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4

OOC

·叶神生日快乐!!!

                                                                      

「4」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叶修正想抽几根烟逍遥逍遥,就被站在门口的邱非给堵住了。


 “请问可以占用一点时间么?”


  最后叶修跟着邱非到达的是一家他们以前经常去的宵夜店。


  “邱前辈这么好心给我接风啊?”


  如果他还是昔日的那个叶修,他一定享受到是截然不同的待遇。不过现在有邱非陪着他,他也没想抱怨什么。


  “之前的指导赛……谢谢了。明白了不少。”


  原来是为了这个……明明还是未成年却这么成熟,隔壁的孙翔(小学生)应该学着点。


  “赢了你不好意思啊,也没什么好谢的。”


  以前总是邱非一口一句“前辈”,现在反过来让叶修有点哭笑不得。如果他哪怕是有一年的战队资历他都是不会喊别人前辈的,现在纯粹是迫于无奈。


  刚加入联盟就蹬鼻子上脸了不知道会被排挤成什么样子,他还要和叶苏一争高下呢,和别人搞好关系也有助于收集关于这个世界的情报。


  “不是的……其实是因为很怀念。”


  邱非盯着他的脸,若有所思的说道。


  “怀念?”


  今天他从沐橙眼里看见的也是那种眼神,让他有些难受。


  明明他还在这里,他们却都察觉不到他们所怀念的人就在面前。


  “叶苏前辈她以前经常像这样指导我,只是现在离开了嘉世很久没有人跟我打过指导赛了。”


  果然又是叶苏吗……

  

  莫名其妙被一个人顶替的感觉也就是这么一回事吧。


  叶修突然很想抽他口袋里那根没来及点上的烟,碍于邱非他并没有拿出来。其实他突然想抽烟,也是因为邱非的这番话。


  今天和沐橙说话的时候这种物是人非的感觉还没那么明显,现在那股陌生的恐惧却一点点爬上了他的背脊,钻入他的心脏里,一扎一扎的疼。


  毕竟在这个世界里,除了他还没有人知道叶修是个怎么样的人、从前过着怎样的生活。


  他所经历的那些都如同虚妄的泡沫,一点点消散在记忆的彼端里。


  “所以邱非前辈是想和她叙旧,又找不到人才拉我顶替的啰?”


  叶修的这句话像是无心的玩笑,又像是为自己挽回点什么。


  如果沐橙和邱非都把他当作叶苏的替代,那也太悲惨了。怎么都不符合他荣耀大BOSS的身份啊。


  “并不是……虽然觉得说这些不太好,不过我怀念的并不是现在的‘叶苏’前辈,而是以前的那个。”


  邱非语意中微妙的区别让叶修有点在意。


  之前沐橙也是说的怀念以前的那个叶苏……也就是说现在的这个叶苏,和从前的那个差别很大并不是仅仅局限于打法上?


  他被顶替的地方……或许是存在漏洞,并且可以以此突破的?


  “她以前和现在差别很大?今天和沐橙谈到她也有点这个意思。”


  叶修说这句话有两方面的用意。一是换了个说法,试探叶苏除了打法之外有什么异常。另外就是看邱非有没有对他奇怪的称呼起什么反应。


  邱非的表情还是那般沉稳,似乎并没有对叶修突然改变对苏沐橙的称呼而惊讶,反倒是有点习惯。这股莫名的习惯就像他对叶修莫名的信任一样,没有理由,没有源头。只是单纯觉得事情就该这样。


  “嗯,叶苏前辈以前要更能亲近一些……现在的前辈她虽然也很好,但是总觉得有点难以接近。”


  “不是听说叶苏女神是以平易近人的性格著称,都能和霸图粉和睦相处、其乐融融的么?”


