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1

披着重生壳的伪反苏打脸爽文(以上描述都是骗人的


「1」

 

叶修醒了。

 

首先入眼的,是白得渗人的天花板。他扶着微微胀痛的头坐起来,身下是狭小的单人床,木板咯吱作响,触感极为陌生。

 

反复眨眼后,叶修驱散了眼前的模糊光景,这才看清他正处在一个小房间里,简陋得令人发指。这里太过狭小和单调,起初叶修还以为自己空降病房或者被关禁闭了。

 

如果没记错,他刚刚是在熬夜打荣耀,可电脑闪屏后突然就失去了意识。不是深夜修仙的那种突然昏迷,毫无征兆,像是有人刻意让他陷入沉眠似的……凭他职业级的感官,居然没发现有人接近,这就有点说不通。

 

“大清早的,就这么给我庆生?”叶修摇摇头,无奈地扒着床沿下地。

 

他穿着一件随处可见的黑色T恤,连衣服都被掉包过了。

 

生日这天还联合起来折腾哥?真这么招仇恨?

 

叶修哭笑不得,一边毫无自觉地这样想着,一边把可能的肇事者挨个问候了个遍、在脑内。世风日下,连自家人都没法信了。

 

唉,谁让兴欣是(以他为首的)著名联盟没下限之最呢?

 

没再去揣测事件的前因后果,叶修想,总之先找根烟冷静冷静……有烟有荣耀在手,事儿再大也不慌。

 

房间的配置很简单。一张床、一张陈旧的书桌和掉漆的红色木柜。

 

毫无新意的新地图开启了,叶修不得不开始探索。此时他没有任何道具,装备全靠捡,等着他的却是诸多不如意。

 

翻箱倒柜地找了个遍,叶修也只发现了些必要的生活品。

 

空得有点过分啊?

 

这让他很不舒服……或者说,不适应。

 

成天和队里的人厮混,气氛总是热闹得过了头。前几天他还无意间看到沐橙她们凑在一起商量要给他庆生,怎么醒来就到了这么个鬼地方。

 

难道这就是她们的计划?

 

叶修揉了揉自己僵硬的手指,不自然感突如其来,刺得他背脊发凉。

 

手是电竞选手最为重要的部位,他自然是对手指的状况了如指掌。然而现在他的手、却好像是疏于训练的普通人的手一样。

 

“奇怪。”叶修皱起眉,再揉捏了几下手腕。

 

不对。

 

一觉睡醒自己的身体数值都变了,这已经不是细思极恐的程度了,而是灵异事件。

 

强烈的异样让叶修心底涌上了一丝焦躁,但不至于失去理智。

 

叶修拉开窗边深色的窗帘,让阳光倾斜进昏沉的房间。眯起眼适应了下刺眼过度的日光,他发现自己所处的房间像是在公寓的中层,周围的环境也很熟悉。

 

只是稍微回忆了下,叶修就想起了这里是嘉世旧址周围,也是兴欣附近。

 

从窗口眺望出去,在最边沿还能看见嘉世俱乐部的队徽在晨曦下熠熠生辉……的场景?

 

嘉世应该早被拆迁办了才对。

 

叶修使劲儿揉了揉眼:“别是在做梦吧?”

 

可是无论看几遍,那栋建筑都屹立于此。

 

喂喂喂,你们是不是做得有点过?都是职业圈老人了,心脏可脆弱了,能别让惊喜变惊吓不?

 

深知不可能是兴欣众人干的,叶修还是只能用心理催眠这样掩盖慌张。

 

长舒了一口气,他打开了桌子上唯一让他能提起点希望的手提电脑。

 

没有荣耀。叶修遗憾地咂砸嘴,登了QQ想去问问这是怎么回事,可几乎是上线的第一秒,他就发现了不对。

 

首先,他的账号名并不是“君莫笑”。好友栏里的寥寥无几,职业选手不见踪影,叶秋的号也神秘失踪了。

 

叶修甚至怀疑,自己可能穿越到了平行世界。

 

是沐橙干的?不,就算是玩闹这也有点过了。那就是盗号?

 

叶修隐约明白了点什么,但又不敢确定,他的直觉,真的是让他连放松装傻的机会都没有。

 

没报什么期望地在网上搜索了“叶修”,跳出的关键词,却和他毫无关系。

 

然后他试着输入了兴欣。

 

本以为跳出来的会是兴欣网络会所,兴欣副食店之类的,但叶修却看到了兴欣战队的词条。

 

位列顶端的那个人,叫叶苏。

 

一头黑色长发的叶苏对着屏幕静静微笑,挑不出什么差错。

 

“嗯?黑屏了?”叶修敲了敲疑似死机的电脑。

 

——去夺回来吧。

 

屏幕上突然闪过这样一句话。

 

——属于你的全部。

 

——这是唯一回归的方法。

 

紧接着又是熟悉的晕眩感。

 

 

再度醒来时,叶修眼前还是兴欣的词条,眼前的也还是叶苏。

 

在昏迷的这段时间里,他脑子里多出来了不少东西。不知道是谁强行给他脑内插入了一段关于这个世界的说明,这里是他被“替换”后的世界,也是他证明自己的舞台。

 

虽然不太科学、但又不像在做梦。叶修的思维清晰得可怕,以至于他能迅速地整理出情况。

 

现在并不是十一赛季,而是嘉世还在的第九赛季。而从头到尾联盟都没有出现过一个叫叶修的人。他现在只是个和荣耀毫无关联并且无亲无故、穷得只能每天吃泡面的穷逼打字员。

 

虽然没了叶修,兴欣的筹办还是稳步就绪。不过并不是通过挑战赛、而是直接注册的方式,领导者叫叶苏。没错,叶苏代替他,参与了关于他的整个人生。

 

