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16

OOC

我发现越写我的文笔就越渣了噫(蹲

 

「16」

 

邱非恢复之后,他一心支持叶修上团队赛。在苏沐橙的配合下,他俩一同说服了陶轩给叶修一次机会。邱非信任叶修的实力,对他的替换毫无怨言,这样顺从的态度倒让叶修有点不好意思。

 

然而紧接着又有一道难关摆在了他们面前。孙翔之前就特别不待见叶修,听说邱非要被换下来,他是一百个不愿意。被逼无奈,叶修只好亲自出马跟他谈条件。

 

“孙翔大大,我平时也没招你惹你的吧。老板都同意了,就放个行呗?”

 

嘉世现在急需塑造公共形象,叶修的条件不符合基准,陶轩之前犹豫再三也是有道理的。邱非小小年纪就能有如此作为,明显比已经过了黄金期的叶修更有期待值。

 

孙翔的看法一直受其他人的赞同,现在邱非却突然联合着苏沐橙来推荐叶修,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如果是他,他是不愿放过任何一次上场机会的。天赋值高的人总是傲气十足,孙翔又有浓烈的表现欲,完全无法理解邱非的退让,何况退让的对象还是他看不对眼的叶修。

 

对叶修有过奇怪的感觉后,孙翔一直给自己灌输这都是既视感的错,逼着自己不把他放在心上。

 

“我和邱非都练那么多次了,你来你行吗!”

 

虽说队里也会有对练,但叶修主攻的是单人,团队赛一度受到排挤,鲜少和孙翔有过影子战法的练习。戳着叶修的软肋,孙翔别扭的扭过头,摆明了他的态度。叶修不禁有些无奈,他之前忙着各种事物,累得没空改善他和孙翔的关系。没想到他都放置Play了,孙翔还记着仇。

 

“那就来打几盘吧。我赢了就让我上场怎么样?”

 

之前PK,叶修跟孙翔各有输赢,纸面上孙翔的实力要强上一些。他手一挥,特别爽快的答应了,全然不把叶修当作一个好对手。要是这次叶修又戏弄他一样的划水,他都想提议把他踢出队伍了。

 

“好!这可是你说的,到时候输了可别不认账。”

 

“那可不一定。人生的路还很长,少年不要太猖狂啊。”

 

邱非在身后担心的望着,他现在几乎能全身心都的信任叶修,但和孙翔对上,有再多的意外都说不准。苏沐橙安抚的拍了拍他的肩,示意他别瞎操心。

 

“既然是他说的,那就没问题。”

 

这种近乎盲目的信赖她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养成的,但叶修从未食言,这是他一路努力的结果。

 

“嗯,前辈会赢的。”

 

听到这话,孙翔不禁冷哼了声,不屑的瞥了眼叶修。

 

真不知道他们关系什么时候那么好了,不过无论如何,这几场他都不会输。他就不信自己爆手速叶修会跟得上。

 

“加油哦。”苏沐橙道。

 

“好,他看着呢。”叶修答。

 

他最近不时的拿苏沐秋来激励自己,有了他陪伴的赛程,他的动力似乎更足了。苏沐秋只能呆在他房里,每天无聊的盯着电脑,却无法操纵,不知道抱怨过多少回。叶修嘴上不饶人,说他是遭了早年的报应。心底却遗憾不止,决心拿下冠军。

 

“不过,就算你累了,他也不会介意你歇一歇的。”

 

“但愿吧。”

 

苏沐橙和叶修的对话听得邱非一愣一愣的。这个“他”指的是谁,他居然一点头绪都没有。前辈周围的熟人除了他们俩应该就没别人了,难不成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又有谁想起来了?

 

察觉到邱非欲言又止,苏沐橙笑笑,没有多加解释。

 

这是他们的家事,和外人无关。

 

求知欲使邱非在意的盯住叶修的背脊,却没法打断他问出口。叶修不慌不忙的载入了朽叶不止,刚才的对话像是日常一样自然。

 

默默记下了这个疑点,认清自己心意后,邱非对叶修的事情更加上心了。还好他之前对叶修的态度就很好,没人看出他的异样。

 

第一局开始。叶修又一次绕起了圈子,采取了惯用的走位。孙翔一心想着把他击溃,没有多加掩藏。有时候进攻也是一种防御,他可不想在叶修面前也畏畏缩缩的。

 

毫无疑问,在叶修没有再压抑实力的情况下,孙翔的这种行为无疑是作死。于是他连朽叶不止的半血都没能砍掉一叶之秋便化作了灵魂,视角一片灰白。

 

“……再来!!”

