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14

OOC

还是拼字产物,Lo主今天爆肝×

 

「14」

 

通过这种晦涩的方式确认了叶修拥有叶秋记忆的可能性,他们便没有再主动提起和过去有关的话题。毕竟有些情绪他们自己都尚未理清,这种情况下敞开天窗说亮话并不是最佳的时机。

 

叶修至始至终都不太明白蓝雨的正副队长请他来吃饭有何阴谋,好几次问到,都被黄少天用垃圾话岔开了。

 

该不会是觉得他技术了得想挖墙角?那也不对,蓝雨现在没有什么空缺的位置。叶修在嘉世的待遇虽不算好,但总比没有任何许诺的另一个俱乐部有着落。

 

这顿饭吃得他很不明白,可气氛还算好。黄少天一直在抱怨今天场上被坑的事,再不时拿团赛的胜利炫耀一下。

 

说起团队赛,叶修才想起今天邱非被人当作了突破口,回去可以顺道跟他聊聊。这次比赛对他恐怕有一定程度的打击,至少让他明白了职业赛场瞬息万变的恐怖。

 

喻文州顺着他俩的话题聊,不时的给他夹夹菜,亲昵的态度让叶修一阵退却。从前的世界里他们关系也没好到这份上啊?那熟悉的笑看得叶修瞬间勾起了往昔的种种,原来那样的笑容是对每个人都会有的吗?

 

其实喻文州也不太明白,就这样确认了对叶修的好感是不是为时过早。但他散发出的气息至少比愈发冰冷的叶苏要好上百倍。

 

夹菜这事的确有点过,他们都心知肚明,但却像是一种无形的试探。喻文州发现自己并不讨厌这种感觉,尤其是叶修僵着嘴角全力抗拒时,他的心情愉悦得异常。像是某种不为人知的小情趣,乐此不疲。

 

饭局告一段落,黄少天在饭店门口拉着叶修说了半天,才硬是被喻文州拉走了。叶修也非常赞同,再任由黄少天站在这儿嚷嚷,可是会打扰别人生意的。

 

“那就下次见了,很期待和你过招。”

 

喻文州伸出了手,叶修和他握了一下,就立即松开了。

 

他刚才似乎在喻文州眼里看到了一丁点……遗憾?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好像还挺喜欢他俩的肢体接触似的。

 

叶修甩甩头,完全不觉得现在的他能有什么超脱常人的人格魅力。

 

“喻队这么说,下一次比赛第一场你上?”

 

漫不经心的抬头,眼眸里却包含着燃起的斗志,志在必得。

 

这个人会是战场上的常胜将军,喻文州又一次坚定了这个想法。同样不相示弱的回看,他将叶修不同以往的坚毅尽收眼底。

 

“无论是不是我上场,相信总有一天会碰上的。”

 

喻文州在这边跟他打官腔,叶修也不怕。反正无论是谁,三十八连胜说到做到。苏沐秋可一直看着呢,输给了一个手残像什么话。

 

“你们刚才一直嘀嘀咕咕的说什么呢!都不带我玩……叶修下次我绝对不会中你的招了,死心吧!唉唉我话都没说完,别这么快就走了啊!!”

 

叶修不等他道别就走了,他要回给嘉世安排的酒店。可惜蓝雨俱乐部在反方向,没办法同路。

 

把小小的失落积压在心底,黄少天没好气的看着那个意外有些瘦削的背影道:“再见!你别想再无视我了!!”

 

叶修头也不回的招手,想着黄少天这人就是麻烦。不过他能这么快转变过来态度,无疑使他心头一暖,就像他们已经毫无隔阂,回到从前。

 

同时他也很感激喻文州那些小动作,想来这人这么心脏,不看出点什么来才不科学,就是不知道他理解到哪一步来了。反正他因为某种不可抗力的因素说不出真相,就只能等他们自己去探究了。

 

从后门回到酒店,深秋夜晚的风吹得他心颤颤。飘零的叶片在空中旋转,安静得连踩在枯枝上的声音都格外响亮。

 

“前辈!”