叶秋是存在的,却没有叶修。

 

他就像是被剔除的BUG一样,消失得干干净净、不留一点痕迹。

 

凭着那些莫名其妙多出来的记忆,叶修可以确定,他是被顶替的存在,而非来到了自己性转的世界。

 

看着词条里叶苏的相关介绍,叶修难得有些心情微妙。

 

并不是因为过于陌生、而是太过熟悉了。毕竟这些内容也就是换了个名字,连排版都没变过。

 

这些全都是原本属于他的荣耀、只是现在归属了一个陌生的女孩子……虽然在这个世界里,或许他才是真正突然出现的人才对。

 

不过还是有一些不同——叶苏并没有他的仇恨力和脸T属性。第九赛季露脸后直接用颜值和完美得有点过分的性格征服了全联盟。

 

上面对叶苏的描述整得跟言情小说的女主角一样,不如说现在这种人设都快过气了吧?什么闭月羞花沉鱼落雁明眸皓齿倾城倾国……这粉的程度,让他都快觉得编辑词条的人是高级黑了。

 

你确定编辑词条的不是敌方派来的卧底?

 

以及那个感情经历,更是惊天地泣鬼神——几乎把联盟里颜值高的男选手全收完了,这样扯淡真的科学吗?

 

具体内容一看就知道,基本是粉丝从点滴的互动中脑补的产物,说白了毫无根据。但有这么多照片,还是侧面确实证实了这个叶苏和他的老朋友们的确有点关系……那信誓旦旦的文字差点让叶修也信了进去。

 

然而看见老韩温柔地笑着关心叶苏之类极度不符合现实的内容,叶修还是被雷得不轻……老韩笑起来可是要杀人的节奏,你温柔个给我看看?撑个一分钟试试?(虽然对他而言毫无压力。)

 

网上对叶苏的评价,那叫做一个吹得天花乱坠,都快捧到天上去了。

 

叶修觉得,果然这个世界还是看脸的,就换了张皮黑子起码消了三分之二,其脑残粉的战力和新生联盟第一脸周泽楷不相上下,令人望尘莫及。

 

查阅完叶苏的相关资料后叶修啧了两声,他的一切都没了就算了,连自家妹妹“女神”的称呼也被捡走了这还真是不值……不过打抱不平还不到三秒,他就迅速的打开了荣耀官网下起了游戏,顺带打电话辞掉了目前打字员的工作。

 

既来之、则安之。

 

能用一双没有支透精力的双手再次打荣耀可是他的梦想啊!与其自怨自艾、不如尽早享受这份来之不易。

 

至于他被拿走的东西,他也会在享受荣耀的同时拿回来。

 

——只不过从头再来。

 

 

看着手边刚刚搜刮出的过期合同,叶修突然有点感慨。

 

那是嘉世训练营的合同,上面还有他熟悉、但说不上怀念的旧友陶轩的签名。

 

脑内的那段记忆告诉他,在这些被捏造的过去里,他曾加入过嘉世。而至今他退出两年已久,只留下了一张战斗法师的账号卡。

 

他现在身处H市,要去战队的话排除叶苏所在的兴欣,嘉世再合适不过了。

 

之前他还在挑战赛里粉碎了嘉世王朝复兴的希望,现在却要成为自己无法适应的旧嘉世的一员夺冠?这还真让人唏嘘。

 

而且现在队里又不差他的位置,叶修可不认为,自己一个多年和俱乐部失联的外人,可以取代如日中天的新队长孙翔。

 

但现在眼前也只有这条路,不走也不行了。况且沐橙现在合约还没到期,见到她之后说不定能知道些什么。

 

在他思索的期间,荣耀也下好了。叶修登上这具身体前任主人的账号,做好了掀起新一轮腥风血雨的准备。

 

屏幕上显示出65级战斗法师“朽叶不止”的信息,之前的加点方式和他的习惯很相近,就是装备有点寒酸。估计原来在训练营的账号卡被俱乐部回收了吧,这个号连个公会都没有。

 

不过也无所谓、为了让手指重新习惯高强度的手速,他还要拿网游开刀练练手呢!只是换个立场抢BOSS、抢材料、让各大公会头疼得鸡飞狗跳而已,叶修觉得他还是蛮习惯的。

 

一旦操纵起荣耀来,心里残留的那点顾忌也烟消云散了,这种一无所有的感觉又不是第一次……虽然这里的确冷清得让他有些寂寞。

 

在家里打荣耀,还有一旁认真做作业的叶秋可以调戏;初到H市时能自由的和苏沐秋开嘴炮;即便在兴欣当小网管,他也可以毫无压力地拉陈果的仇恨值。

 

现在是真的只有他一人,要一个人从头再来、走上神坛。

 

如果是其他人一定会觉得,这是无法实现的奇迹。

 

但于他而言,既然还存在一丝可能性那就不用称之为奇迹,而是确信的目标。

 

在荣耀上,叶修就是拥有这样绝对的自信。

 

不仅因为他的强大,更因为他拥有超过十年的、对荣耀的热情。正是这份喜爱使他走上了职业选手的道路,在无止境的征程上越走越远。

 

叶修勾了勾唇角,轻移鼠标,一个龙牙打空了对手的血槽,“荣耀”两个大字跳上屏幕。

 

一个月后,嘉王朝以无人可挡的气势在神之领域强势刷着存在感,一切只因一个叫“朽叶不止”的战斗法师……同时,这份势头持续了一周后,叶修终于接到了陈夜辉打来的电话。

                          

                                                                               TBC

评论(90)
热度(6327)
  1. 共8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