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7

OOC

全篇过渡,我忘记了自己在写带CP的文(够 其实我也不想写成这样的,可是剧情需要ry再熬过一章就可以开始攻略大家啦(泪

 

 「7」

 

  在嘉世俱乐部安家过去了一周,叶修迅速的适应了上午自主练习、下午训练、晚上在网游里搅个天翻地覆的日子,准确来说就是一天到晚荣耀不停歇的生活。

 

  他的荣耀技术和意识大家都有目共睹,才几天就顺利的在战队里混熟了。从中没人挑拨,甚至比八赛季那会儿待遇还好些。除了依旧对他横竖看不顺眼的孙翔,每次看见都没好气的哼声以外,叶修已经能随便和谁凑一块儿闲聊了。 

 

  饭点的时候他会很正经的缩到苏沐橙旁边,也不介意别人说他这是打定了泡女神的主意。苏沐橙在嘉世被孤立有一些时日了,多一个叶修来陪她,她倒是挺开心的。

 

  上次和他谈过心后,邱非总是约定俗成般的在星期六约他去吃宵夜,像他本该在的那个世界一样。与认真努力的后辈坐在一起毫无间隙的说话,好几次叶修都快忘记了他的处境。

 

  日子过得舒坦又充实,眼见苏沐秋答应他造的银武也造了出来,正在稳定的提升着等级,叶修顿时还真没什么可愁的了。明天就是他在这边第一次上场,虽说是挑战赛,叶修还是颇有兴致的研究了一番,琢磨怎么用最短的时间击败对手,在第二次的职业生涯里崭露头角。

 

  神之领域里他自然不乏名声,有嘉王朝撑腰更是让各大工会再一次陷入了水深火热中,巴不得他成了职业选手快点离开。可惜叶修并没有这个打算,他没有像叶苏一样进军职业圈后就彻底神隐。

 

  叶苏他们走的是正规的创建渠道,叶修之后仔细一想,她能掏出这个钱指不定是从他弟还是别的谁那里坑过来的。还是从挑战赛起白手起家的原兴欣比较励志。

 

  他是从神之领域开始玩起的,过程中就完全和兴欣若干人毫无交集。没想过会这么快就会在网游里碰到他们。

 

  “叶修,那边的人是不是你说的兴欣的?”

 

  苏沐秋瞅着屏幕问他的时候叶修还没反应过来,他的银武还没彻底搞定呢,怎么这么快就和叶苏遇见了。定神一看,围在君莫笑身边的,都是他昔日的队友。

 

  人在嘉世、心在兴欣的苏沐橙也开着风梳烟沐上阵了。身为嘉世现任队员,叶修却无法对苏沐橙的这种行为做出任何指责,只是单纯的惋惜他没能力改变现状。

 

  “是啊,那边那几个好苗子本来都是我挖出来的。”

 

  叶修在神之领域混迹了这么久,再没人品爆发的又找到什么天赋异禀的人了,顿时还有点可惜。他现在同样拥有战友,但默契值完全没法比。

 

  “去打个招呼?”

 

  早对叶苏这个异样的存在感到好奇,终于有了对峙的机会,苏沐秋也想见识一下把他妹妹挤下去的新联盟女神,顺带让叶修挤兑一下她。

 

  这边叶修还在领导着精英一队抢Boss,暂时抽不出身。不过叶苏既然领了人到这里,就说明他们肯定也是冲着材料来的,要交锋是迟早。

 

  “等下就有机会了,不急。你那么喜欢她?啧,联盟第一女神的魅力真是厉害。”

 

  不说苏沐秋都知道他说的“她”指的是叶苏了。

 

  “好歹她也是顶着你的头衔不是吗?你是变相的在说自己魅力大?”

 

  “哥本来魅力就很大,谢谢夸奖。”

 

  没把视线停留在兴欣那边多久,叶修就继续敲着键盘发号施令了。在有条不紊的指挥下,眼见他们的仇恨已经拉稳,快从领先到达的蓝溪阁手中引走了,冷不防的却有人窜入了嘉世的队伍里捣乱。

 

  刚才他就发现了这个身影,苏沐秋也是,只是没有阻止他的深入。直至“君莫笑”的ID离他只有三个身位格了,朽叶不止才动身。来者似乎早料到了这点,瞬间就变化了千机伞,伞面的盾牌挡下了他的天击。

 

  “这时候来捣乱?兴欣的人真心脏。”

 

  他游刃有余的放着垃圾话,似乎听到叶苏笑了声。眼见被最大的敌人操纵着自家孩子,叶修也不慌张,手中的战矛加速的挥舞着。

 

  君莫笑像是他和苏沐秋的一个象征,在叶修心里和一叶之秋是同等重要的存在,就人这样肆意使用是有些扎眼,他大部分是在为苏沐秋可惜他的千机伞。

 

  叶苏从头到尾都没说过一句话,从容应对,牵扯了叶修很大一部分注意力。叶修闲下来也预想过他们的首次冲突。根据苏沐橙以前给他脑补的玛丽苏形象,叶苏在他心里形象很复杂。

 

  作为一个合格的玛丽苏,她成立战队后就没再掉价的混网游了,结果还是在游戏里碰上了。

不过叶苏出场的时候没有什么奇怪的特效,也没有恶意满满的挑衅,甚至没有因为叶修产生一丝丝动摇。毫不张扬的就冲了过来,打法华丽,但基本都是有效操作。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搞得想把叶苏摔下高台的他是反派一样。

 

  叶修也不太在意,如果她对于自己顶替的行为毫无歉疚,他也无话可说。

 

  苏沐秋看了看叶修,表情很平静,连眉头都没皱一下。至于他想象的百感交集更是和叶修一点关系都沾不上。苏沐秋本来还想趁机调侃他几句、求求他的心理阴影面积的。

 

  当初散人报废的时候苏沐秋也没沮丧几下子,还说了句“只不过是从头再来”。他不知道的是叶修记这句记了十年。

 

  “这个人的打法……”

 

  观察了一阵子激烈的交锋后苏沐秋托着腮出声了,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可又无法准确得出结论。

 

  “沐秋你也察觉到了?”