 

头顶传来邱非的喊声,叶修一抬头,他站在二楼的阳台处吹风。邱非身上穿着嘉世队服,任晚风刮脸,心情有些沉重。

 

“邱非啊,你等等,我上来。”

 

邱非看着叶修绕过了正厅要上来找他,一时还有点心慌。

 

今天的比赛他的确已经尽了全力,可经验成为了一道无法突破的屏障,宛若一座不可攀登的高峰。

 

指甲深深的嵌入手掌,遇到这样的情况他心中已经被懊恼填满了。邱非知道叶修不会责备他,可还是会忍不住一遍遍的反省。

 

如果他再努力一点,说不定就能察觉到转火的意图了呢?要是他再努力一点,说不定嘉世就能赢下这场重要的比赛了呢?

 

可现在再来说努力,都只是徒劳。他只能一遍遍的回放脑内的记忆,模拟着重复的战局。

 

这种灰心丧气的时候他第一反应就是想和叶修说说话,无论是说什么,都会感觉好很多。类似于依赖的感觉根深蒂固,像是一直在悉心指导他的那个温柔的人不是叶苏,而是叶修。

 

胡思乱想了一会儿,背后就传来了脚步声。

 

“哟,在这儿发什么神呢。”

 

叶修一把搭住他的肩膀,口气轻松。

 

这样的态度让邱非好受了很多,他无奈的笑笑,表情已经出卖了他的心情,那就不必再多加掩饰。

 

“小邱你的打法没错,问题在哪里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邱非点头。

 

叶修从兜里摸了一包烟出来,慢悠悠的点上。他之前也在邱非面前抽过烟,他似乎不太介意。

 

“我只是、很不甘心。”

 

邱非的沉稳已经超出了一般的新秀,嘉世都能放心的让他上团队赛,但是这种成熟是他刻意逼迫的结果,而非先天养成。

 

为了追赶上爱慕的前辈,他一直潜心的做着努力,逼着自己尽快的成长,不再想当一个会让人操心的后辈。

 

然而身为一个心怀理想的少年人,他无法接受团队因为他而失利,这时候还是流露出了小孩子般的脆弱。

 

“嗯,你的不甘心我已经感受到了。那么难受也过了,总之先打两盘?”

 

就这样颓丧下去也无济于事,这样的失利在叶修职业生涯的中期体会得特别多,那样的无力感可是所有人的噩梦,能轻易击溃一个成年人的心理防线。

 

邱非这次的发挥还没有特别多的人指责,大家只是惋惜嘉世后劲不足,而他们也间接的不被看好罢了。自尊心谁都有,叶修想,这时候就只能用热情来冲散一切外物了。

 

他一心都扑在荣耀上,并不觉得有多艰难或者有多痛苦,只要朝着初心向前,就没什么好在意的。

 

“好。多谢前辈指教了。”

 

很是正经的点头,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要进行什么严肃的比试,那表情跟性命攸关似的。

 

为了以防万一,酒店给他们准备了双人间,连电脑都是成套的。叶修好笑的领着他去前台拿了钥匙,两人才赶往房间PK。

 

邱非拿着账号卡,手心紧张得泌出了汗水。和叶修越是亲近,他便越因为这样的独处而心跳,那是和被叶秋前辈指导时同样的感觉。叶秋前辈微微倾身,伏在他耳边轻声说着指导的言语,低沉的嗓音落在耳中,揉碎在记忆中幻化成香醇的风。

 

“准备好了?那就开始吧。”

 

“好了,我很期待。”

 

眼神明亮的朝叶修笑笑,这种时候能有一个人陪着他对战已经安抚了大半焦躁的心情。

 

从很久前开始,他就径自烦恼着叶修在他心目中的地位,然而最近他突然理解到烦恼这些都毫无意义。只要因为这个人的存在而安心,无论那是叶苏,或是叶修,都无关紧要。

 

他此刻便在他身旁,不会消失。

 

                                                                                                   TBC

评论(8)
热度(14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