 

意识到自己轻敌了,孙翔焦躁的用鼠标在桌面上来回摩挲,想通过这种方式减轻他的怒火。

 

然而认真起来的第二盘,连走位方向都没变过,孙翔还是输给了经验老道的叶修。

 

对叶修真实身份不知情的孙翔这下是真傻眼了,身为被人敬仰的队长,嘉世现在声望逐渐提高,他还没受过这种打击。

 

居然被队里的一个新人不费吹灰之力的连败两次,是他状态不好吗?不是,他已经尽了全力。那只能说明,他身上的确存在着不足,让叶修有空子可钻。这种实力完全可以接替他的职位了。

 

孙翔面如土灰,瞧见他失了分寸,苏沐橙不言语的笑,邱非则放心的呼了口气。至于叶修,他不为所动。现在孙翔还没彻底承认他,高兴太早可不好。

 

这样的沉着让孙翔莫名的想起了叶秋,同样的可恨,同样的不爽,还有同样的冷静。接替一叶之秋的那天,叶秋那句“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他至今记忆犹新。

 

他现在的记忆里,叶苏的好人缘和皮囊冲散了那时的怒火,然而却没有带走属于叶秋的那份。他有意地把叶苏和叶秋当作了两个人,在他看来,叶秋更像是叶修的前身。

 

“还打吗?”

 

明明话语里没有戏虐的意思,孙翔却像是被讥讽了似的,为数不多的耐心被全数耗光。

 

“打!怎么不打。”

 

用几乎要把键盘砸翻的力道敲下载入,孙翔全身心都投入到了荣耀上。叶修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想他总算认真起来了,以这样急于求成的状态下去,他可不认为嘉世能拿到冠军。

 

这番比试除了让自己上场,他别有用意的是想打压一下孙翔过高的气焰。为什么嘉世推翻重来还是赢不了蓝雨之流的老牌战队?他这个队长的不成熟一定是有责任的。

 

不知道自己无意间又受了引导,孙翔满腔都是不服,只想着证明自己。可再多的贯注放在不纯的目的上也是惘然,叶修无论何时与人对战都只因为热爱荣耀,渴望胜利,孙翔这次却走了偏锋。

 

他的确拥有不俗的才能,能够在团队赛里一人挑起重担,可这不代表他就能帮助战队获得胜利。

 

PK到了尾声,他感觉和自己对战的那个人就是曾经的斗神,使出浑身解数都无计可施。

 

一拳砸在桌子上,孙翔阴沉着脸,缄默一时。

 

叶修没有多说什么,任由他好好想想,就领着苏沐橙和邱非走人了。打脸的目的达到,再不给他出场额,就是孙翔自己不给自己面子了。

 

然而半只脚才跨出门,孙翔却突兀的站了起来,椅子都不小心碰倒了,哐当一声,吓了叶修一跳。

 

“输了也不用这样吧?寻仇也不带真人PK的啊。”

 

邱非迈了半步挡在叶修身前,叶修不禁有点无奈。他就开句玩笑,孙翔再不成熟也不会干出这种没品的事儿,邱非总不会当真了?

 

“你等着!下次我不会输了!”

 

孙翔正气凛凛,一字一句的吐词。刚才他兴奋得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终于正视了他对叶修的战斗欲。

 

见他这么较真,叶修思考起了孙翔会不会像以前那个整天说着要打败他。那他可吃不消,听听就觉得心累。和黄少天的求PK是一个等级的心累。

 

刚才孙翔那么激动,叶修都误会成这是恢复的前兆了,差点怂恿邱非冲上去帮他接人。

 

果然没这么容易吗。

 

恢复之路任重而道远,把孙翔虐了一虐,叶修总觉得他的眼神有点不一样了。对,就像黄少天和喻文州看他的眼神,心理上似乎很熟悉,身体却很疏离。

 

“这下让我上团队赛就没怨言了吧,孙队。”

 

“随你!”

 

说罢,孙翔不再与他对视,强压下不知名的悸动,打开了单人训练的软件。

 

他一直以来认为的错觉,似乎都不是错觉。

 

                                                                                              TBC

评论(34)
热度(14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