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12

OOC

CP和心友都惦记着这篇,我就更更更啰(你

 

「12」

 

“队长,你说的试探具体是要怎么办?不会真的要我直接问他吧!话说我才输在他手上,总觉得要我问会很不爽啊!!再说到底是叶苏有问题,还是叶修有问题?我已经想不明白了……”

 

黄少天撑着头,闷闷不乐的嘀咕。比起输了比赛心情不好,现在让他更烦闷的,是叶修身上深不见底的谜团。

 

他们提前来了定好的包间,叶修忙完发布会还要回队里交代一下,等会儿才过来。

 

请这顿饭是喻文州的主意,可试探方法黄少天毫无头绪,急得打转。而喻文州却如旧的游刃有余,从包里掏出了个蓝本子。那和今天他记笔记的那本不太一样,边角微微翘起,还泛了点黄,估计有些年头。

 

“这是队长你之前用过的?难道可以用这个试探叶修么?可他以前和我们一点接触都没有,你不可能记下了和他有关的内容啊!”

 

很在意的盯着本子,喻文州不紧不慢的笑,翻开了某一页。

 

本子的左边写着“叶秋,一叶之秋”,右边则是一片空白。黄少天想起今天场上喻文州也写了类似的名字,不知道这样有何意义。

 

“我们要诈的不是叶修,是叶苏。”

 

“诈叶苏?她有什么好套话的……”

 

黄少天有点着急,他今天动摇了对叶苏的心情,这么快又来诈她。这种反差让他有点无法适从,没办法做到像喻文州那样从容。

 

在他记忆里,叶苏可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因为一个突然冒出来的叶修而去贸然怀疑她,这真的好吗?

 

可这不是好不好的问题,他们迟早都要揭开这个谜题。不然无论是面对叶修还是叶苏,都没法做到坦然。既然是必然的一道坎,那就闯吧!

 

咬咬牙,黄少天决心配合喻文州。叶苏如果还是那个让他缠着PK不会腻的人,再怎么试探都不会变。

 

“你看,这边是不是空白的?”

 

“难道原本有什么东西在?队长你还记得吗?”

 

喻文州遗憾的摇头,把蓝本本翻了几页。

 

“虽然不记得,但不是完全没有线索。”

 

本子上用精湛的素描绘出了不同的职业选手的情态,似乎是速写。而唯独叶秋旁边这张,空得异常。

 

他知道队长有用文字或者图象记录日常的习惯,也不是很吃惊。如果这能成为一个突破口,那是再好不过了。

 

“我猜原本有什么,可被抹去了。”

 

被抹去了?

 

难道是因为……叶秋和叶苏的存在,有某种矛盾吗?

 

看他困惑的表情,喻文州又拿出了另一个蓝本子,比之前那个稍微新一点。

 

“这个是我第七赛季用过的。这张也是叶秋的部分出现了空缺。”

 

“我看看……叶秋,秋葵?这有什么联系啊?总不可能是她在吃秋葵吧……”

 

说到秋葵,那可是黄少天最深恶痛绝的食物。蓝雨食堂里,他就挑这道菜的食。

 

受到喻文州的影响,他自然的把回忆里“叶苏”的名字替换为了“叶秋”,不知为什么,那样要稍微自然一点。

 

说起来叶苏本身的存在,就有某种别扭的地方。他却因为珍惜他们之间的关系,从未想过去确认。队长既然能在遇见叶修前就察觉到这些疑点,说明他之前就做好了某种程度的心理准备吧。

 

有时候学会去怀疑也很必要,盲目的相信反而是对现实的一种不尊重。

 

黄少天反省了一下,他怎么之前和叶苏说话的时候都没想过这些呢,总觉得被队长领先了……

 

“少天,你最讨厌的菜是秋葵。那这件事肯定与你有关,这时候就要靠你回想了。”

 

又是和他有关?

 

黄少天心里很乱,这种大海捞针的行为无疑只能加大他的混乱。

 

不行,必须得心静下来……就算是为了叶修也必须想起来。

 

等等,为什么我先想起的又是叶修这家伙啊!难不成是受了他的诅咒吗!

 

皱着眉冥思苦想,黄少天的眼前浮现了一幕幕往昔的画面。叶秋的脸显得那样模糊不清,他竟然没法捕捉到她脸上的神情。

 

记忆连同印象都被人刻意的模糊般,叶苏的地位也有些漂浮不定了起来。她这些天不太熟络的举止之前还狠狠伤害到了黄少天,这会儿想起来……他们本来就不该这么熟的?

 

“如果想不起来,就回忆一下今天和叶修对战的时候吧。”

 

喻文州思量了一下这么说,看样子他心里已经有了一个答案,只是等着被确认而已。

 

攥紧了手指,黄少天不服输的瞪着无辜的桌子,回想起了今天对战的场景。

 

最开始叶修入场,对他的垃圾话施以无视。然后他们周旋,碰面。他开始吊打叶修,差点得手最佳时机。然而他最后反被将了一军,输给了一个不被看好的新人。

 

……能无视他垃圾话的人,能毫无顾忌打别人脸的人,能迎着所有舆论向前的人。

 

秋葵,叶秋。

 

……

 

“我想起来了!!”

