道这么多对荣耀一点卵用都没有。

 

沉痛的叹了口气,叶修出去买了包烟。街上人头攒动,大大小小的彩旗漂浮着,让他真的有了拥有了“读心术”一般技能的实感。

 

死亡flag、友情flag、亲情flag……

 

不同的旗帜有着不同的颜色,晃得叶修几乎要睁不开眼。有些旗子上还标注了拔掉的具体方法。

 

决心将这些旗帜全数无视后,叶修轻松的咬着根烟回了俱乐部,脚步轻快。

 

管他什么立旗拆旗的,哥只要打好荣耀就成了。

 

但他没想到,需要拔旗的一刻来得那么快,他的心灵猝不及防的受了暴击。

 

「2」

 

漫不经心的听经理盘点他最近的不足,叶修只字不言,只是拿着一叶之秋的账号卡,等待最后的通牒。

 

久别重逢,还不到一天他又要和一叶之秋分别了。这张陪伴了他近十年的账号卡承载了太多的情感,但他也看到了,在未来孙翔将他使用得很出色,他没有任何理由去反对这个决定。

 

周围的人都在吹捧着孙翔,头上无一不盯着象征恶意的紫色旗帜。

 

让他心里蓦地生寒。

 

只有苏沐橙的橙色旗帜稍微安慰一点。叶修的确会无意识的开嘲讽,但没想到他人缘已经差到了这个地步。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听从了陶轩和刘皓单方面指责的说辞,将他视为嘉世的病菌,不得不剔除。

 

“叶秋,把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交给孙翔吧!”

 

这一次在众人幸灾乐祸的目光下,他再没有手抖。看着孙翔那张单纯狂热的脸,他直视着他道:“如果你真的喜欢这个游戏,就把这一切当成荣耀,而不是炫耀。”

 

扯住账号卡的一角,叶修觉得重说当年的耍帅台词还有点耻。眼眸锐气闪过,孙翔似乎是被这一幕击中了似的,按下了暂停键。

 

还没来得及放开,他就眼睁睁看着孙翔头上的紫色的“敌对”旗帜变成了绿色,这是“友情”Flag立起来的象征。

 

哟,没想到孙翔在这个时候被他说教后就对他改观一点了。

 

才想着这里除了沐橙都是群仇视他的人,没想到孙翔居然会成为第二个。

 

叶修签过退役协议后不也回头的走掉,苏沐橙看了满屋子表情冷漠的人一眼,赶紧跟了出去。

 

孙翔被他这句激得恨不得把他打趴下,他从不认为自己的荣耀热情比任何一个人低。叶秋的时代已经过去,由他来接替一叶之秋才是正确的选择。但他这句话同时也戳了他心坎,孙翔在越云战队实力拔群,难免会生出优越,一心想着接手神级角色封神。

 

叶秋说的话他完全无法反驳,只好面露不悦。围观了他纠结的心理历程,叶修感叹了一句口嫌体正直。明明觉得他说得很对,还装着嫌弃他的样子。

 

那幅绿色的小旗悠扬的漂浮,叶修都想拆穿他看他气急败坏的脸,捉弄后辈一直是他的兴趣之一。

 

叶修万万没想到,这面旗帜之后会给他带来多大冲击。早知道他就应该在孙翔还立着仇恨旗的时候就把它拆得干干净净,眼不见心不烦。

 

听崔立说叶秋救济退役的老朋友的事迹后孙翔摸了摸鼻头,回想起他之前的调侃的喊他“叶哥”,催他退役的做法是不是有些过分。

 

这人比他想得更好。有很多他不曾知晓的故事和未知的谜团。

 

实际上他记忆深处的叶修一直很好。发光发热之前,他是作为一叶之秋的一个小粉丝喜欢上的荣耀。虽然最初用的不是战斗法师这个职业,但他一直对一叶之秋怀有一种憧憬。

 

在越云他斩荆披棘,将一个排位岌岌可危的战队从边缘拉了回来,势不可挡,季后赛都有所希望。心里飘飘然,被人捧到天上后他想的全是怎么拿到一叶之秋。他有这样的实力和信心。

 

孙翔很少和叶秋碰面,见到了也没什么对话的机会。刚才说不定是他们最早的对峙,他第一次鲜活的感受到了叶秋个人的存在。

 

