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62(end)

大家国庆快乐!


62

 

“欢迎来到我的世界。”叶苏说。

 

“怎么还没把我送走?”

 

“嗯,大概是还想和你再多说几句话吧……”叶苏难得任性一回,歉意地笑了笑。

 

“既然留都留下来了,那哥还是提个问吧。这一切都是假的对吗?”

 

“对,你的经历,包括现在的你都非现实存在。”叶苏有点无奈,“叶修你就是太聪明了点。一定要做到这种程度才能勉强骗过你。”

 

“说吧,到底怎么回事?诶,你这儿有没有电子烟啊,来一根试试。”

 

叶修没想到,叶苏还真给他变了根烟和打火机出来……

 

他跃跃欲试地点燃,吸了一口却发现味道不太对。

 

“味道怎么样?”叶苏饶有兴致地问。

 

叶修一言难尽:“……一股奶味。”

 

“专门为你定制的,别这么嫌弃呀。”

 

“叶女神这是输了,专门捉弄我的么。”嫌弃归嫌弃,叶修还是把烟抽完了。

 

“才不是呢。”叶苏表示,她只是想看叶修抽到这种口味的烟会有什么表情而已。

 

叶修没想到,以前他老爱拿荣耀女神当挡箭牌,没想到本人竟然这么……恶趣味。

 

叶苏看着一脸无奈的叶修,噗嗤笑出了声:“不逗你了。”

 

她酝酿了一下情绪,准备全盘托出。

 

“创造这个世界,是为了把世界变成你的,简单来说,是为了你让你成为世界本身。”

 

叶苏构造“这里”时,以叶修为绝对的中心。这里就是为了叶修而存在的,是他成王的舞台。

 

“叶修,你还记得你过来之前是什么日子吗?”

 

叶修当然记得:“我生日……”生日?

 

“对,这是我送你的生日礼物,送你两年职业时间。我想看你变得更强的样子。如果你创建兴欣,事态发展一定会很相似,所以我做出了一些变动。这是我的私心,如果你怨我也无所谓。”

 

反正她很快也要消失了。

 

从诞生起,叶苏便知道她的意识不会长久。作为一个成精的AI,她一路看着荣耀成长,也可以说她就是荣耀本身。

 

“谢谢你十年的坚持。”叶苏想,十年太短太短,于她于叶修都是如此。

 

她倾尽全力才创造出了这样一个地方,而叶修必定会于第十赛季退役。

 

叶苏这么煽情的道别,叶修大半已经原谅了她。能得来两年职业时光,确实是一份大礼。

 

“那你现在……”叶修欲言又止。他也猜到了,叶苏很可能没办法再存留下去了。

 

才刚刚正式了荣耀女神,这么快又要在他面前消失了……叶修拍了拍叶苏的肩,说不出太多安慰。到这种地步,安慰也没什么用了吧。

 

“我的力量消散,在网游中也曾经做过一些干预,可能会被抹除吧。”叶苏轻描淡写地说,“这是最后赠予你的礼物,很高兴认识你……祝你们好运。”

 

叶修疑惑:“我们?”

 

这里明明只有他一个人。

 

“之后要选择谁……看你自己吧。咦,难道我忘记说了吗?原本这里除了你,都应该是我虚构出的NPC,我只拉了你一个人的意识进来。但不知道为什么,有十来个人跟着你进来了,可能是和你的灵魂绑定在一起了吧。”

 

叶苏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

 

“这么说,那沐秋他也……不是假的?”叶修瞪大了双眼。

 

“当然,他也是自己来到这里的,是连我都不知道的bug。”

 

说到这里,叶苏一把推开了叶修,身影变得虚虚实实。她快消失了。

 

该说的都说了,是时候说一声再见。

 

“再见,叶修。”

 

 

等叶修再次醒来,他还在兴欣训练室里,眼前开着电脑,停留在两年前的画面上。

 

来不及穿外套和换鞋,叶修趿着拖鞋直接冲出了上林苑,直直地奔向了嘉世旧址。

 

回忆着之前他所在房间的位置,叶修溜了进去,寻寻觅觅,左顾右盼,盼望着见到某个透明的身影……

 

“叶修。”苏沐秋叫住了门外的叶修,四目相对。

 

“……这次你总没有被困住了吧?沐秋大大。”叶修蹲下身,握住了苏沐秋的手,将他拉了起来。

 

能够触到的手,实际存在的温度,就和从前一样……

 

苏沐秋窜起身,双手直接抱住了叶修。

 

“抱这么紧干嘛,不嫌弃我身上烟味重了?”叶修问。

 

“我是嫌弃你会让沐橙闻到好吗。”

 

其实他从未嫌弃过叶修,不如说相当喜欢,包括他身上经久不散的烟味。

 

 

等叶修领着苏沐秋回兴欣时,开门苏沐秋便受到了一发礼炮攻击。

 

“叶修,生日快乐!!”苏沐橙拿着自制礼炮冲出来,抱住了面前的人,抱完了才意识到好像哪里不太对……

 

“沐橙,你搞错人了。”

 

“嗯?”苏沐橙茫然地抬起头,她面前的那张脸和记忆中的逐渐重合,化作苏沐秋少年时的模样。

 

“哥……哥哥?!”

 

苏沐橙没想到,叶修失踪了一上午,居然把她原以为再也没法重逢的苏沐秋带了回来。

 

“是我,沐橙。”苏沐秋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安抚的动作很轻,和刚刚抱住叶修的感觉不太一样。

 

看着兄妹俩重逢的感动情景,叶修唇边勾出一个笑。

 

“谢谢。”他轻声说。

 

 

“叶修你快点,别每次都让沐橙催你行么。”苏沐秋拽起叶修的手往屋里拖。

 

“就来了,沐橙你看你哥,刚回来脾气就这么暴躁,唉。”叶修惯例地卖了下惨。

 

苏沐橙也惯例地打了圆场:“好啦好啦,我知道你们闹着玩儿呢!都过来吧,生日会要开始了。”

 

……

 

[系统信息]:亲爱的玩家您好。

 

叶修正纳闷,荣耀官方怎么突然给他发私信,接着屏幕上又跳出了一大段消息。

 

您的好友,【一枪穿云】、【夜雨声烦】、【索克萨尔】、【王不留行】……(下略数个角色名)正在向您靠近。

 

看见这一连串熟悉的名字,叶修才反应过来。跟着他一起过去的除了苏沐秋和苏沐橙,应该还有这些人……

 

等等,也就是说……

 

[系统信息]:叶修,再次祝你生日快乐。全部的爱都送给你,记得查收他们的份哦

 

所以这里的靠近,并不是游戏上坐标的靠近,而是现实中的……?

 

叶修瘫坐原位,沉默良久。

 

这么说来,那些告白也是真的。

 

他没想到,这个有缘来得这么快。

 

“哥能拒收吗?”

END

完结了!感谢大家的陪伴,一度觉得很不可思议,坑王滴我居然坚持了四年把这篇填完惹!
这个结局是一开始就设想好的,皆大欢喜,叶神回到原本世界开启下一轮征程,希望大家也能喜欢ww(沐沐掉眼泪是因为感应到了伞哥回归啦,我就皮一下hhh)至于基本上没啥存在感的感情戏……可以看看本子的番外感受下可能性×预售截止是19号!(强行硬广

这应该是我最后一篇全职相关的文啦,能留下一份纪念挺开心的!这个号近期不会再活动了,最后说一声有缘再会!

评论(54)
热度(2202)
  1. 共2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