  当然这些叶修都是从百科里看来的。能和霸图粉友好相处……这姑娘身为嘉世人也真是不容易,至少在这点上他还是愿意甘拜下风的。他已经有站在赛场上被霸图人丢矿泉水瓶的预感了。


  “的确是这样的,但是又有点不同……”


  邱非像是酝酿着自己的用词一样陷入了沉思,半晌才理清了思路。


  “现在的前辈太过完美了,或许还是从前那个不是那么面面俱到的前辈更好接触吧。”


  果然那张系统脸是怎么看怎么有问题啊。


  叶苏身上存在着某种不科学的因素……现在也只能这么解释了。这种不科学恐怕和那股神秘的力量脱不了关系,只是这样的用意他不太明白。


  或许纯粹只是想让她看起来比较高端好装逼?叶修突然想起了从前苏沐橙跟他提过的一个叫做“玛丽苏”的名词……说起来和叶苏还挺像的。


  据说这种人反倒会遭人反感,可是这边的人却意外的都对叶苏持有好感……而这股好感是不是那股力量所致他现在还不能确定。


  “其实不必叫我前辈的。我还没有叶苏前辈那样的资历,也不配这个称呼。”


  合着自己处心积虑的考虑都是无用功?


  叶修觉得要是这些人恢复了记忆,想起他喊他们前辈的事那还真是……让他这张老脸没处搁啊。


  不过沐橙和邱非还是不会挑他的刺的吧……


  抱着这样乐观的想法叶修把刚才的后悔迅速地抛之脑后了。


  “特地把你叫出来,却像是在抱怨一样,抱歉。”


  面对邱非这中规中矩的客套话,叶修自然是完全没往心里去了。


  “没事没事,小邱你肯信任我也挺好的。有什么就说出来吧,不用憋在心里。”


  叶修这种总是云淡风轻的态度让邱非沉浸在一股很安心的氛围里,也没对他突然倚老卖老的称呼表现出半点不满。论年龄叶修是该把联盟大多数人的名字前加个“小”字……


  “还有件事我有点在意……”


  思量了片刻,邱非还是主动提起了这个话题。


  “你的打法……是叶苏前辈指导的?”


  叶修还在训练营的时候邱非还在正儿八经的读书,又从没听过有人提过叶修的名字,难免有些疑惑。


  最让他奇怪的是他去问来训练营很久的一些前辈,他们对叶修的印象都很稀薄,仿佛这个人根本不存在一样……


  邱非的这个问题也是叶修现在最不愿面对的,在这里撒了谎之后就必须用更多的谎言去圆,随时都可能破绽百出。如果说实话,相识一天的邱非只会认为他在开玩笑。


  叶修盯着邱非的眼睛,一字一词的说道。


  “暂且保密吧,以后自然会知道的。”


  他竖起一根手指在嘴前晃了晃,露出个深不可测的笑容。


  那双黑眸里沉积的难以言说让邱非一时忘了追问,瞬间节奏被打乱了。


  这样的难以捉摸让叶修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引起了他本能的求知欲,想要探寻那张嘲讽脸下隐藏的深意。


  “嗯,我知道了。”


  邱非郑重的点点头,即便过多的疑惑仍然困扰着他,他心里却隐约能感受到叶修真的有难言之隐……而他对此也不是完全没有线索。


  无论是叶苏身上的异常,还是叶修身上的熟悉都让真相显得离他只有咫尺之近,却又无从下手。


  “叶苏之前离开嘉世,建立兴欣的事你怎么想?”


  突兀地叶修就转移了话题,他专心解决着早已吃惯的H市的小吃,说话间有些口齿不清。食物的碎屑粘在了嘴角也不去管,腮帮鼓得跟松鼠似的,这意外有点小孩子气的一面让邱非反倒觉得有几分……可爱?


  邱非扯了一节纸巾递给叶修,对方习以为常的接过,不客气地直接擦拭了起来。这份不伪作的熟稔令他一瞬停滞了动作,脑内好像捕捉到了点什么,又不着痕迹地溜走。他轻咳了一声掩饰了一下自己盯着叶修那张虚胖的白皙侧脸半天的这一事实。


  叶修本来就生得耐看,不知道是不是看太久了、原本的嘲讽脸变得有几分亲切了。甚至他还萌生了一点……敬意?