 

黄少天一拍桌子,非常激动的朝喻文州喊道。如果这里不是包厢,一定会引来饭店里所有人的侧目。他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却还是掩盖不住脸上的欣喜,露出了小虎牙。

 

“叶秋曾经收到过一箱子秋葵,听说本少特别讨厌吃这个,她就寄过来了!当时真的好火大啊……这种记忆深刻的事情为什么现在才想起来……”

 

“我推测,这些记忆出现了断层。按现在叶苏前辈的性格,是不可能这么嘲讽的。”

 

喻文州垂着头翻看着蓝本子,又翻回了空白的那一页。如果没猜错,这边这一页本该是黄少天拿着包裹跳脚的样子。

 

在黄少天回忆的帮助下,他也顺利的想起了,他应该把这幅图给叶秋看过,她还扑哧的笑了半天。

 

“说起来真是这么回事!她以前性格和现在怎么变了一圈啊,过渡期我居然一点感觉都没有……好像是第八赛季那会儿吧,就她退役再回来,就不太对了。”

 

“嗯,我的记忆出问题也是从第八赛季开始。”

 

仿佛肯定了什么想法似的,喻文州带上了玩味的笑,掏出了手机。

 

这个笑看得黄少天有点不太好,每次喻文州心脏的时候就这么笑,他们蓝雨的队友都觉得毛骨悚然。

 

“喂,叶苏前辈吗?”

 

“嗯,也没什么事,就是突然想起来。以前你不是送了少天一箱吃的吗,我们这边也多了点粉丝送的东西,想给你寄过去。”

 

“是秋葵,前辈不记得了?”

 

“也没关系,那就这样说好了。再见。”

 

喻文州笑着挂断了电话,示意黄少天他可以不用再憋着话了。

 

“卧槽卧槽她不记得了?!当时拿这事嘲笑了我好久,她应该会一直把这个当我黑历史收藏起来啊!这其中果然有猫腻!”

 

“少天,别激动。”

 

缓了口气,黄少天面上满是不可思议。

 

叶苏……难道和叶秋,不是同一个人吗?

 

这个可怕的想法一时涌了上来,拦都拦不住。

 

“叶苏不记得了……可是叶修可不一定。”

 

漫不经心的把玩着笔记本,喻文州的话语里透着深意。

 

有些东西他从不怕深想,因为他不是那么畏惧受伤。

 

在蓝雨训练营时,他因为手速问题,不知道被嫌弃了多少遍,然而他就这样一路坚持了过来,还和当初最不待见他的黄少天支撑起了队伍……意识到叶苏有问题的时候,他就一意孤行的开始了调查。

 

记忆的漏洞在现实中肯定会有马脚,功夫不负有心人,他通过笔记本找到了不对劲的地方,而确认了叶苏的记忆和他们没法吻合起来。接下来要验证的就是叶修是不是拥有这么叶苏失去的记忆了。

 

“队长你的意思是……叶修拥有叶秋的记忆?”

 

他越说,黄少天就越晃了,这么饶了一圈,到底怎么回事还是没法确认。

 

是叶修剥夺了叶苏的记忆,还是叶苏压根就没有?那为什么叶苏又是因为什么才能这样存在于他的记忆里的?

 

“大概吧。现在还没办法确定。”

 

喻文州摩挲着硬皮的封面,缓缓的吐了一口气。

 

如果一切真如他设想的那样,他会忍不住将叶苏这个存在剔除掉的。

 

即便在记忆里她是他曾经喜欢过的人,但那不是叶苏,而是叶秋。至于叶修,他还无法确认自己对他有什么感受。

 

“叶修怎么还没来啊!难不成要放我们鸽子?唉我都等不及要问他怎么回事了……”

 

黄少天着急的在屋里转起了圈,很是烦躁的揉乱了头发。

 

“间接提一下就好,先不要打草惊蛇。”

 

坐立不安已经够让他难受了,这下又要把话憋在肚子里……黄少天不开心得快炸了,只想快点见到叶修。等等他这么期待好像也不太对啊?搞得对他有意思似的……

 

之前还有点抵触,但他现在是真对叶修讨厌不起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叶修不会是罪魁祸首啊。他表现得挺自然的,不像是装的。”

 

“那少天你觉得叶苏像装的吗?”

 

“叶苏?也不像啊。她也挺自然的,不如说对我们都太熟了。”

 

熟?说起来她谈起战术是很熟,比赛也很熟,就是人不太那么熟……

 

想到这里,黄少天不禁有点恶寒。

 

叶苏的存在,或许也不是想象中的那样重要?

 

                                                                                              T B C

叶受小透明抱团群来玩吗!门牌号:437706503

今天在群里浪了一天×质量是什么能吃吗(你

评论(34)
热度(15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