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42

久违的更新!

之前花了两天写了八千字的大纲,二十章左右完结,不会坑的。

更新时间说不准啦,正文难产,看我cp啥时候跟我拼字吧(喂

 

42

 

兴欣嘉世两者间隔着九个赛季的距离,新旧两叶的对抗是最重磅的看点,叶苏一崩,兴欣便成了一团散沙,被嘉世势如破竹地拿下。

 

除开一场败给新晋猥琐气功师方锐的失利,嘉世毫不客气地搜刮了所有比分。叶苏脑残粉大惊从头到尾失色,台面上女神的确没输,但实际大家都心知肚明,兴欣惨败。

 

包括中途晕过去的孙翔,两相矛盾的心情化作悲愤,也取得了单人赛胜利。比赛过程中他的确没空惦记叶修,打完了就满脑子叶修了。蜜汁羞耻一直游荡脑内,硬生生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原来一直都不是他的错觉,叶秋真被一个来路不明的掉包了?!原来他说了那么久的不服叶修只勉强服叶苏,都像是在搞笑?!

 

恢复记忆就那么十几分钟的事,错乱可错了整整一年。在这种状态下仍然被后来居上的叶修点满了好感度,再怎么自欺欺人也掩不了真心。

 

和原本就对叶修好感度爆棚的其他人不同,孙翔和叶秋交集寥寥,这样的反差下反而难以坦然面对。

 

被乱来的设定搞到怀疑人生,孙翔只想回收每个看不起叶修的眼神,把每句挑衅都塞回嘴里。至始至终,值得尊重的都只有叶修一个。但结果上,他现在甚至不敢直视叶修的眼睛,心跳分分钟奔向超速,恢复后沟通障碍反而创下新高。

 

 

兴欣翻车这个结果还真的很科学,离开叶苏的兴欣就是那么脆弱,一戳就碎。主心骨没了,嘉世虐兴欣毫无压力。叶修最后那一把冲动,还真不是冲动的产物。

 

发布会上,一片质问。有人问道打法是否太过过激,忽略了大局。叶苏全程保持沉默,平时护队友到任性的兴欣众人也跟着精神萎靡,面对发问回应少了几分牙尖嘴利。

 

输了比赛难免懊恼生气,输给叶修,坦言说他们都是服气的。经验技术意识样样不缺,还能随手来段爆发逆转,让人怀疑荣耀女神是不是给他开挂了。

 

相比叶苏,被当做大功臣的叶修受到了完全不一样的对待。平局被忽略,默认了他守住了连胜记录。荣耀史上的平局寥寥可数,光是乘胜追击的气势便让人觉得他略胜一筹。

 

比赛结束握手时叶苏垂着头,轻声说,是我输了。口气平淡,听不出遗憾,之后的表现却很难认为她心中毫无波动,不知道是被狠狠打击了,还是怨恨自己的失误。

 

队友的夸赞也好,叶苏暂时的认输也好,叶修并不关心。或许早已预见了这一切,真当兴欣挫败时,叶修心里更多的是平静,还有对叶苏放置队伍不管的失望,而非欣喜。

 

总体而言由叶苏带领的兴欣并不弱,输给嘉世的姿势不太美观,算得上大冷门了,之前甚至有人预测兴欣能闯入四分之一决赛的。

 

叶修自然希望兴欣能越走越远。即便他缺席,兴欣也应该备受关注,不应因此失色半分。曾经由他四处招揽来的成员,绝不是叶苏的附属品。他们是新兴的火种,更加值得荣耀圈期待。因为一个叶苏挡住了众人全部视线,那就太可惜了。

 

 

“叶修!”

 

回到宾馆后,孙翔第一时间敲开了叶修的门,动作僵硬,眼神游移。

 

“嗯?”被孙翔壮胆似的音量惊到,叶修停了手里的整理工作,疑惑地扭过头。

 

他记得刚刚吃饭,某人还刻意换位避开了他,这么快又找上门来……

 

仿佛是看透了叶修好像在暗地嘲讽,孙翔不爽地瘪了瘪嘴,一时开不了腔。

 

他尴尬地拉着门,进退两难,不知道叶修会不会欢迎自己不请自来。

 

看着孙翔装出的一脸“我很凶”,叶修无奈又好笑地说:“深夜骚扰队员,什么事?没大事,我可要索要一包烟赔偿了。”

 

“想得美!咳……找你PK。今天状态不错,需要训练维持。”

 

言下之意,就是想和你PK,理由正当,不能拒绝。

 

虽说不够理直气壮,但孙翔还是强行开启了1v1训练。

 

是的,意识到自己可能对叶修有不可描述的思想后,孙翔不但没有退缩,反而主动出击,选择了另一个层面上的退缩。心灵上的沟通段数太高,还是先来场PK吧。他实在想象不出自己和叶修谈笑风生的样子,说不定打着打着又有新发现,一切都是竞争意识产生的错觉呢。

 

刚刚打过那么激烈的比赛,又被孙翔半推半就地赶来打荣耀……叶修的确有想过要不要来一手GG。但孙翔刚刚恢复,可能有很多话想对他这个副队说,又难以启齿,就这么把人气炸,似乎也不太好。小年轻的心思很难猜,指不定走了歪路,那就老老实实陪他来场吧。

 

 

打着打着,孙翔的确有了新发现。

不过不是发现了错觉,而是病得更深了。

 

强烈冲击中放入些许深刻打击,搅拌后撒入真实感,混合出的是不讲道理的喜欢。

 

孙翔按捺着和叶修共处一室的复杂情感,强制性一键清空,把注意力都扯回到荣耀上来。

 

“满地图跑才拖赢,下次可不会让你得逞了。”

 

说干就干,最终叶修使出了真本事,在手指酸软的情况下把对局拖到了胜利。因为不太正大光明的技巧输得十分不甘心的孙翔不高兴了,嘴里催促叶修再来。

  

还没开启新一局,敲门声突然响起,单方面认定的二人世界结束了。

 

“前辈睡了吗?”第二位来访者是邱非。

 

“没呢,怎么今天都来找哥补课,站门口不好说话,先进来。”

 

今天邱非的状态也相当不错,进来时他不着痕迹地看了孙翔一眼,看得孙翔莫名不爽。

 

“今天团队赛有些感悟。”邱非很自然地拖了张椅子在叶修旁边坐下,自然地转移了话题。

 

PK不了了之。

 

“最后换一寸灰的选择做得不错,值得夸奖。”

 

邱非成长了,他这个指导人当然欣慰。

 

“嗯,我觉得时机还可以再早一点。”

 

亲口听到叶修的褒奖,邱非点点头,很认真地回了一个笑。

 

虽然表面上只是师徒深情,但孙翔就是从邱非身上看出了点莫名窃喜……

 

大概是谁都会看中途搅局的家伙不顺眼吧。

 

两人对话和谐,孙翔一时半会儿插不上话。听到这边动静,苏沐橙也跟着来凑热闹了。说好的单挑飞了,孙翔只好暂时告退,很是遗憾地抱着一肚子不过瘾回去了,躺在床上翻来覆去。

                                                                                         TBC

邱非(正经的眼神):你认为我会给你独占前辈这种福利吗

沐沐(正好围观了一切变动):来呀,搅局啊(微笑)

评论(44)
热度(1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