他从未想过,或许他当初憧憬的并不是一叶之秋,而是叶秋。即便被人推下神坛,他还是那样淡然,把荣耀看得比一切都重要。心烦意乱了一晚,回想着过去的种种,他实在找不出一个让他厌恶叶秋的理由。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他头上的旗帜悄然变成了深绿,而在深绿的包裹下还有一层淡淡的粉色。是许多年前曾萌芽过的颜色。

 

今天拿过一叶之秋的账号卡时,叶秋的手指瞬间映入了他的眼帘,难以言说的好看。把这种奇怪的印象甩在一边,孙翔想一开始就对他施压的叶秋果然还是算不上什么好鸟。

 

打败他的目标从未变过,但此刻孙翔又多了一个目标。他就勉为其难的去了解一下叶秋本身吧。

 

「3」

 

来到兴欣网吧后,叶修用了几天的时间让陈果和唐柔的头上立起了稳定的友情旗帜,绿得赏心悦目。

 

这几天他接触了不少人,什么样的旗都看过,对他有恋爱flag的愣是一个没看到。怪他的帅太内敛,无人察觉的寂寞。叶修不太在意这些,全当没碰见适合的人,一心扑在荣耀上升级打怪。还好游戏里看不到旗帜,要是打荣耀时都要考虑人际关系,那也太累了点。

 

虽说生活环境遭了点,他对每天能泡在网上的日子是毫无怨言的。这天正在前台值夜班,面前突然多了几个熟悉的身影。

 

刘皓、陈夜辉、王泽、方锋然。

 

无一不是对他存有恶意的人。陈夜辉王泽方锋然头上都顶着紫色的旗帜,对他这个前队长很是不看好。而刘皓的旗帜居然是黑色的,其中还掺透了不明显的红色。

 

到底是有多仇恨他才会到这个地步啊?那个红色不会是杀意吧。

 

默默确认了一下“黑化”的属性,叶修顿时有些无奈。

 

看见昔日的斗神沦落为了网管,刘皓免不了一阵假惺惺的关怀,满心的奚落。

 

他只是随意的一看,刘皓就说他要训他,不知道以前是曲解了多少直白的提议。

 

“你们上机吗?”

 

就这么普通的一句,刘皓头上的旗帜又黑了几分。

 

他还什么都没做,这人是什么毛病?

 

“这才几天不见,没想到叶哥就落魄成了这样。”

 

字字句句带着挑衅,叶修不想跟他们争,靠着椅子悠然的说话打荣耀两不误。

 

“特地来一趟是找我来叙旧的?既然不想照顾生意那就左转出门吧,哥不送了。”

 

果不其然,刘皓头上的旗又加深了点颜色,都快黑到极限了。

 

他气急败坏的脸因为酒气染得更红了,因为叶秋不把他当回事的态度,私下他都不知道吃过多少次瘪。

 

啧啧,你看看旁边的那几个多良心,颜色跳都不跳一下。你蹦那么活泼干嘛呢?哥都快当你是喜欢我了。

 

叶修面无表情的在心里吐槽,再次对这个鸡肋的技能感到了心累。

 

“我们这不是看叶神到这地步不忍心吗?”

 

讥讽的意味不能再明显,叶修觉得这样的跟以前也没什么差别嘛,不过是多了面碍眼的旗子而已。

 

“原来你们还挺心疼我?”

 

不料这句话说出口,刘皓头上的旗子一跳,这次竟是红色深了些,看得叶修有点方。

 

他祈祷着这不要他想的那样……如果刘皓对他竖了恋爱Flag,那他就完全无法直视他的表现了。真是爱到深处自然黑?

 

“呵,叶哥在队里的时候关照我那么多,当然要奉还了!现在当网管的日子挺爽吧?”

 

叶修觉得这旗帜的判定一定有问题。

 

看看刘皓现在得瑟的姿态,哪有半点暗恋他多年不得翻脸的意思。

 

擅自这样下了判断,叶修又错过了一个宝贵的拔旗时机。

 

纵使他明白了这个世界的尿性后拼命拆旗,这面又黑又红的旗子却从没变过。

 

职业选手们的旗帜总是固执得让拆旗狂魔叶不修感累不爱。


                                                                                                      TBC

评论(99)
热度(3214)
  1.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