 

  “嗯,有问题。”

 

  达成了共识,叶修还是没能识破叶苏身上的谜团。这种感觉就和他初到这个世界时一样不安,并非缺少眉目,而是前路漫漫、无路可寻。

 

  “都这么久了还没打趴她,叶修你行不行啊。”

 

  十年前苏沐秋纵观荣耀全服,叶修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至于十年后,他也从未怀疑过这一结论。和叶苏纠缠了这么久,他却半点好处都没占到,也算稀奇。他对叶苏本能性的厌恶,她轻易的剥夺了叶修的一切,将自己放到了至高点。无论目的如何,他都看不惯她再这样横行下去。

 

  从前苏沐秋也希望有人能打击打击叶修,省得他成天摆着张天不怕、地不怕的嘲讽脸。真当这一刻来临,苏沐秋心里有些不是滋味。能打击叶修的,果然还是只有他和沐橙比较好。

 

  嚼着不知味的占有欲,苏沐秋沉着脸强压下去。有些感情一旦决堤,便会泛滥成灾。现在距离叶修最近的是他,唯一拥有共同回忆的是他,陪在叶修身边的人是他。但今后肯定不是。叶修就像一个聚光体,总有人觅光而来。他渺小又短暂的优势,全部都败在十年前的那场车祸上。

 

  因为那场意外事故,他可以在叶修的生命里占据很重要的地位,成为他无法舍弃的伤痛。可他永远无法和叶修在一起。有得有失,得失却不成正比,这一局终究是败笔。

 

  “说得这么容易,你行你上。当年你比我少抢了多少最后一击?”

 

  翻着嘴皮子,朽叶不止的动作却从未停歇,永无止境的接招回招。很快这场分晓就被迫落下了帷幕。兴欣把Boss牵走了。

 

  “嗯,真不愧是我以前带出来的,够迅猛。”

 

  “叶不修你能别给自己找借口吗,被人抢了野图还好意思夸你的前队友?”

 

  苏沐秋有些无语,这人的回路一如既往的不带下限玩。

 

  “是啊。”

 

  也只有叶修自己知道,他话里蕴含的是被迫振作起来的积极。他以为他能从容对待这些已知的局面,然而他心里却远没他想象的那样坚强。毕竟他也是个有血有肉的人,不可能不因为昔日队友的仇视而动容。

 

  寒烟柔抢先一步拦住他,方便君莫笑撤走、去指挥刷Boss。另一边的一寸灰悄然的策应着,几次用鬼阵打断了他的加速。

 

  “就算你再满意,他们还是来找你麻烦了。”

 

  风梳烟沐用押枪技术运输着Boss,苏沐秋不着痕迹的叹了口气。明明她真正该守护的人在这边,她却一直没有察觉。

 

  “呵,哥不差这点东西,只是谦让一下后辈嘛。”

 

  话是很体面,叶修在交锋中落了下风却是事实。和他的状态有关,但不是绝对因素。

 

  对方的人走了个干劲,他们这边都准备无功而返了,叶修却突然接到了一个好友请求。

 

  -君莫笑请求加您为好友。-同意。

 

  君莫笑:今天没有分出胜负,来竞技场PK一场吧(笑)

 

  这倒有点意思。叶苏不但没有畏惧的避开他,反而主动来提供线索。

 

  朽叶不止:可以啊,叶女神都找上门来了。房间号?

  君莫笑:2V2。1543,密码是529。

 

  2V2?这让他从哪里找个人去?

 

  俱乐部的那些人都没和他培养起队友爱。关系好点的邱非也没在线上。公会的人要和他们打又不够格。

 

  往日都是别人缠着他PK的,这下连个同伴都找不着。叶修再次意思意思的可惜了一下苏沐秋摸不到键盘。

 

  这个节骨眼上苏沐橙意外的找上了他。

 

  风梳烟沐:你要和苏苏PK?找到人帮忙没呀?

  朽叶不止:没有,沐橙帮个忙呗?

  风梳烟沐:可以啊。

 

  苏沐橙本来只是出于对叶修的好感,想友情关爱一下他有没有找到队友。叶修突然喊她沐橙,她觉得很自然,微笑着下意识就答应了。

 

  她愣了愣神,低头看了看键盘上自己的手指。刚才她完全没有迟疑,对叶修有一股与生俱来的信任。先前时候注意到的异样一步步的扩散,她茫然的看着屏幕上“朽叶不止”的ID,或许真的有哪里出了差池。

 

  叶修这边也没想到她会答应得那么爽快,沐橙这是两边都卖得一手好队友啊。但他还是因为这样微不足道的援助笑了出来,想象到了过去他拍着她的头,拜托一脸狡黠的小女孩帮忙的画面。

 

                                                                                                       TBC

这篇卡文得没有我(……)最近写什么都手残,心塞。

下章想写伞修橙_(:3

评论(33)
热度(172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