  把这突如其来的感觉压抑下去,邱非才酝酿着开口了。


  “这样说有点矛盾……刚开始知道前辈离开我很生气,也觉得很不可置信。后来看见她又一次活跃起来,心里却渐渐承认了她的确不适合待在早已和她产生矛盾了的嘉世……我尊重她的选择,只是遗憾不能和叶苏前辈并肩作战。既然她认为兴欣是她的归属,我也不会去挽留。当然对上的时候,也是不会动摇的。”


  他的回答在意料之中,却又有点情理之外。


  提这个问也算叶修的私心,在原本的世界里他用一场指导赛粉碎了邱非的顾忌,但从不知晓在自己退役到复出的这期间邱非真实的想法。


  “如果她知道你这么想,会很开心。”


  至少我知道了,的确很开心。


  “是那样就好了……”


  邱非唇间泄露出一点笑意,怔怔地看着无尽的幕色轻声念到。


  “叶修…前辈突然复出,有什么目标吗?”


  “这么快就喊我前辈?节奏太快了吧。”


  “有股迟早的预感……以及我觉得这样很顺口。”


  对于邱非,说不定顺口才是最重要的原因。像是刻在他骨子里的本能,他就想喊叶修“前辈”。


  “真不怕我把你顶替了?”


  他说这话也是玩笑意味上的,论资历他无论如何都比不上邱非。就算会用他,考虑到年龄他保质期也不久了,状态也像是定时炸弹一样。


  “是自己,总会拿回来。想到得到的,就去争取。叶修前辈真的有那个能耐的话也是没办法的事。”


  是自己的……总会拿回来吗。


  “开个玩笑而已,别介意哈……像你说的那样,我有必须去拿回来的东西,为此会不加余力。至于目标……当然是冠军!”


  叶修远眺着夜幕,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他不经意间勾勒起一抹笑,曜黑的眼眸在黑夜下迸溅出了星星点点的斗志。泯灭了全部迷惘和犹豫,那双坚韧的双眼焕发出了昙花一现的光彩。


  邱非想到了昔日的斗神,执一把却邪,不畏强敌,荣光不灭,在荣耀的战场上拥有的就是这样炽热的眼神,那是能点燃他所有热情的信仰。


  “怎么了?哥这么帅看呆了?”


  “嗯,看呆了。”


  “咳,邱非真会说话啊。”


  得到肯定的答案反倒是叶修尴尬得不好意思了,他刨了两口吃的掩饰掉自己的不在意。


  “我也会为嘉世夺冠努力的。”


  “那就拭目以待啰。”


  虽说是盛夏,夜晚的温差却让叶修有些招架不住,在凛冽的夜风下一连打了几个喷嚏。


  谁这么想哥啊?


  模糊地这样想到,邱非却突然把外套拿到了他的面前。


  “前辈不介意的话披上吧。”


  叶修正咳着嗽,看到邱非眼中的关切就不忍心拒绝了,笑着接了过来。


  后来他也就和邱非闲扯了些最近职业圈的情况,看天色不晚了就准备散了。


  一听说叶修今天要搬行李去宿舍,邱非就义正言辞的提议去帮忙了。不过叶修除了必要的衣物根本没其他东西,轻得连他这个战五渣宅男都能随手提起来,根本不需要邱非的帮助就随意婉拒掉了。


  看着叶修离开的背影,一抹零碎的记忆闪现在了邱非眼中。


  那是穿着嘉世队服的队长决绝离开的画面。掩藏着沉重的背影好像担着许多不知名的担子,压抑得他无法呼吸。一根芒刺扎入了他的心中,残留下一道无法愈合的伤痕。


  别走,叶修前辈……


  那一瞬间显映在他脑海的、不是叶苏,而是叶修的名字。


                                                                                               T B C


评论(15)
热度(221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